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云南疯狂赶稿中

👏爱发电:猗窩七海;子博客:楠云南哔哔机;微博:楠云南
👏我的读者宝贝们不要买高级粉!

[咒术乙女]关于Siri过分五条悟还很智能这件事 END

自设·楠云南 X五条悟,不带逻辑为了开心,梗源自旧作[黑篮乙女] 遇见,预计10章之内完结,后期可能会有大人恋爱行为,小朋友和清水向爱好者需注意是否能接受在入内观看,谢谢理解与包容。


 ※章节目录:            11  12      BGM:《她来自奥比都斯小镇》只佛







连着几天阴云密布后,平安夜的当天反而出了太阳,我赶地铁上班时看这金灿灿的阳光甚至有些恍惚,这个冬季越来越奇幻了,大概下雪要等到元旦以后了吧。


平安夜这个词我是在大学时候才从室友那里学来的,圣诞节什么的也是大学时候,被室友带着过起来的,实际上平时除了清明中秋元旦除夕,我对于其他的节日并不太关注,因为很大程度跟我实在沾不上关系。


看着公司出入的玻璃门上贴着的圣诞氛围剪纸,前台旁边还摆了个圣诞树,我的内心毫无波动,只想知道是不是下午茶会被送苹果。


对,我们公司每周四惠有个下午茶,就是人事那边给每位职员派送一些小点心或者是水果,大部分情况下水果都是苹果跟橙子,但今天平安夜嘛,苹果价格疯涨,其实按道理跟我们民俗风情沾不上关系,但是耐不住有小年轻喜欢仪式感,加上商家懂得促销带来的丰厚利润,总之,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起平安夜吃苹果就能保平安,还有什么平安夜零点对着镜子削苹果皮不断就能看到未来另一半的传闻就冒了出来。


于是乎抓紧商机的商家就在平安夜圣诞节苹果炒出了天价,50一个都算便宜了,不同品种的苹果价格差异绝对让人嗔目结舌,200一个的都有。


我见过最夸张的就是在平安夜给女友送苹果求婚的,据说那苹果单个价值500元,完了吧那人还把钻戒放在苹果上,仪式感冲击力十足,求婚成功的视频在微博热度上千万。


虽然我不是很能理解,不过日本那边好像很热衷过平安夜圣诞节来着,我记得看过的很多动漫里都专门提到过,要不要也给五条悟买两个苹果回去?


下午我被外派了,基本等于跑完腿就可以直接下班,不用特地回公司坐班,这等好事让我撞上了,那我肯定跑趟市场买苹果。


结果好家伙,菜市场的苹果都涨价了,我从头走到尾的问过去,最便宜也是25一个,行吧,我一咬牙买了四个,顺带买了四个大脐橙,提溜着就回家去了。


进门看我回来,五条悟也没动,只是朝我笑着说了句:“回来了,今天挺早啊。”


“碰上好运气了……”我走到小客厅把两袋水果放到餐桌上;“今天平安夜,给你买了苹果,想吃自己洗了吃吧。”


“今天买很贵吧?”他这才从笔记本屏幕前抬起了脸看过来;“要月底了,你余额宝还有剩吗,这么土豪。”


“还行啦,我要做甜橙蒸蛋,吃不吃?”我挑了两个大橙子拿起来冲他晃一晃,他托着下巴笑起来:“你都拿了两个了,总不可能自己一口气吃两吧?”


“还真是。”我煞有介事的点点头;“就这我吃三个都不是问题。”


他便站起了身走过来,伸手从袋子里把剩下两个拿出来:“那没办法了,为了我还能吃上,说吧,我要做什么。”


“跟我来。”


我们两挤在小厨房里折腾橙子,首先要切掉四分之一,再用勺子沿着橙子皮边缘把橙子肉挖出来放在碗里备用,挖空一个橙子壳也放在一边备用,鸡蛋调入适量的白糖——


“五条老师,一般,两勺糖够了。”看着他一口气往他自己那碗鸡蛋里连续放了六勺白糖,我一阵牙床刺痛甚至有点犯怵。


“这对我来说才是刚刚够哦~”他露出了非常自信的笑容,一口白牙泛着光,怎么看怎么让我羡慕。


“……行吧,您牙好。”我给他递了个搅拌器,自己拿双筷子;“来把鸡蛋搅匀吧。”


“你用筷子?”他似乎没见过用筷子来搅匀鸡蛋,我稀松平常点点头:“没有发明出搅拌器之前,不一直都是用筷子吗。”


“噗、老婆说的对!”


“怎么又来了!?”


搅匀的鸡蛋跟橙子肉一起继续搅拌,最后放入橙子壳,端进微波炉里调好时间。


热吃冷吃其实都很美味,所以我们两趁热吃了一个,留一个放进冰箱,打算晚些时候当夜宵甜点吃掉。


还没到傍晚五点,但是日光却忽然急忙熄灭似的让天空黑了下来,但也很正常,冬季本来就昼短夜长,我抱了本书靠着床阅读,他继续用笔记本看美剧,因为没有带耳机,英文的对白交织在我耳边,倒也不觉得吵闹,不如说我还挺喜欢这样充满声音的氛围。


吃了个甜橙蒸蛋没那么快饿肚子,晚饭就稍微拖延到了七点才开始折腾,也没弄得很丰盛,普普通通的三菜一汤,饭后提着垃圾出门扔掉,就顺带牵着手绕着小区走一圈当饭后散步消食了。


再回来就轮流去洗澡,爬上床一起看电影,手里还端着各自的甜橙蒸蛋,他老样子坐在我身后,两条腿从后边伸到我身侧,像是形成了把我拢在他怀里似的姿态。


比起头一次的紧张我现在已经有点习以为常了,哪怕他突然靠过来胸口贴着我的肩膀,我都不会有什么反应了。


吃完的橙子壳就丢进床边的小垃圾篓,他整个人挨得我很近,手臂也都放到了我肩上,一部影片播完时,他会直接一抬手握住了鼠标去选下一部影片,另一只手就像是无意识的揽住了我的身体,我觉得这个动作其实是为了防止他朝前倾,把我给压得也往前摔,并没有别的意思。


只是多多少少还是会心跳加速,因为这太像是在从背后拥抱住我了。


大约是快十二点的时候,阳台的玻璃门投射过来一些绚烂的光,我有些好奇扭头去看,那些光时明时灭,看起来像是对面楼有人在放烟火。


这么大胆我还挺羡慕的,要知道平时是不能放烟火来着。


“去阳台看看?”他声音轻描淡写,说着已经先起了身,抓过了我的羊绒大衣递到我手边;“想看就去看吧。”


我确实想看,就道了谢把衣服套上,他很自然地牵过我左手,就这么带着我打开了玻璃门走到对他来说很狭小的阳台,也不用打开窗,就这么远远看着对面的一户人家的阳台上,时不时的窜出一簇火星,升到半空就炸开了一朵绚烂的烟火。


那应该是可以拿在手里放上天的烟火,花开不大,燃烧很快,几乎只有弹指一瞬就熄灭了。


阳台窗户不开没有风进来,但毕竟没有暖气通过来,外面的冷空气能从缝隙里钻入,就格外的冷一些,我穿了羊绒大衣还是微微发抖,他似乎察觉到了,突然就从背后抱我抱住了。


胸口都被他的手臂交错着挡住了,而后背是他的胸腹,即便隔着厚重的衣服,我却还是觉得要被他的体温感染了,那些寒冷似乎彻底被他阻挡住,我再也不觉得冷了。


注视着那些转瞬消失的单调红色焰火,我想这会成为我一生中见过最美丽的一场烟火,因为此时此刻是他在陪我看。


大约是被烟火迷乱了心神,我忽然轻声说道:“你要不,睡床上来吧。”


“小南。”他的头低了下来,银白的短发在我眼尾处摇晃着,在我的余光里能看到他同样雪白的现场浓密睫毛,和那一抹沉积如海的蓝色;“你知道这句话的后果的对吧。”


心脏在颤抖,但并不是因为寒冷,我努力踮起了脚尖,和那次意外不一样,现在的我在清清楚楚的去触碰,也许是一生之中唯一一次可以触碰到的天空和月亮。


他很温柔的没有躲开我的触碰,包容的蔚蓝天空接纳了我的冒犯,在我脚尖颤抖着坠回地面前,用他的力量支撑住了我笨拙的身体,赋予我更多温柔的甜蜜流淌过我贫瘠的灵魂。


红色的焰火在他蔚蓝的眼中深处熄,却没有让他的眼眸变得黯淡,反而像是雪花飘荡在了他的眼底,莹莹的一点白让这双蓝眼睛更加璀璨如同星河。


我快喘不过气来,视线也逐渐变得氤氲模糊,他的手掌托着我的后脑勺,就好像在托住一件易碎的物品,在我大脑都要陷入昏沉前,他放开了交织在一起的呼吸,让冰冷的氧气涌入我的肺部。


我才得以挣脱昏沉看清他变得有些异常透亮的眼眸,感觉被他用单手圈着腰给托了起来,脚尖已经完全触及不到地面,害怕会往后摔所以本能用手搭住了他的肩膀,随后直接抱住了他的脖颈往前靠在他怀里。


“下雪了哦。”他用另一只手抚摸我的脸颊,指尖从我的下眼睑轻轻拂过,“要看吗?”


我注视着他的眼眸,在他蔚蓝的眼中只看到了自己的倒影:“已经看到了。”


“真舍不得让你融化啊。”


他的尾音消失在了我们的呼吸之间,交织在一起的除了彼此的呼吸,(省略),空气里有什么在燃烧,热度升得太快,不得不褪去那些衣物来降温。


可又害怕着什么,所以拼命把自己藏进他怀里——




(后续内容请走爱发电,找  猗窩七海   请注意看主页置顶文章,谢谢。)




不过他有在事后好好地抱着我去洗澡,这份体贴让我忍不住在他胸口蹭了蹭,他就笑着低头来吻我的眉心,缱绻得仿佛真的是我的恋人。


睡觉时从后边抱着我,宽大的手掌把我的手裹在他的手里,胸膛贴着我的背脊和脑袋。


我想他睡着了,但即便如此我也不敢动,我只是静静看着我们叠在一起的双手,满足的,幸福的,不舍的看着。


了解到自己的术式的那天我就在想,五条悟是因为我无意识的封印进入到了我新手机里的吧,虽然是无意识行为,但也对他造成了不小的麻烦吧。


他一直都没有主动去说这件事,或许是因为对我很喜欢他这件事,有所感慨,很温柔的体贴到了,如果让我意识到自己给他造成了麻烦,我会非常自责这点,才一直没有特地说明吧。


真好啊,我喜欢的人如此的温柔,越来越喜欢他了呢,大概再也不会像喜欢他这样去喜欢其他人了。


而正因为很喜欢很喜欢——


就必须要让他回到自己的世界,不能再继续给他增加麻烦了。


我渐渐看不清那双交叠的手,也渐渐感觉不到背脊上覆盖着的温暖:“谢谢你这短时间的陪伴,在最后如此任性的请求也满足了我……再见了,悟。”


已经足够了,你来过的这一阵子,会组成我一生最美的时光,够我余生回忆里细细品尝了。


如果年轻一些我或许会任性的不去管,可惜我是个斤斤计较懂得社会规则的大人,我知道很多事不能只想着自己,就像不管我多喜欢你,你也不可能只属于我。


我们在不同世界,我的喜欢只属于我自己,能有幸得这十数天的陪伴,我已经很幸福了。


祝你在你的世界历尽千帆仍少年,风霜不过是你王冠的点缀,你将永远天上地上唯我独尊。





——————————————————————————————





※剧情在这边已经可以看完,不用特地过去秋名山,除非是真的很喜欢山顶风景,否则真的大可不必破费了。


从一开始就埋有伏笔,‘我’也说过做梦跟梦醒来暗示,所以我想你们都是明白结局必然是如此的。

当然,如果有人想看五条视角,那就留言让我知道吧,不然我就懒得写了,反正主线剧情已经交代完了。

专心把隔壁宿傩大爷的连载搞完,我再看看要不要开五条的新连载吧。

么么啾晚安。

评论(71)
热度(28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楠云南疯狂赶稿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