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云南疯狂赶稿中

👏爱发电:猗窩七海;子博客:楠云南哔哔机;微博:楠云南
👏我的读者宝贝们不要买高级粉!

[文豪野犬] 人间闲话(ALL向)04

※全员(含天人五衰)ALL原女·细谷绿向,存在角色OOC,不带脑子逻辑死在线掉脑袋,本章森鸥外/中原中也主场。

未成年或清水向爱好者慎重入内,仔细阅读提示后,确认能接受再往下看,谢谢!


※要素过多的她系列目录:

                       他们不爱我 上篇   下篇

                       你们都恨我 上篇    中篇    下篇

                       人间   中毒  双首领篇    新双黑篇    果戈里篇

                       人间   闲话  02  03  

请按照排列顺序观看,完整剧情走爱发电:猗窩七海(注意看置顶文章。)








七月份的时候,细谷绿去了趟香港,她那消失许久的亲爹突然来了消息给她,说放了些重要的东西在香港花旗银行保险柜里头,让她抽空去拿。


细谷绿自己是不着急去的,不过赶巧森鸥外跟香港洪帮有些生意要洽谈,就让小姑娘跟着他已去过去,顺道就把东西拿了。


听起来似乎真的时赶巧,但细谷绿隐隐就是觉得不那么简单,老男人还一副被冤枉的委屈嘴脸说小绿一点都不信任他,太伤心了。


中原中也在边上看着这一幕,都是不停自我告诫着那是首领,虽然但是但对方是自己的首领,所以那句‘因为你丫的看起来就没做过什么值得阿绿信任的事啊’的话,中原中也才卡在了咽喉里没说出去。


当然,森鸥外说是要带着去,却也不是那么容易,原本几个人都是协商好的,细谷绿轻易不能带离横滨,这姑娘看着乖,实际上那点小心思是个比她有脑子的都看得出来,还是一门新思想跑路的。


倒也不能怪她,基本正常点的姑娘都不太能接受这种生活氛围,搞不清楚自己到底是个什么,而且过于糜烂,虽然细谷绿道德观浅薄一些,也没有过分纤细的心肠,但毕竟是生长在人世,世间道德的看得多了难免会下意识用来衡量自己的立场,觉得不合理就会有了想要改变成合理的模样的念头。


他们能平衡是互相知道没可能独占,而小绿不一样,她平衡不了的,因为她心里没有特别的那个人,也不觉得被他们牵扯这是需要怨恨愤怒的事,至多不过是觉得很累很不自由,所以她会想要跑。


人都是喜欢自由的,在没有心也要有自我,于是他们才不得不想尽办法困住她,如果带她离开了横滨去往别的地方,难保这小姑娘不会趁着机会给又跑一次。


太宰治的反对声是最大的,他觉得那东西大可以让中也代为取回:“小绿不要去啦,你一去要一星期那么久,我会寂寞死的……”


像个树袋熊似的扒拉在细谷绿背上的男人仗着手长脚长,简直要把纤瘦的姑娘给压折了,细谷绿撑着行李箱反手给他一个过肩摔,把人摔在了放着行李箱的床上,居高临下的看着假装摔疼了嗷嗷叫的太宰治,脸色特别平静地说道:“你可以去玩国木田桑,还可以去逗弄敦君,再不行也有很多其他的事情可以做,请不要说得好像我是你的人生全部,我并不能负担你的人生。”


太宰治听了这话像是若有所思,跟着突然笑的有些神秘莫测起来,盯着细谷绿问道:“所以小绿是想成为我的全部吗,这么贪心的嘛~”


细谷绿毫不犹豫的翻了白眼,把自己的衣服从他身下拽出来,重新叠整齐放进行李箱:“敬谢不敏,我连自己的人生都负担不好,并不想在承担另一个人的重量。”


她说的可是大实话,她要是真把自己过明白了,何至于像现在这样稀里糊涂的跟几个男人掰扯不清楚,眼看着好像网络上都在说那个奇怪的病毒已经得到了控制,很多人都不药而愈,这几个不知道是体质特殊还是怎么回事,愣是一直都没好明白,一年就这么过去了,难道自己还要继续给他们当临时止痛剂似的这么过下去?


虽然自己有拿工资没错,可是全年几乎无休,而且进出还特别不自由,想自己独占床位享受一下自由呼吸都很难的日子,时间一长再多的工资也都觉得没意思。


赚钱是为了出去玩的啊,你全年困在横滨,钱多也没地方潇洒,你还觉得有意思吗?


所以细谷绿开始有点厌烦了,原本熄火的那点小心思又在蠢蠢欲动,这不,亲爹还是亲生的,及时的来了个消息让她去香港拿东西,这就是个现成的机会啊!


细谷绿是这么想的,森鸥外跟中原中也是要跟人去谈生意,多半是不可能带着自己到场,毕竟她现在在港黑的职责是财务,而不是投标或者市场方面的职员,那么趁着两人去谈判,自己就是自由身啊,那她就抓紧这个空档麻溜的滚去冰岛再爬去希腊,诶嘿,这次准能成!


自由的滋味就在前方,她一定可以冲!


甭管其他人什么态度了,反正小姑娘自己是端着满脸淡定,双眼发光的心里美滋滋,可能就她自己还觉得自己很稳,完全没发现中原中也脸色是越来越黑,眼神也越来越透着股狠劲。


“中也君,不然你现在就把她压回去?”森鸥外倒是挺气定神闲的看着细谷绿拖着行李箱上了轮船;“别等会她冷静下来回头看到你这幅表情,这海上路程也有五天四晚,你是想全让给我的话,我会欣然接受的。”


中原中也收起了眼底里的阴霾,不紧不慢的笑了笑,戴着漆黑半截皮手套的手扯了扯袖口,像是在放松什么似的,说话语调虽然依旧尊敬有加,但是语言词汇却并不算恭顺:“首领事情那么忙,不用多分心出来关照她,我会照顾好的。”


“确实挺忙的。”森鸥外还真就结果了对方的刺,然后变成自己手里的刀:“利润那块的数据有点偏差,今晚要让小绿辛苦一下了。”


他酒红色额的眼缓缓摇曳着细碎的光,散漫而又笃定的看着双瞳宛如风雨欲来海洋的中原中也,继续悠悠然的说道:“啊这方面中也君帮不到她呢,只能我也陪着辛苦,跟她一起重新看表格了呢。”


这话的真假,中原中也自然是心知肚明也不能拆穿的,涉及到了组织利益这一块,他是怎么都不可能质疑首领的决断,否则便是生了异心。


中原中也永远不可能对自己的首领有任何异心,这是他自己许下的忠诚,至今也没有任何反悔,森鸥外作为首领所具备的那份决断,头脑,甚至是魄力,都是他尊敬且折服的。


只不过除开这一层,作为男人而言,他们是平等的竞争者罢了。


两者之间的身份并不矛盾,就好比是武装侦探社的那几个人之间的氛围。


能把工作和私人情感区分开的人,才是成熟而又理智的大人。


两男人在说什么细谷绿压根没太在意,她现在一门心思就是怎么找机会放血到海里,暗戳戳的跟洛夫克拉夫特先生通个气儿,找机会从海里滚去冰岛。


临走前乱步并没能跟她接触上,因为有案子的关系,乱步去了冲绳来着,而太宰治似乎也没有看出什么,费佳他们最近也一直在西伯利亚逗留,森先生肯定是因为她这一年来的表现颇为放心才会提出带她来。


这真的就是天时地利人和,自己一定要珍惜机会!


细谷绿倒是知道轮船上有个运动项目,是在第三天下午开放的冲浪,由船上专业配备的工作人员陪同客人在轮船附近进行玩耍,如果自己也能去参加,那就有机会正大光明的接触海水了。


但是要怎么才能去参加就比较需要费脑子,就怕到时候中原中也也跟着一起来参加,怎么才能自己一个人去啊……


三人房间是分开的没错,不过细谷绿的房间在中间,左边是森鸥外,右边就是中原中也,隔音效果应当是不错的,但也不能掉以轻心,细谷绿就怕自己一时大意就跟上回一样,再次被抓回去面临崩溃般的后果。


所以必须小心谨慎的走每一步,绝对不能犯错。


‘叮咚’


门铃打断了她的思考,她回过神去打开了门,站在门外的男人微微蹙眉,深海蓝的眼睛里满是不赞同的看着她:“怎么不问一声就开门,你警惕心太差了吧?”


细谷绿有些愣愣的眨了眨眼,一边让他进屋里,一边说道:“左右不是你就是森先生才回来找我,再说了,你们选定的出行方式,肯定事先都调查过了,还能有什么危险。”


这话绝对不假,森鸥外哪一次出行选择的但凡不是港黑自己的飞机,侦查组都一定会把航班,轮船上的乘客详细到父母出生情况都给查明白了。


港黑如今树敌多到令人不得不仔细防范,不管中原中也多强,森鸥外自己也并非不能战斗,可是凡事不怕一万怕万一。


中原中也一直走到了小阳台,这房间其实是他挑的,正好在中间,阳台可以一直看到海,视野特别的好,两边的房间阳台离得也不远,他把帘子拉开了,落地窗的门也打开,海风呼的吹拂在他脸上,把落霞赤色的刘海都吹开,那双比海洋更蓝更深邃的眼眸转过来看向站在冰柜前问他喝什么的姑娘,他却答非所问的说:“人多事杂,你没事别乱跑,这次带的人不多,为了不引人注意又都分开不同楼层住了,有什么先来找我。”


细谷绿就点点头,然后看到最里边放着几瓶红酒,她研究不多,索性全都抱出来了,对着挑了挑眉的中原中也问:“哪个?”


中原中也扫了一眼就露出了嫌弃的表情:“还不如让我喝白开水。”


细谷绿也不勉强,又给塞回去,拿了瓶巴黎水倒两杯,拿着过去递给他一杯:“没别的事了?”


中也有些不舒服的抿了抿嘴,听得出来是在赶人,不过他装没听懂,又往阳台上走两步,靠在了雕花栏杆上,夕阳在他身后徐徐落下,染红的海面粼粼波光像是披在他身上:“你站过来点。”


细谷绿不明所以得很,却很配合他,抱着自己拿杯水站过去,就在他边上:“怎么了吗?”


“……七夕应该只能在香港过了,可能那天还要跟首领在外面很晚才回来,你在酒店很无聊也别出去,等我回来给你惊喜。”他说这些时一直盯着她的脸看,似乎是想要从她脸上看出什么花来,眼神又深又暗。


细谷绿被盯得有些心里发毛,隐隐感觉到微妙的不安,仿佛自己的计划已经被看穿了,不过多年来养成的面无表情还是很稳定的保持着,她连呼吸都十分平缓的点了点头:“哦,知道了。”


而那一刻,夕阳彻底沉入深海,但黑暗没有笼罩住他们,装饰灯在设定好的时间自动亮了起来,从船最高点的位置,金色流星般的光芒流淌下来,感觉像是忽然置身与梦幻世界,看着周身的黑暗被施了魔法渐渐退却,而光明包围而来。


“赶上好时候了呢。”


她一瞬恍惚中听到了中也的说话声,便下意识地转脸看向他,四周环绕灯光的配合下,让她眼里的中也面容呈现出晕染的迷幻感,尤其中也此时还难得一见温和的笑着,那双蔚蓝深海的眼眸中闪烁着璀璨的光,比星河更让人想要坠入其中。


他看着她眼中泛出呆滞的瞬间,心里就有些小小的得意,这段时间硬着头皮看日韩偶像剧学来的东西还是有用的嘛,就这样一点点让她沉醉进来,自己就会成为最先拥有她那颗心的人了。


其他人的小动作中也自然都是知道的,无人不想打破她面前的屏障,捉住那藏在深处的心。


哪怕每个人都好像已经不甚在意她会不会动心,好像终究只是一个不确定词,凡事不确定的都会有变数。


趁着好气氛,中也缓缓揽住了还有些怔愣的细谷绿,呼吸的气流在交错,而后抵在唇齿间厮磨,像藤缠着树,不断的缠绕而上,紧紧地不留一丝缝隙,汲取她口中的养分作为他胸口空洞填补的唯一材料。


她被弄得有些氧气不足,脚都软了,整个人全靠着他揽在腰间的手支撑着,才没有跪倒在地上。


当他松开彼此的呼吸,她甚至有些面色熏红,那双眼湿漉漉的像烟雨蒙蒙的山水画卷。


中也费了好的劲才克制住自己的冲动,只是紧紧///抱着怀里的姑娘,紧的细谷绿觉得骨头都有些发痛,可她还是没有做任何挣扎。


大抵是已经习惯了,只是犹豫自己要不要也回抱他,总觉得今晚的中也先生哪哪哪不对劲,让她有点毛毛的,不太舒服。


好在中也也没有抱得很久,他很快松开了手,把额头贴着她的额头,深海一般的眼看着她,轻声细语的对她说:“这次的事情结束以后,我应该有假期,把时间排一排,到时候带你去爱琴海,你一定不要乱跑……”


“……知道了。”


把中原中也送出门后,细谷绿开始反思自己一路上是不是做了什么,中也先生的话里有话,让她感觉到了危险。


难道要放弃这次机会……他说那个带她去爱琴海是真的吧,中也先生从来不会说不会兑现的话,不然等下次爱琴海的时候再行动?


毕竟这次感觉已经被对方察觉到意图了,再做什么就……很不安全,会死很惨的。


也没等小姑娘有足够时间想明白,客房电话响了,森先生让她过去他房间:“合作方案成本估算我看着总觉得不对劲,小绿你毕竟是财务这块的,来替我掌掌眼吧。”


“诶?但是那个、应该是企划人负责的吧?”


“啊,是这样没错,这不是为了显得合作诚意吗,所以企划被提供上来,谈判的人却是我自己……我之前不是这方面专业人士啊,早知道就带着那个人一起来了,怎么办呢……”


“要不,您跟他视频通话沟通看看?”


“打不通呢,小绿应该懂一点的吧,先帮我看一看吧,我等会再试着打过去看看。”


话到这份上,细谷绿基本确定了,是非让她过去一趟的意思,也就没再说什么了,答应了后挂了电话出门转身就按下了隔壁房间的门铃。


森鸥外开门时表情还有些委委屈屈,男人少见的戴了一副金丝边框架眼镜,反倒越发的有些斯文败类的意思,带着她往里边走,一直到了说桌前拉开椅子坐下,然后极其自然的对着她拍了拍自己的腿:“你坐下来看。”


毕竟有了长期这样的经验,细谷绿也不怎么觉得别扭了,很干脆的坐了过去,后背靠着他的胸口拿过桌面上的那些材料翻看,而森鸥外还在她耳边继续说着:“要合资建立一个写字楼,一二三层是商铺,四层往上开始是写字楼,不过仅限AB栋,CD栋就是公寓形式……”


细谷绿到处跑学东西也杂,确实也跟过一位投资行的大佬身边,但是谈不上学得多精英,充其量不过是能看得出大概风险,算一下启动资金需求,跟有可能的前期亏损。


森鸥外说的这种属于比较复杂型的联合投资,对于细谷绿来说能评价出大概风险跟启动资金需求就很不错了,所以她也很实诚的说了自己算不了总金额需求,从资料来看这个企划是挺稳妥的,具体还是要问写这个的本人,或者再找一个专业人士来进行新评估。


但就这两人也花了不少时间来看资料,森鸥外听她说这些以后也就没有显得很失望,摘了眼镜捏了捏眉心,似乎是在舒缓长久用眼带来的酸胀疲劳,细谷绿偏头看到以后,想也不想的抓住了他乱揉的手:“我来吧。”


亏还是个医生,连自己眼睛穴位都能搞错……心里默默吐槽的姑娘,一本正经的开始给男人按揉眼睛周围的穴位,丝毫没发现男人嘴角微微勾起的那一点点弧度。


“小绿以后回想结婚吗?”他抱着小姑娘闭着眼睛享受她的按摩,却忽然问了这么一个严格来说堪称刁难的问题。


细谷绿倒是毫不犹豫地回答了:“以后的事我也不知道,现在是肯定不会的。”


“也对,将来的事,将来再说……”啊啊,忘记了,小绿本质上是很狡猾的孩子……森鸥外这么想着却反而笑了起来;“小绿如果打算结婚,一定会成为很好的妻子呢。”


“谁知道呢。”细谷绿的手指沿着他的眉骨力度均匀的匀速刮过;“只有等我真的结婚以后,我的丈夫才能评价吧,森先生你不要盲目的夸我,而且这话你说出来感觉怪怪的。”


“是吗,哪里怪?”他突然就睁开了眼,酒红色的眼睛讳莫如深的看着眉眼秀丽的姑娘,比葡萄酒更醉人的视线让细谷绿徒然心悸,甚至背脊发凉;“我倒觉得我有足够的资格评价你……”




(后续内容请走爱发电:猗窩七海  注意看置顶文章谢谢。)





———————————————————————————————




※本篇连载完整内容,收录在我爱发电作品集【小野狗相关乙女】中,过去后请务必注意看爱发电置顶介绍,感谢各位的理解和支持。※



久违的细谷绿小姐~这次是出差香港番外篇,森先生跟中也的主场,后期会有猎犬的某人来玩→_→

老读者我就不多说了,都知道去哪里看了,新读者请一定要看清楚文中加粗部分的提示,我不想再被追着问为什么看不到了→_→

明天更新中也的海上冲浪pa

爱你们~


如需关注,请务必先看看这个【三寸日光围观指南1.0】,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喜欢,我会继续努力的。

以上。

评论(9)
热度(265)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楠云南疯狂赶稿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