楠云南疯狂赶稿中

👏爱发电:猗窩七海;子博客:楠云南哔哔机;微博:楠云南
👏我的读者宝贝们不要买高级粉!

[咒回乙女] 所以孩子到底是谁的?(ALL我)03

※本章为5T5/娜娜明/乙骨优太/虎杖悠仁(两面宿傩)视角,女主依旧没有具体名字,但有少量设定描写,大家还是可以随便代,感受沙雕修罗场中心的风暴吧。

   OOC海量注入,逻辑&道德全线崩坏,图个乐子开心,所有行为均为虚构不可学习更不推崇,小朋友及清水向爱好者慎重入内,谢谢。


※章节目录:01  02  03  04








临近高专三年级正式开学前,七海健人被已经升为校长的夜蛾正道发了个任务,内容大致是既然已经升为准二级咒术师就可以独当一面了,是时候带带一年级的新生了。


这算是高专一贯的传统,亦或者是对新生们的爱护,常年以往都是高年级生带领一年新生,升上二年级后则更多地是跟自己同级生搭档,如果有天赋好的在二年级就考取了准二级咒术师资格,甚至可以独自去出任务,比如说已叛逃的夏油杰,比如说让他无法尊敬的五条悟都是天赋奇高的存在。


七海健人对于这种安排并无任何感受,只不过夜蛾校长并不是像平时那样直接把对方的资料给他,而是让他到他工作室去面谈就有那么些微妙了。


难道是什么很难带的刺头……七海健人怀着这样的想法去见了自己的校长。


“那孩子吧,稍微有些理解能力异常,如果说了或者做了什么奇怪的行为,你多询问几句,目前能适合带她的,只有七海你了。”显得颇为语重心长的夜蛾正道是非常罕见的。


七海健人微微蹙眉,总觉得要交给自己引导的后辈不太简单:“冒犯的问一句,是夜蛾校长的亲友之类的吗?”


“……从血缘上来说的话,我是她的舅舅。”


算不上是什么令人潸然泪下的故事,无非是父亲任务时牺牲,母亲发现是遗腹子恐于独立抚养孩子,又急于尽快找到新春,所以一度是打算拿掉的。


“是年迈的祖母抛弃了自尊跪着祈求,并且承诺将一切财产转移,才保住的。”


但即便如此,老人家也无法阻止已经没了丈夫的单身女子早出晚归寻欢作乐,也许是饮酒过多,也许是抽烟过多,也有可能是感冒发烧时毫不在意孩子的随意用药。


“那孩子的智力发育比普通人要缓慢得多,对于很多事情的理解也不太正常。”


夜蛾正道跟自己姐姐之间联系很少,跟他不同,姐姐并没有继承到术式,也没有咒力,虽然凭着家族嫁去了对方家中,但跟对方也算不得十分相爱,出嫁后几乎从未回过门。


夜蛾正道仅在得知对方逝世消息是联系过姐姐,但被冷嘲热讽的拒绝帮助后,也不好再过问太多。


直到不久前,那孩子的奶奶要去了,孩子在奶奶的指导下联系了他,而他出于复杂的心情去了大阪将孩子接了过来。


“根据老人家说的,那孩子因为理解能力的偏差,被欺负了也无法意识到,已经不止一次差点没命了,还觉得是在跟她友好的玩耍,反而真正试图对她好的人,她却认为对方很讨厌她,变得很畏畏缩缩的无法坦然相处。”


七海健人大致上理解了夜蛾校长先把他叫过来的缘由了,只要不是什么非常刺头的孩子,他其实都还好:“我明白了,请放心,我会注意她的态度问题,但不会因此感到不满的。”


午后的日光耀眼的相大片金沙散落在人间,从地面上都会反射出金灿灿的光,那孩子就在地上蹲着,手里掰着面包,用手指搓成碎屑抖落下去,面前有一群蚂蚁围着,好似她才是那只蚁后。


七海健人盯着看了一会后,才出声喊了她的名字,就看到那孩子跟兔子似的先抬起头歪着脑袋呆住片刻,而后才像是忽然意识到了自己被叫了,猛地站起来把手的面包塞回包装袋握在手里转过身。


真的就是个孩子,不是说这反映,而是说她的外貌和身形,尽管实际年龄已经是十五六了,但看起来更像是十二三的国中生,稚嫩纤细羸弱,但眼底里没有胆怯,只是静静地看着他,如同时在看着没一个过路陌生人的平静。


很乖,你对她说要去哪哪哪做任务,级别大概是多少,根据已有的记载这种咒灵怎么怎么样,她都一副很认真的样子看着你,仿佛都听懂了。


不过考虑到夜蛾校长的交代,七海健人还是多问一句听明白了吗,小姑娘脸上顿时露出紧张来,有些歉意的摇摇头又点点头:“我不是听不懂,真的不是,就是需要点时间消化……”


“嗯,不着急,过去要坐轻轨,一个多小时吧,足够吗?”他看着人要直接踩上对面显示红灯的斑马线,赶紧伸手拽住她,结果小姑娘猛地抬起了双手捂住自己脑袋毕竟了双眼站直在原地不动了。


跟着下一秒好像反应过来什么,又赶紧把手放下去,身体绷得直直的,闭着的眼睛睫毛颤颤巍巍,抿紧了嘴。


七海健人心情复杂起来,抬起的手落在她脑袋上,是真的好小,就到他胳膊肘,就是个孩子啊:“不是要打你,你不用怕。”


小姑娘睁开了眼,有些愣愣的看着他,好一会却露出了有些不高兴的神色:“这不是打!学长,这是爱!虽然有点痛啦,但是我好朋友说过,这是大家对我的喜爱。”


……他回去就问问夜蛾校长这孩子以前的学校班级,他也去好好疼爱一下那群混蛋。


“会让人痛的都不是真正的喜爱。”七海健人开始苦口婆心教孩子,明明自己也才十七八,但却突然有种是个爹了的沧桑责任感,他也很无奈啊;“喜爱是会让人觉得喜悦和舒服的。”


小姑娘困惑的歪了歪头,眉间皱的老高了,隔了会才迟疑的点了点头:“奶奶说长辈的话都是对的,学长是前辈也算长辈吧……唔,我听你的。”


这话听得他心情很复杂,到底是该吐槽还是该叹气实在有点难以抉择。


小姑娘的术式更倾向于辅助,但也不尽如此,如果操控树木得当,攻击的威力其实也不容小觑,大约是没有很好地从父辈了解到过关于术式的发挥,亦或者受到了自己天生智力缺陷的限制,她的术式运用的非常笨拙。


不过格斗技巧却很精湛,进行格斗切磋的时候,七海健人不提起十二万分精神应对,也很容易被这个看着小小的姑娘打得节节败退。


倒也不是时时刻刻带着她,他毕竟已经是准二级,会有自己的任务,那时候小姑娘似乎就会交到五条悟手里。


大约是在五条悟毕业后,小姑娘有段时间几乎没有出过任务,因为没有合适的搭档,而他临近毕业反而更加忙碌,突然遇到对方的时候,甚至有些恍惚。


最初见面小小的孩子,居然短短一年里像是被揠苗助长了似的,突然就长高了到他的胸口,见了他眼睛里就像突然有星星苏醒闪闪亮亮,兴奋地跑进过来学长学长的叫着,他其实刚从外边出差回来,身心都有些疲惫,强打精神想跟她聊几句。


但小姑娘少见的敏锐起来,从自己口袋里掏出好多的糖果巧克力塞到他手里:“悟学长教我的,随身带甜甜的东西,觉得很累的时候吃一些,就可以恢复活力哦,全给你呀学长。”


心动这个事其实是很没道理也很霸道的,你不会预感到它什么时候出现吗,但是它出现了,你就完全无法抗拒,所以才有古人言: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讲真,如果不是给夜蛾正道那一点薄面,五条悟绝对绝对不会同意带新人,特别是一年级新生这种战斗力尴尬,还处于莫名热血思维,总想着证明自己多厉害,结果往往是捣乱的事没少做,正经的活都不干的新人。


由于并不是很情愿,所以五条悟压根没多听夜蛾正道说什么,含糊其辞的表示自己会去跟那姑娘碰头,就麻溜的溜走了。


事实上他打好了所有草稿,见面就一句话凡事听我安排,我没让你做你敢做我就连你一起做掉。


摊开两腿坐得比组织首领还要气势嚣张的五条悟等来了完全不在他预料之内的对象。


算是远距离见到过几次,他还调侃过七海健人难不成是女朋友,毕竟时常看到两人一起在小树林散步来着的姑娘。


但七海健人一直坚称那只是学妹,去树林里也只是协助她训练术式的运用。


结果今天自己要带的新人,就是她啊……要是欺负了的话,说不定会看到娜娜明发怒的表情吧,总觉得有点兴奋起来了。


五条悟心里偷偷乐,脸上却很严肃,小墨镜折射着日光灯的光闪出一片白,他坐直一些把脚一伸踩在茶几上,故意这么凶神恶煞的对进门的小姑娘一抬下巴:“坐吧。”


那小姑娘愣愣看了他一会,低眉顺眼的朝着他走过来了,绕过了茶几一直走到了他跟前,还没等五条悟困惑他走过来他跟前干嘛,这姑娘小心翼翼的做到了他横在茶几上的那条腿上,众所周知人体脂肪层交多的地方就是臀部。


那触感既有分量又很柔软,且由于小姑娘体型不算大,就算整个重量压下来对五条悟而言也不算什么,重点在于这小姑娘居然坐到了他的腿上!


五条悟大脑思维都卡壳了几秒,完全不理解这是个什么进展,愣愣的看着那姑娘坐好以后两眼纯净的跟黑琉璃一样清澈看着他,仿佛她自己也发觉到这个座位有什么不合理的地方。


五条悟倒吸了一口气:“你干嘛呢?”


小姑娘这才露出些茫然的表情,跟着低头看了看,突然就恍然大悟了,她站起来了,五条悟心想不错你意识到了,然后他就差点交代了。


这姑娘挪到了更靠近他一般用五指山压着的位置坐下了,偏头过来一幅等着被夸的期待目光,看的五条悟头皮发麻,心慌气短,手脚发软。


五条悟长这么大,从未见过如此行为毫无逻辑之人:“你坐这?”


小姑娘的表情有些僵硬,想是很无措的眨了眨眼:“那,那应该坐哪里,前辈不是让我做你腿上吗?”


她说着还偏头看了眼他依然横在茶几上的腿,五条悟惊呆了啊:“你觉得我刚刚那一下,是让你做我腿上的意思?”


“诶,不,不是吗?”小姑娘跳起来了,差点撞到他脑袋,盯着他那条腿看了看,又看看他铁青的脸,一幅迟疑着的样子坐到了他横着的腿下边的地板上,仰着脑袋巴巴的看着他:“现在呢?”


 确定了,这姑娘智力有点问题,这要是个正常人都不会这么,这么的,次奥,五条悟人生至今所有能形容的词汇里都找不到一个精准的词能形容她。


能让五条悟感到词穷,小姑娘你某种意义上来说也是奇迹了,至少五条悟自己是这么觉得的。


他当机立断转身给夜蛾正道打电话,这小姑娘他绝对带不动,这不是冲不冲动不怕死的那种,她是,她是五条悟觉得带出去祓除会让他忍不住去牵肠挂肚,有没有因为突发奇想把自己给坑给咒灵吃了,还觉得咒灵是在跟她玩耍的那种。


但是夜蛾正道表示你安了个心,孩子虽然有点傻,但是对咒灵非常心狠手辣。


“过世的奶奶在这方面做足了教育,只要是咒灵就都别想别的,要么你打死它,要么你被它杀。”


五条悟姑且选择了相信,再带着去任务目的地的路上,还特别提了一句:“要做好心理准备,这次是个疑似特级。”


被他当麻袋扛在肩上的小姑娘神色坚定的点头:“请学长放心,我时刻准备好了会被咒灵杀死。”


“……我在你死不了,我是让你做好对方会有些特殊能力的准备,跟紧我身边,别离开。”你奶奶的教育还是有点问题啊,怎么能让孩子以会死在咒灵手里的理念成为咒术师啊,五条悟表情都扭曲了;“算了,我等会扛着你打。”


“但是这样会不方便吧,而且学长你肩膀……硌着我的胃了,我有点难受,对不起……”


“干嘛道歉啊?”


“给人添麻烦了就要道歉,奶奶说的。”


“……麻烦个鬼,就你这样的,我一带三都没事。”他想想换了个姿势,干脆横抱着了;“这样呢,舒服了没?”


小姑娘愣了下,而后忽然有些激动似的抱住了他的脖颈:“谢谢学长喜欢我,我也喜欢你!”


……

…………

………………嗯?嗯嗯!?这就告白了?


五条悟脑髓震撼了,他倒不是没被人告白过,御三家大少爷光是氏族里的小姐主动示好表白的,从小到大都没断过。


但怎么着人家也有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从见面到告白少说也会有个小半月的迂回联络建立认知关系,但是这特么才见面不到六个小时吧?


等等,难道其实,这姑娘很早以前就在暗恋他,今天终于跟暗恋的人接触,再加上他如此善良温柔的照顾了她,所以忍不住的道出了心声?


那刚刚那个坐,到底是不是故意的啊?


不不不,应该不是,按照夜蛾校长的说法,这姑娘刚才应该就是理解错误,而现在是真情流露。


怎么办,要不要拒绝,但是这么单纯的孩子被拒绝会很伤心吧,要是直接哭起来他会很棘手啊,但是不拒绝也不好啊,这才刚认识呢,他有没有随便到见面不到六小时就把人收了当女友的地步……


不,不然委婉一点?好歹是夜蛾正道的外甥女,总要给自己的授业恩师面子啊。


在五条悟纠结着怎么开口之前,小姑娘先开了口:“学长是个好长辈,一点都不像大家说的很难相处,学长让我觉得很舒服很开心,被学长喜爱了好棒哦!”


……

…………

………………所以刚才你特么只是表达对长辈的喜爱吗!?老子看起来很苍老吗!?


那他纠结了半天是为什么!?现在把人直接丢下去可以吗!?摔死了算了!


五条悟当然没把小学妹丢下去,高空几百米呢,他也就随便想想而已,而且出乎他预料外,小姑娘不仅没拖后腿,反而通过跟树木的沟通提前了解到了咒灵的形象和能力以及藏身处。


虽然其实对他来说这些资料可有可无,反正就他这战斗力,闭着眼睛打都是虐菜,不过对于如果是其他跟小姑娘搭档的人来说,那是具有决定性意义的事。


提前知道了一切总是能有更多安排确保自身,和胜算。


而且这个术式应该远远不止于此,回去的路上他随口问了,倒也不指望这小姑娘的脑瓜子可以给出什么信息,却没料到这姑娘很随意的回答他:“因为爸爸在出生前就过世了,奶奶自己也不是咒术师,妈妈好像是我满月后就改嫁了,家里的笔记我看不太懂,所以对这个没有办法研究透,不过学长放心,我还有在努力研究,再给我点时间,我一定可以像个正经咒术师一样战斗。”


“……你就没想过不当咒术师吗?”这种孩子普通的生活才会更好吧,她真的能有所谓的负面情绪引爆咒力什么的吗,感觉如果不是天生的咒力还算不错,她这术式恐怕连无法顺利运用吧。


“奶奶说我不做的话,我们家就没有未来了。”小姑娘即便说着这样的话,神情也没有任何的沉重感,“而且成为咒术师,才能认识学长啊。”


……天然撩机他是没想到的,而且最可怕的就是你很清楚她不是有意的,是发自内心的再说这样的话,暴击点数直达百分之两百万,血槽清空掉的五条悟颤颤巍巍掏出了一盒巧克力,打算给自己补点血。


“……吃巧克力吗?”限量红酒梨子味,太难得了,所以跟她分一点吧,这么想着五条悟把巧克力递到了小姑娘跟前;“分你一半?”


“学长你人真好,会和别人分享自己的零食呢,那我也跟你分享呀!”她从口袋里掏出了粗点心,看包装应该是栗米棒;“这个是酸奶酪口味!”


尽管五条悟也觉得自己是个好人,但是大部分人对他的评价都是:‘你个人渣’。


新鲜了,有人说他好人,新鲜的五条悟都冒泡了,这合理吗,夜蛾正道居然有这么可爱的外甥女?


嗯,很合理,是为了来遇见他的嘛!





乙骨优太进高专的第二天才见到了另一位老师,但在见到真人之前,他其实已经在五条悟老师的手机上见过那位老师。


在询问是不是五条老师的女友后,五条悟特别兴奋的表示对啊对啊超可爱是吧。


凭良心说话,确实很可爱的长相,但是那照片乙骨优太越回忆越发觉到异常。


从角度跟镜头来说,更像是偷拍下来的,男女朋友之间还需要这样吗?


乙骨优太总觉得很违和,所以在正式见面的时候,少年犹豫这也问了这位看起来并不像是老师,更像是他同龄人的女性:“老师,五条老师是你的男友吗?”


“诶?不是,怎么会觉得是呢,怎么看都是我是他跟班吧?”露出了有些震惊的神情,女人更多像是被吓倒了一样满脸的一言难尽;“我只是个被他抓来压榨的劳动力,最多再有个前后辈关系,虽然不知道乙骨君怎么会误会了,但真的不是你想的那样,我很尊敬五条前辈,这样的话请务必不要再说了,会给前辈带来困扰的。”


“……啊,抱歉,是我想多了,老师不会生我气吧?”那么,为什么五条老师,要对他说那样的谎话呢……乙骨优太虽然困或者但没有更深入的去思考,此时觉得自己有可能会让新人老师反感,才更令他紧张。


而随着他的紧张,里香也隐隐马蚤动起来,面前的女人却忽然笑了摆摆手:“怎么会啦,有疑问就要弄明白很正常啊,还好你是来问我,如果是五条前辈,刚刚说不定会夸张地说‘哈你当我眼睛有问题啊’,而且还会做出这幅表情哦!”


他看到女人故意的皱起了脸,仿佛是看到了什么人世间最肮脏的东西似的,但很快又恢复了纯粹灿烂的笑容:“放心啦,我没那么小气,走吧,准备上文化课了哦~”


老师是很特别的人,如果说五条老师是太阳,但老师却不是月亮,她并没有需要反射五条悟老师的光才会发亮,也不是星星那么的芸芸众生。


乙骨优太慢慢的接触者靠近着,才终于想到,老师是小夜灯。


她会有偶尔低落的时候,但是充电很快,在寂静的夜晚温柔照亮你,陪伴你。


会有这样的感受,当然是因为老师确实一直在默默地陪伴着他们每一个人,不管是作为教师引导他们学习更刁钻的格斗技巧,还是教导他们学习文化知识,更作为了朋友一样带着他们玩闹,告诉他们说孩子就不要老是想着太复杂的事,普通的享受自己的青春就好了。


乙骨优太很喜欢跟老师在一起的感觉,很舒服,心会真的感受到平和与安宁,像是所有的重力都消失了,自己是漂浮着的那样放松着。


如果和老师在一起生活一辈子,自己一定会非常满足,在某一天他出现了这样的念头。


‘喜欢……里香也喜欢老师。’


“诶?”乙骨优太感到了惊奇,自从里香变成咒灵以后,对他以外的人都充满了敌意,甚至有攻击过乙骨优太的妹妹,哪怕那是她生前也很喜欢的妹妹;“里香也喜欢……老师吗?”


‘喜欢!老师会给我小红花,里香喜欢红色!最喜欢了!’


啊,是的,说起来,老师还对里香道歉过,因为一直都认为咒灵必须祓除,所以想过要祓除里香,但是观察了里香很久,发现里香是很特别的,且有些可爱的女孩子,所以觉得自己的想法太过狭隘,对里香来说很不公平,于是送了小红花作为道歉。


老师是特别的那个人,乙骨优太确信了:“……呐,里香,我们和老师一起生活,你会喜欢吗?”


“那优太最喜欢的还是里香嘛?”


“嗯,还是哦。”


“那里香喜欢!里香喜欢和老师一起生活!”





虎杖悠仁一直以来对自己的人生都很满足,尽管在常人来说他这样父母不详,爷爷又很固执,生活上确实了很多他人都拥有的孩子,其实过得挺值得人感慨的。


但他发自内心的觉得自己至今为止的人生都很好,没有任何他不满或者觉得痛苦的部分。


哪怕是因为两面宿傩的手指,导致了他的人生轨道大变样,他也没有很痛恨这种变化,实际上有他才能做得到的事,他甚至是有那么点讽刺的感到了高兴。


所以最开始被那位老师过渡关怀的时候,虎杖悠仁是有些尴尬的,哪怕知道对方是出于好意,也有些不知所措。


毕竟,五条老师一直在用奇怪的语气说起自己被那位老师优待的细节,小到担心他的发型容易在未来导致秃头,劝他考虑别再用发胶固定发型了,大到认为他营养不均衡理由是他脸色过于发白,所以老是给他准备营养便当……


因为这些支模细节,虎杖悠仁接触那位老师的时候,总是着急着拉开距离,或者最好不要碰到,实在太尴尬了。


莫名其妙的有着做贼心虚的感觉,也就而从来没有认真看过老师的面容,视线是漂浮不定的看着旁边。


一直到他‘死’的那天——


两面宿傩在他的领域里,把他踩进鲜红的水中,满是恶意的笑着拆穿他:“你不是尴尬,你是厌恶被人同情,你讨厌在对方的怜悯中看到自己可怜的样子,自尊心很强嘛~但是吧,你也很自作多情呢哈哈哈哈,那女人从来没有同情过你。”


是这样吗,虎杖悠仁不能确定,他还没有认真注视过老师的眼睛,所以从不知道老师在以怎样的目光看着他,也许今后也不会有机会了。


总觉得,自己好过分,老师说不定很难过吧,温柔对待的学生一次也没有好好抬起头注视她。


能道歉就好了,而且想告诉老师,您做的便当很美味,牛肉饼好好吃……


没有真的死这件事,是虎杖悠仁觉得超无敌开心的事,这样他就有机会好好道歉了。


不过没想到秘密训练,五条悟老师居然让老师也过来帮忙了,等他被老师一脚踹在墙上扣不下来,他才意识到,看起来纤细的女子蕴含着可怕的力量这个道理,不仅仅只对钉崎野蔷薇有用。


宿傩的第三根手指,他没有直接吞下去,因为老师强烈反对这样不卫生的食用方式,义正言辞的抢了过去仔仔细细清洗,然后——


生姜切丝去腥味,番茄辣椒翻炒,一盘菜端上了桌,虎杖悠仁是傻了的,两面宿傩都安静了半天。


“来尝尝!”老师显得很兴奋的催促着;“这么吃应该会更好吃!而且最重要是干净卫生!”


“女人,本大爷迟早要吃了你!”


“啪”虎杖悠仁毫不客气一巴掌呼在自己脸上,丝毫不觉得疼,他现在满眼都只有这位为他烹饪了美食的女人。


心脏在不自然的鼓动着,那敲打的速度和声音远比任何生命危急关头感受到的都要强烈。


从出生到现在,在他所有的记忆里,此刻眼前女人的笑容和她眼眸中的光,是他见过的景色中,最温柔而美好的了。


“我开动了。”





事实上七海健人曾在自己毕业前尝试暗示他的小姑娘,他说你这个年纪的话,很多女生都会憧憬恋爱什么的,你有什么喜欢的人吗?


但他的小姑娘特别正色的握住了他的手,正直而诚恳的告诉他:“学长你放心,我一定专心好好学习当个好咒术师,绝对不会谈恋爱耽误自己,恋爱就是狗屎!”


五条悟比七海健人要直接的多,还特地找了个氛围很浪漫的喷泉广场,计划好时间,确定最佳观赏位置,然后把小姑娘带过来说学妹,和我交往吧。


小姑娘困惑的看着他好久,突然一脸惶恐的跪了下去:“学长我错了我可以改,你不要这样惩罚我,我胆子小受不住,你告诉我我是不是又不小心坏了你什么事,我剖腹谢罪来得及吗!?”


乙骨优太更幸运点,前女友成佛走之前,拽着老师的手,满脸红晕的说自己跟犹太都很喜欢老师,想和老师生活在一起。


老师反握住她的手:“老师也很喜欢你们,你们都是乖巧的孩子,但是根据规定啊,收///养///异////性////儿童年龄差必须20周岁以上,虽然当不了你们的妈妈,但是老师永远是你们的姐姐!”


虎杖悠仁不是没有认真告白过,他真的特别认真的说了,老师,我喜欢你,请成为我的女朋友吧。


奈何他的老师严肃的看着他片刻后,回答他:“告白不能这样的虎杖君,你要有鲜花跟氛围,只是干巴巴地说,女孩子都很难心动的……”


随即欣慰的笑着拍了拍他的肩:“不错指导线找老师练习,老师……咳,这个经验很丰富,会给你提供帮助的,所以……你喜欢的视野蔷薇还是真希?”


虎杖悠仁原地变成了憨憨豆豆眼,两面宿傩在他脸颊上冒出一张嘴,嗤的一声笑出来,虎杖悠仁就失去了所有色彩软软瘫在了地上。


“诶?难道是硝子?这不太好啊,不是年龄的问题啊,老师是说啊,硝子喜欢的估计不是你这种类型哦……”


“哈哈哈哈哈哈哈!”两面宿傩已经笑到舌头都吐出来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女人!本大爷欣赏你了!哈哈哈哈哈哈!”





到底是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可怕,还是叫不醒一个真正陷入昏迷的人可怕,这几个人已经不知道了。


那姑娘并不是装出来的,是真真正正完全感觉不到所谓的爱意或恶意,全凭着自己直觉去认知身边的情绪,所以才能粗神经的无视掉很多别人而言会抑郁的线索,自顾自开开心心的活着。


只作为朋友去看待她,其实是会感觉到非常快乐,有这样的朋友没有人不会因为她而活的快乐。


但无法作为朋友,滋生出了别样情愫的人,就只会感到无望的绝望,无法传递出的情感日渐累积到最后只会在心里腐烂发臭。


“等不到她开窍了。”于是有人这样说了;“要合作吗,毕竟,我想没人打算让步吧?”


与其互相绊住对方毫无进展的拖下去,不如联手一起把那只无忧无虑的小麻雀,抓紧笼子里吧。


不管他们如何互相使绊子,如果那只麻雀始终不肯落下来,他们自己打的够呛,她也只会无关自己的蹦蹦跳跳,说不定还觉得他们的互相厮杀是在玩游戏。


倒也不是不能某一人把小麻雀的翅膀拔了,强行独占可爱的麻雀,问题在于——


那样麻雀还会开心吗?


喜爱着的是无忧无虑的麻雀不是吗,摧毁了那纯粹的光,使之堕入黑暗,逐渐暗淡后,抱着灰烬又能怎么幸福呢。


彼时,千年前活跃着见多识广的特技咒灵笑着说道:“你们知道极乐散吗?”


无论谁吃下了它,都会对触碰到自己的人产生强烈的爱慕与渴望,像祈求疼爱的宠物那样,主动地蹭着你,抱着你,撒着娇说她要你。


“别太多,三分之一吧,太多了到早上也不肯停下来,就太古怪了。”


小麻雀沿着地上的食物蹦蹦跳跳,一步步走进了陷阱,簸箕盖下来的瞬间,她还在茫然的眨着眼睛试图看清,是什么落下来了。


是你饲养的怪物们来了啊,迟钝的小麻雀。




——————————————————————————————




逻辑我尽力了,感情线也尽力了,本来就是即兴脑洞,看反响不错才一直写下来,没有任何大纲更没有存稿。

留言多反响好就继续,而且原本也没有打算真正飙上秋名山,一旦上山肯定是放隔壁爱发电收费的,所以读者大可爱们自己考虑吧,是不是真的要看秋名山,我看看人多不多,没什么人就不搞了。

反正也不影响剧情的,到这里应该能圆回去大部分漏洞了,我真的尽力了,还是觉得接受不了,就想想这只是个随便爽一下的无脑文,再不行就点叉逃走吧。

去写隔壁闻起来真好吃了,挥挥。

评论(182)
热度(2735)
  1. 共1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楠云南疯狂赶稿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