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云南疯狂赶稿中

👏爱发电:猗窩七海;子博客:楠云南哔哔机;微博:楠云南
👏我的读者宝贝们不要买高级粉!

[咒术乙女] Last Dance(五条悟)01

※隔壁《[咒术乙女]关于Siri过分五条悟还很智能这件事》五条悟视角后续

   梦女有名字,无敌OOC+逻辑崩塌不可推敲。

   感谢各位读者愿意观看这篇艹得不行的故事,希望这个后续能让你们甜回来,可以的话希望收获读后感(你想多了)








人一生之中会说很多谎话,被动的、主动的、善意的、恶意的不管属于怎样的缘由,谎言都会编制出口。

 

五条悟从小到大说过的谎话也不少,但他也有不想说谎言的时候,无论如何都不想说的话,他就会刻意把话题带过去,以转移对方注意力的方式,来避免自己口中说出谎言。

 

譬如当刚受到过惊吓的女人询问关于她自己的术式时,五条悟只说了一部分,这不是他撒谎,他只是没有主动的去说小南忽略问的另一部分。

 

那部分说出来的话,现在被强制解除封印回到了自身世界的自己,恐怕就没机会再让女人进入到自己梦里了。

 

小南自己从未意识到,五条悟对她的生活过分了解,那并不是短短几日在她的手机或者电脑,又或者是换了新手机后的梦里能够了解到的信息。

 

譬如她害怕过分安静的只有她自己行走的过道,亦或者是她格外钟意、但并没有在任何社交平台跟写过的文章中提到过的十四行诗,连同那件原本是要送给前男友的羽绒服也都是小南从未提到过,五条悟却清楚掌握这她所有没有提起过的秘密。

 

事实上,五条悟知道的远远不止这些,他还知道小南在2019年10月7日第一次梦到了他,至少从小南的时间来说,那是她第一次梦中出现了他。

 

此后她总是时不时地梦到他,小南以为那是她的梦,但其实,一直都是他的梦。

 

这是个听起来有些令人茫然,实际上道理很简单的术式罢了,小南的封印术式并不单纯是把咒灵亦或者具有咒力的人封印起来,她也会无意识的把自己封印到对方的梦里。

 

在她以为是初次梦见的梦里,她很可爱的直接欢呼起来,说着要把这个梦牢牢记下来,2019年9月23日第一次梦到了超喜欢的五条老师!

 

大约是觉得不过是自己的一个梦而已,不需要顾忌太多,肆意又张扬的直接扑到他怀里嗷嗷叫着好开心,真的梦到了,爽死了!

 

五条悟才是最开心的,时隔几年,他终于又等到了她入梦来——

 

梦境的时间是不对等的,因为取决于小南认识他的时间有偏差。

 

会造成这种偏差,则事关漫画的进展,五条悟也不会告诉小南,早在进入她手机里更早的时候,通过无数次的梦中接触,他就已经拼凑出了两人之间不仅仅有着时差,更相隔着整个世界。

 

你以为的最初的梦,其实是他已经很久没有在梦里见到过你的未来。


早在五条悟还很小的时候,他就梦到过小南,那是她也和再会时那样兴奋,手舞足蹈的在他身边转悠,说着什么要死要死五条悟你小时候怎么能可爱到这种地步的话。

 

然后猛地张开手想要拥抱少年的自己,可惜当时的自己是真的不认识她,本能的闪开了。

 

扑了个空摔倒地上的姑娘并没有因此而伤心失望,反而像是突然意识到了自己的行为不太妥当,赶紧爬起来正襟危坐的对着他说道:“抱歉因为是梦所以有点得意过头,初次见面,阿姨绝对不是什么坏人,最多有点痴汉!”

 

“……那不就是变态吗。”九岁的五条悟露出了嫌弃的神色打量面前的女人;“你长得好蠢,别靠太近,把愚蠢传染给我就糟了。”

 

“呜哇这个毒舌,虽然你长得可爱但是这不是你可以嘲讽我的正当理由!”怒向胆边生的女人突然一跃而起伸出手来拽他的脸颊;“这手感好棒哦……”

 

“疼、快放手,为什么做梦还会痛,而且为什么要梦到你这个奇怪的阿姨啊!”奋力挣扎着的少年悟发现自己无法在梦里使出咒力,而且反抗的力气也有所约束,感觉怪异的同时,也越发转动起了大脑。

 

或者这是对方的梦,自己被暗戳戳痴汉他的咒术师拽进了她的梦里进行蹂躏?

 

“我梦到你很开心哦~我超喜欢你的,不管是以后的你还是现在的你都超喜欢!”女人就了几下就松开了手紧紧抱住他;“能认识你真的非常开心,你的生活态度也好,处事态度也好,我都很羡慕也很中意,呜呜呜如果在现实里真的认识你的话,就算没机会谈恋爱,当你朋友都会很开心呜呜呜!”

 

“别把眼流鼻涕蹭我身上啊怪阿姨!”

 

“才没有鼻涕咧!你不要污蔑我!”

 

“所以你抱够了没有啊,快点松手!”

 

“再多抱一下!”

 

五条悟不是没有研究过,只是研究不出结果,再者对方每次入梦也没有做很过分的事,就是发花痴说些让他肉麻到牙疼的话。

 

但也会有一些安静的时候,那是他的1999年10月28日,但却是她的2019年10月28日,她少见地没有直接扑过来嗷嗷叫着上班好痛苦,而是在看到他时有些惊讶随后显得很疲惫似的笑了说:“呀,今天也梦到小小悟啦。”

 

“……不想笑就别笑,本来也不好看,现在更丑了。”大半年了,他已经开始习惯了会梦到她这件事,甚至从她的只言片语里推测也许是未来认识的人,但是通过梦境来到了西安在自己的梦中。

 

绝对是因为现实里太胆怯没机会跟他正面认识,所以才会被逼的通过梦来接触年少的他……也不对,既然如此的话,未来自己肯定是认识她了,虽然也没有很喜欢这人,但是不至于连朋友都不愿意跟她交啊。

 

他脑子里不断转动着推测对方的术式到底是怎么回事,大刺刺的坐在了她身边,结果都做得这么近了,女人依然没有开心地抱过来。

 

她只是蜷缩起了手脚,把自己的下巴垫在了双膝,静静看着前方樱花盛开的院子:“今天呢,是我爸妈的忌日来着,结果吧,嘿嘿,我跟男友分手啦。”

 

“这两者之间有什么必然联系吗?”他直接翻了白眼,心情不太愉快的撑着腮帮子看她;“分手不好吗,反正就是个软饭男,你跟他在一起只会变得不幸!”

 

“哇,他只是不喜欢做家务而已,生活费还是有给我的啦。”她像是受了重击似的揉了揉自己的心口;“自己梦里的小小悟说这种话,难不成是我潜意识也这么认为吗?”

 

“……对哦,就是因为是你自己认为的,我才会说的哦!”他毫不客气的顺着她的自我怀疑说了下去;“我可是你梦里的产物哦,就是依据你的思想诞生的嘛,说得想的肯定都是你自己先认为,我才会这么说!”

 

“不至于吧,我就只是觉得他真的有点太懒了,连丢垃圾都不会顺手带下去而已,这不能算软饭男吧?”

 

“反正分了就好,留着干嘛,给他当一辈子的保姆啊,呿。”

 

她把他当成自己梦里的产物,也正因为如此才毫无戒心什么都说,他被迫的知道了许许多多关于她的事,有时也会简单的说几句自己的事,其实都是无关痛痒的琐碎,但是她会听的津津有味,还对着他夸赞道:“不愧是我,居然给你想出了这么多生活小日常,明天醒了我就写出来!”

 

“……呵呵。”是真的好嘛,你还真是脸大当自己想象力超凡直接拿去当原创写出去了是吧……算了,他叹了口气,反正也没所谓,她开心就好。

 

在五条悟以为会这么持续梦中相会到未来时,2000年的元旦过后,他却再也没有梦到过自称小南的女人。

 

她去哪了,为什么没有再出现,是病了还是……应该不是死了,她说过不少为了关于他未来的事,那就证明她在未来才认识的他,既然是在未来认识那肯定不会在他现在的过去里死掉。

 

所以为什么没有再来,是发生了什么?

 

2000年的五条悟不得而知,直到2006年的8月7日,已经就读高专的五条悟才再一次梦到了小南。

 

她似乎并不记得早就见过年幼的他,以一种初次见面的状态对他笑着招呼:“哟高专悟,果然这个时期的你更可爱点!”

 

……哈?那到底当初是谁一见了他就哭着要抱抱的啊?!

 

他们的时间依然存在巨大的偏差,他的2006年是她的2019年,他在八月七日,她在12月14日。

 

她还是很蠢,在不经意间被他套话也无知无觉,坚信这是她的梦,所以肆无忌惮的尝试逗弄他为乐,遗憾是她那点招数他早就了如指掌,所以每次最终还是她自己败下阵来。

 

毕竟,和小时候不一样了,他现在比她高的太多了,动作也比她快的更多,能轻易的封锁她的进攻,把她控制在自己手里,看她又气又急的表情,他会特别的舒服。

 

星浆体的那几天他一直没睡,在终于结束后,看着梦里熟悉的庭院,和女人安静坐在缘侧等待的背影,他忽然滋生出了一种想法——

 

是不是也可以让她像天元一样找个躯体转生过来就好了。

 

但那只是一瞬间的想法罢了,他很清楚这是不可能的,所以他只是走了过去从后边抱住她,什么也没说,被问怎么了就敷衍的回答感觉累了而已。

 

但是她信了,努力地用手反过来摸摸他的脑袋,温柔提议:“那你要不要躺在我腿上睡一会?”

 

“睡不着的。”虽然这么说着,但是他已经松了手坐过去边上,而后往下一躺,脑袋枕在她的双腿上。

 

从这个角度看她,还挺新奇,脖颈好纤细,他一只手就能覆盖住大半,几乎没什么胸部存在感,但他觉得如果把脸埋过去一定会很舒服。

 

“我给你念十四行诗,这个只要速度语调合适,其实很催眠哦。”

 

“是吗,那你试试。”

 

2008年的元旦后,五条悟再一次陷入了没有小南的梦,但这次他没有很紧张,他想顶多跟上次一样,隔上五、六年自己就会重新梦到小南了。

 

2017年的8月7日五条悟见到了2019年9月23日的小南, 而后在2017年10月31日五条悟被困入狱门疆,逐渐陷入到无边漆黑的同时刻,他面前出现了如同门一样的屏障,而在那发着光屏障外,他看到了熟悉的面孔。

 

“生日快乐男朋友~未来每天都要恩恩爱爱哦~”

 

捋了把被风吹乱的银色刘海,有着澄净湛蓝双眸的男人冲着满脸目瞪口呆的僧侣装扮黑发青年笑了起来:“我现在非常不愉快,我老婆居然还有力气踹我回来这种心情你懂吧?”

 

“哈?你在说什么鬼话?”‘夏油杰’觉得有那么点脑壳疼,难道狱门疆里面还自带了幻觉,让五条悟在幻境里结婚了?

 

五条悟笑得越发狂气四溢,就仿佛是磕上头了逐渐变得疯癫一样:“我啊好不容易实实在在触碰到了,憋疯了才把她骗到手了,看来是做的不够狠,居然还有力气把我踹回来……要快点解决掉你们回家睡觉才行,不然搞不好过了今晚又要找不到人了。”

 

涉谷地下铁遭到了重创,方圆两百米范围内的街道均惨不忍睹,帐内的咒术师们从前来救援五条悟到变成防止范围内有无辜的普通人被波及,大约也只是一分钟内的转换而已,发布通知的是五条悟自己。

 

啊,当然不是说五条悟特地发了消息,主要是无下限术式的咒力被探测到了,接到消息得知五条悟居然自己出来了的虎杖悠仁几人,都有种这真特么玄幻到令人尴尬。

 

五条悟本人匆匆跟几个学生打了招呼,其内容为:“哟,表现不错,老师先赶回去见老婆了,有事等我睡醒再说!”

 

当时虎杖悠仁就觉得必须让五条悟检查一下大脑,毕竟:“五条老师,你根本没有老婆啊!”

 

“是谁那么想不开嫁给你?”七海健人在问出这句话的同时,瞬间联想到了某种可能,顿时很释然的说道:“原来你也在玩初音。”

 

“你的这个也字说明了问题所在。”五条悟视线转了一圈确认了自家的学生们都没什么问题后,大脑里也构建好了最快间的路线;“是你在玩,而我是真的要去见老婆,再见!”

 

为了不那么一身怪味儿的入梦,他还专门冲进洗浴间洗了个战斗澡,确保干净整齐后钻进了被窝。

 

还是熟悉的和式庭院,院子里常年不败的开着樱花,缘侧上坐着黑发的纤细女人,在看到他从另一边走近时微微有些迟疑,大约是不确定此时此刻是真的梦到而已,还是又一次把他无意识封印了。

 

在女人张开嘴的同时,五条悟率先发出了声音:“先回答我,现在是几年几月几日?”

 

她眨了眨眼睛,身体悄咪咪往后挪了挪:“2021年3月15日……那什么,这,是我的梦吧?”

 

五条悟半蹲了下去托着腮帮冲她笑,他觉得自己一定笑得格外的和蔼可亲,遗憾是小南完全不懂欣赏,她居然抖了抖越发努力的往后挪想拉开距离。

 

那就不能怪他了——

 

“咦咦诶!?你、你干嘛、你冷静点,啊啊不要把我扛起来啊有话好好说啊啊……!”

 

“很有精神嘛,我想起来你写了不少姿势呢,之前怕你累着都没怎么实践,反正是梦啦,不如我们一一现身体验吧!”

 

“我不要做这种奇怪的梦啊!”被扔在床上的姑娘连滚带爬想钻床底下去,被他轻易摁住后就开始挤眼泪,佯装吓哭了的捏着嗓子说话:“呜呜呜求求你了五条老师,我们普普通通聊天不行吗?”

 

“小南同学,要是你跟你恋人刚确定关系,愉快的嗨了一下,还没睡醒就被他踹下床,你愿意跟他好好说话吗?”他揪住她的脸颊用力扯,看她疼得嗷嗷叫才松开手直接咬一口;“你怎么不好好说再送我回来,我能死皮赖着你,你不仁在先,就别怪我不义!”

 

“我好好说我就舍不得送你走了啊!”大概是真被咬疼了,这姑娘红着眼开始掉眼泪,明明被人玩弄丢开的是他,这会反倒显得她才是被玩弄的受害人似的委屈巴巴;“就是、就是没办法好好说,才要一咬牙一闭眼送你回去啊……我没办法面对面说‘你回去吧’这种话啊,怎么说啊,我根本不想送你回去的嘛,我干嘛要送自己喜欢的人离开啊……”

 

他有那么点手足无措,最先只想着抱住哄哄她,但是她眼泪一直掉,哭的直抽抽,他就只好脱了外套给她擦眼泪鼻涕,平时很会说话的嘴现在除了:“你别哭了、好啦是我错了,你不要哭了,对不起,我不该吓唬你的……你别哭了啊,我真知道错了,我以后不这么吓唬你了……”

 

其他的愣是怎么都想不到了,就只会这几句了,自己越说越觉得干巴巴那的心虚,只能抱着不停地拍抚她的背脊,希望能安抚她的情绪。

 

小南抽抽搭搭好一会渐渐也冷静了,看了下自己手里皱巴巴的衣服,第一反应是:“这梦里的衣服脏了,你醒过来会不会也这么脏兮兮?”

 

“不会,梦境大多是精神意志凝聚出的虚假物质,精神力越强,这些物质,包括自身的五感也就越真实,但始终不是真的。”所以才想着怎么才能跨过界限真实的触碰到你,他可以被送回来,也最终是要被送回来的,但不该是这样。

 

“……对不起。”她颤了颤眼睑用刚哭过红通通的眼睛看着他,认真的道歉;“不管怎么说,擅自把你拽到身边又擅自送你走,是我不对。”

 

“还有呢?”他挑了挑眉,显出不怎么满意的样子;“你有几个月没梦到我了,想说的就只有这个?”

 

这下不仅仅是眼圈红了,她连脸颊都红了,视线闪躲起来,手在无意识地揪着皱巴巴的衣服边角:“还、还有就是……我很想你……”

 

“什么啊,好小声,听不见啊~~”

 

“……我说,我很想你。”

 

“这可不像是有多想我啊,说得还是好小声哦~~”

 

“……我想死你啦!!”

 

“哼哼~好像有点感觉了,那既然很想我,怎么见了我还不主动点啊?”五条悟抬了抬下巴,意思非常明确,笑得也堪称得意洋洋。

 

脸都已经红到耳朵的小南颇有些视死如归意味的快速凑近,打算亲一下脸颊就算完事儿了,遗憾是男人比她狡猾得多,稍微偏头就准确无误的捕捉到了自家姑娘倔强的嘴。

 

把人扣在怀里弄得她喘不过气,浑身轻颤着轻声呜咽起来才松了口:“还行吧,看在你这么想我的份上呢~老师决定教你一个神奇的术式。”

 

“诶?不是说,术式是没办法通过学习拥有的嘛?”眼眸湿润的姑娘难得聪明了一回,五条悟还挺欣慰的,为了奖励她的聪明,他捧着姑娘红晕还没消去的脸蛋又亲了口:“所以这是你自己的术式,我只是告诉你精进的方法而已。”

 

“你该不会是想……”小南的眼神犀利了起来,五条悟觉得这一定是他的功劳,深入交流后老婆变得更聪明了,这肯定是被他的天才感染了:“没错,我就是想让你以后经常把我拽过去,好锻炼你的术式!”

 

“……这样没问题吗,两边的时间差怎么办,会不会造成……”

 

“目前我跟你的时间差是三年左右,我在2017年,你在2021年,但我在你那边生活了半月有余,返回这边的时候,并没有过去很多天。”他也难得认真的把自己的发现告诉这多虑多思的姑娘;“所以我初步认为,当我去到你的世界,我在我世界的时间是被停止了的,究竟是不是这样,你再把我拽过去试试才能知道。”

 

“那,那万一这次过来时间是对等的,那不就糟糕了?”小南的性格里有着很谨慎的地方,这是她的优点,但也是令他觉得苦闷的小缺点。

 

“能有多糟糕,世界不会因为没有了我或者你就不在转动,而且,你拽过去又不是不让你再送我回来。”他说完做了个恍然大悟的表情;“原来如此,你想这次拽我过去就不再让我离开了啊,果然很爱我呢~已经不想再失去我了吗~可以的哦~”

 

“停停停,快停下你浮夸的演技!”她仿佛是不忍直视的扭过了脸;“懂了懂了,我努力试试看,能不能成功我也不确定的啊!”

 

“会成功的。”他把瘦小的姑娘抱紧在怀里,弯着腰才能把脑袋靠在她肩上;“因为我也想去到你身边。”

 

就算隔着世界,时间,既然能够相遇,就一定是冥冥之中注定了他们就要在一起。

 

宇宙中无数流浪的星球,哪怕隔着数亿光年的距离,也会因为不小心遇到了乱流而意外地跨过数亿光年碰撞在一起。

 

“小南要好好抓住我,我会一直伸着手的。”

 

“……那会很累的啦,在梦里告诉我你要来,我就会努力拽着你过来了。”

 

“那你要每天都梦到我啊,毕竟我每天都想来啊,老婆~”

 

 


——————————————————————————————




全文6.5千字。


简单地说就是,小南是2019年9月份左右开始看《咒术回战》,所以她见五条悟的时间是跟着漫画时间走的,看到了怀玉篇时对于少年悟觉得很可爱,很想抱抱可爱的小正太,于是无意识把自己反向封印到了1999年五条悟的梦境里。

也因此导致了,五条悟梦见小南的时间,跟小南是反过来的。

她的初次见面,是他的久别重逢。


伏笔我没有埋的特别好,我在这种细节上处理的粗糙了点,但姑且还是看得出来的吧,大概→_→


五条悟高专时期就已经完全推测出自己的世界在小南的世界属于【小说/漫画】之类的虚构载体,但是并没有去刻意引导小南说出关于他世界发生的事情。

原因有两个,第一个是如果知晓了未来会失去对于未知前方的探索乐趣,五条悟并不想失去生活的乐趣,那未免太无聊了。

第二是知晓了未来就要考虑是否做改变,不做自己可能会觉得‘不改变不就没意义了吗’,做了的话导致未来蝴蝶效应,那么很显然是从未来而开始认识自己的女人,极有可能会消失。

所以,五条悟决定不去刻意了解未来。

并且为了不让小南产生负面情绪,比如觉得自己侵入了他的生活啊,说不定还会侵入到别人的生活啊之类之类的,毕竟小南很喜欢多思多虑,他不希望让她活得很累,所以才故意配合装成就是她梦里虚构的存在,好让她能放松自己随意的玩闹。

直到他发现,小南的术式并不是单纯的跨时空入梦,而是非常稀有且特别的封印术式。


基本该解答的都解答了,如果还有看不懂的……那,那我也没办法了呜呜呜。

想要好多好多留言呜呜呜求求了留言爱爱我吧QAQ

评论(62)
热度(395)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楠云南疯狂赶稿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