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云南疯狂赶稿中

👏爱发电:猗窩七海;子博客:楠云南哔哔机;微博:楠云南
👏我的读者宝贝们不要买高级粉!

[咒术乙女]关于Siri过分五条悟还很智能这件事⑦

自设·楠云南 X五条悟,不带逻辑为了开心,梗源自旧作[黑篮乙女] 遇见,预计10章之内完结,后期可能会有大人恋爱行为,小朋友和清水向爱好者需注意是否能接受在入内观看,谢谢理解与包容。


 ※章节目录:              BGM:《她来自奥比都斯小镇》只佛








我呆的地方冬天会下雪,他来的正好是天气骤转冷气流徘徊在周边,一副想进门但又犹犹豫豫不进门的样子,雪没下下来,风是一直冷飕飕的刮骨刀吹在人身上,就他那一身衣服,临出门我翻出了一件原本是买给前任男友的羽绒服。

 

“哇,为什么我要穿你前男友留下的衣服啊,你是在羞辱我!”他推了推墨镜抱起手臂,一副坚决反对的嘴脸。

 

我干脆拽着他的衣摆把他带到小阳台,光是阳台的玻璃门一推,那风吹到身上的瞬间我就打了抖,我缩了缩脖子看向他,这人似乎并不受这冷风影响,只是有些感慨的啊了一声后,把我往他身后推了推:“这温度对我来说还好,对你可不行,进去吧,别等会吹感冒了。”

 

“不是吧,只有6度哦,风吹体感还不到6度哦,你真的不冷?”我姑且还是穿了件厚羊毛衫来着,那风一吹我甚至觉得自己血液都被冻住了,他居然说他还好!?

 

“怎么说呢,咒术师会习惯性地在身体体表裹上一层咒力,所以对于温度感觉会比一般人要迟钝,你们觉得热我们也没什么,你们觉得冷我们还是觉得没什么。”他顺手关上了阳台的玻璃门,转过身后弯着腰冲我笑;“所以那个羽绒服你可以送给流浪汉,反正你自己也穿不了,不如拿去做善事啦,对吧。”

 

“你怎么就跟这衣服过不去了,好歹是我三四百块买的……”吊牌都还在,是没送出去就被分手了的遗留物,所以一直都没舍得扔,寻思着冬天可以拿出来裹着,里边随便穿点什么就能去菜市场了。

 

就是穿出去显得我特别的企鹅,又笨重又臃肿,去年还被邻居周阿姨问我是不是怀了,把我尴尬的不知所措,差点当场说刚分手就发现有了那我也太惨了。

 

“实际可用价值等于无,反而占位置,不如送给需要它的人,让它真正派上用场吧。”他把我手里的羽绒服拽走,刚才还说不要穿的自己这会倒是主动套上了,然后勾着唇笑着抬起手:“这袖子是七分袖吧?”

 

我定定看着他露在外面一截的小臂,然后闭了闭眼:“你没事为什么长那么高呢!”

 

我这特么都已经是买了175身高的加大码了啊,我都当长裙款式穿了啊,你为什么穿了就跟偷穿了弟弟衣服似的,太过分了啊这个身高差!

 

“这又不是我能控制的,为什么不能是他为什么那么矮小呢~”五条悟笑得更加灿烂了的把羽绒服脱掉,但没有放下,就这么挂在手臂里;“走吧,我们早去早回,你自己跟人约好了下午拼字,不早点回来没问题吗?”

 

“啊对哦,跟兔兔约好了一起……”飙车两字我么好意思说出口,虽然我心里清楚他既然都知道了我跟别人聊天的内容,肯定知道拼的是什么字。

 

果然当我小心翼翼瞥向他时,这人笑的好像见到几百万的幸运儿一样:“真期待呢,居然还有这种竞赛,小南一定要赢哦~”

 

“……我怎么觉得你其实期待的是我输。”毕竟输了的话要连麦读里番台词来着,就他这臭性格绝对巴不得我输了以后,坐在旁边欣赏我读台词吧!

 

“怎么能这么看我啊,我可是小南这边的人,当然是希望你能赢啊~”

 

我信你个鬼,你个糟心的美青年坏得很!

 

他拎着羽绒服跟着我出了门,看架势是真的打算随手送给路边的流浪汉了,是有那么些肉疼的,三四百块买的嘛……

 

但是也像他说的,实用性不高,我自己穿松垮垮总被人误会是有了,也没有合适的人选送,一直放在柜子里也不是个事儿,就当做善事吧。

 

感谢老天让我神奇的跟自己喜欢的角色同居在了一起,虽然很羞耻,不可否认我内心是窃喜的,没人会不高兴跟自己最喜欢的角色破次元壁真真切切的面对面。

 

以至于生出了一些愧疚感,我一定不是五条悟迷妹里最优秀的人,这份幸运被我遇到了总觉得很对不起那些更优秀的五条悟太太。

 

最最最糟糕的更在于,我一点也不想让五条悟去接触其他的五条悟太太,又觉得这样的自己很卑鄙。

 

如果他开口说想要接触接触其他人的话,当然我也不会拒绝就是了,毕竟那是他的自由,我只是幸运地最先见到他的人,不过如此而已。

 

这个点很多老太太喜欢出门去市场,大清早的菜最新鲜是她们的固有思想,结果我跟周阿姨就这么不期而遇了,老人家不停地我跟五条悟身上看,后来直接把挂在胸口的老花镜带起来了,仰着脖颈的朝上看。

 

五条悟注意到以后就忽然屈起了膝盖弯下了腰冲着她笑,周阿姨像是有些不好意思的抿着嘴笑了:“小南啊,这你对象啊?”

 

我想说不是,扯个谎说五条悟是我亲戚什么的就好,但是这人手快嘴也快,一边揽住了我的肩膀一边蹦出一口流利的中文:“对呢阿姨,我是她丈夫,谢谢你平时对我家小南的照顾啊~”

 

先不说你的中文为什么如此流利,你说的这是什么鬼话!?

 

我忙不迟疑的猛摇头:“不是,周阿姨这人开玩笑,他就是我一亲戚……”

 

“害,你这孩子,结婚就结婚了呗,有什么好害羞的,小伙子长得不错啊,就是这头发……你们年轻人啊,就是瞎玩,多大的人给自己染白发,染发容易得癌的咧!”周阿姨破口婆心的试图挽救一个在癌症边缘蹦跶的人。

 

我的内心已经麻木了,我就知道带着他出门会有这种结果,要不是有些衣服必须他自己亲自试穿,我恨不得把他关在家里,我直接去买了回来就算了,特别是要买个染发剂给他染黑,不然以后出门这种事不会少!

 

“谢谢阿姨关心,我就看着快下雪了想闹着玩,过了年就染回去哈哈哈。”他似乎完全不计较周阿姨的没头没尾多管闲事,嘴巴可甜了的又是道谢又是解释。

 

进了电梯后周阿姨看他的眼神越发可亲,大约是很满意他的态度,开始盯着我了:“你这小丫头也是的,邻里邻居五六年了,突然结婚都不说一声,阿姨还想给你包个红包呢……冬至到阿姨家去吃饭呗,还是跟你爱人去他们家吃啊?”

 

“他真不是我……”我心里苦啊,我想解释明白这人真的只是来玩一段时间的亲戚,毕竟他肯定某天就会离开这里回去属于他的世界。

 

“还没决定呢阿姨。”五条悟再一次打断了我;“多半会出去约会,新婚嘛,阿姨你知道的啦,这时候就是黏黏糊糊的,到谁家去都不如两个人在一起啦!”

 

“你这话说的怪不害臊的……行吧,你们两新婚是该黏糊,我跟我老头子当初也是哈哈。”

 

“阿姨一看年轻时候就是大美人,叔叔这是捡到宝了,真羡慕啊~”

 

“哈哈哈你这嘴可真甜……那倒是真的,十里八村地,我出了名的贤惠哈哈哈!”

 

我感觉这个电梯里,我就是那个多余的电灯泡,不愧是你五条悟,上到六十岁老太太,下到十四岁小姑娘,你这张嘴就没一个是不能撩拨的,这是什么神奇的术式,能不能传授一下我拿去泡妹子!

 

走出电梯的时候,周阿姨已经满面春风了,临跟我们分开还在说小五有空来阿姨家坐坐,阿姨给你做红烧肉吃。

 

我已经开始麻木,想到他是个人形自走荷尔蒙,我就接受了这种老阿姨也在对他满面春风的事实了呢。

 

“怎么一直不说话啊老婆?”送走阿姨以后他稍微站直了些,我看着他手臂上挂着的羽绒服说道:“在思考如何跟你学习撩妹,以及附近哪里有流浪汉的踪迹。”

 

他挑挑眉头,湛蓝的眼里反射过一片流光沉淀在了眼眸深处:“哦呀,居然没有炸毛了呢。”

 

我面无表情的拉拢着肩膀往前迈步:“我已经佛了,随便你高兴好了。”

 

“哼哼~那我亲亲也可以的意思咯?”

 

我瞬间举手捂住脸跟嘴巴,声音从手掌里再传出去到空气里,变得有些闷闷的很失真:“请你把握一下玩笑的尺度,而且大庭广众的球球你矜持一点!”

 

“你也知道是玩笑,瞎紧张。”说着还敲了敲我的脑袋,而后终于松开了我的肩膀,但却在手从我后背滑下来后,极其自然地握住了我的手放进他的口袋里;“别忘了给自己买手套,体寒就注意照顾好自己。”

 

小时候牵过母亲的手,掌心很粗糙,肉肉的,我抓不满全部,就用两只手去包裹,还是包不住,但是母亲的一只手就可以包裹住我两只手,温暖又安心的触感。

 

五条悟的手掌很大,没有茧子,掌心的纹路也不多,手指的骨节很大,肉很厚实也很暖和,手指交错在一起感觉很安全,热度浸入到了自己的手心,沿着血液流动着最终涌到了心脏。

 

风很大,但是脸上好热,胸口在发烫,眼睛里也都逐渐变得热乎乎的,呼出的气在冷风里很快就被吹散,那袅袅飞去的烟雾。

 

如同我身体里挥发着的情绪,源源不断的冒出来,但也渐渐都被理智击溃散落在角落。

 

他不好搭公交车,地铁估计也很吃力,所以我直接叫了出租去了市中心的万达,下车以后开始频频有路人朝着我们两看,这人身高太惹眼了,更何况还一头白发跟冰晶般的蓝色眼睛。

 

有那么几个不矜持的姑娘甚至直接上前来问是不是在COS五条悟,我神经绷得特别紧,生怕他会直接说我就是本人,好在这人这时候变得格外正经,笑不露齿地点点头,在对方抬起手机的时候伸手怼主摄像头:“抱歉,我不接受拍照,只是配合老婆喜好玩一下,并不是真的COSER。”

 

好在几个小姑娘虽然挺兴奋,但是也还算懂礼貌,被拒绝后就道歉收起了手机,礼貌告别了。

 

我的神经才松懈下来,他瞥了我一眼后笑了问:“既然那么紧张,刚才怎么一句话都不说?”

 

我抿了抿嘴,老老实实的回答了:“是和不是,毕竟是喜欢你的人,到底怎么选还是你做决定更好,我没有权利掩盖你的存在,特别是在面对喜欢你的女生的时候。”

 

“……你果然是有点过分纯情啊小南,哈哈哈!”

 

他说着的时候还在拿手揉我的脑袋,搞得我一边莫名其妙这是个什么比喻,我刚刚说的话哪里就能跟纯情挂钩了,完全无法理解他,啧!

 

我没有直接进入商城里,而是先带着他走到了步行街,隐约记得这附近有流浪汉出没,果然在三号门入口附近遇到了一位,他愉快的把手里的羽绒服盖在了还在睡着的人身上。

 

姿态自然的像是在给一位老朋友盖上衣裳免得他着凉,而后重新走过来牵住我的手,和我走进了商城里。

 

我唯一能想得到的男装,且不是那么的老气横秋,要么优衣库,要么就森马,我觉得可以带他去优衣库,价格适中且质量也不错,况且来自他老家的品牌他应该也会比较喜欢?

 

“优衣库怎么样?”我姑且先询问了本人的意向,他歪着头微微抿唇,一副一言难尽的模样:“我其实都可以,就是怕……”

 

“啊钱的话不用担心,我还是买得起优衣库的东西,可以的话就它了哦。”确定他自己也没意见后,我开始带着他往优衣库方向走。

 

他没在说什么,只是难得安静地微笑着走在我身边,偶尔有小跑着经过的孩子,就朝着我挨近一些避开。

 

周末来着,很多家长会带着小朋友到这边的那个儿童乐园玩耍,所以我其实周末不怎么喜欢过来这边。

 

准确的说,我其实放假就不爱出门,反而会故意把年假排在工作日来让自己出去走走,我讨厌人群。

 

一路直奔男装区域,我就站在了入口冲着他抬抬下巴:“你去选吧,试衣间就在后面,决定了带着来找我结账就行。”

 

可他不松手,抓着我的手晃了晃,那双眼里透着软乎乎的光巴巴的看着我:“一起吧,你帮我挑呀,你不是写过吗,亲自帮我挑选衣服什么的,来实质体验一下呗。”

 

我可耻的心动了,没有人能抗拒五条悟眼睛闪亮亮的盯着你发出的邀请,有也不是我!

 

脸上有些发烫的被他拽着进了男装区域,周围既有独自来的男生,也有三三两两带着女伴的男士,他这优秀的身高不仅让女生们纷纷瞩目,那些男士们也忍不住不停地看几眼,搞得我莫名有点小骄傲,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得意个什么劲儿。

 

反震心情有点爽的我,很认真的选了条休闲款式加厚裤子递给他,而他很开心的拿了过去后,就忽然弯腰凑近了我,手里抓起吊牌递给我看,我以为他让我看价钱,贼豪迈的说:“哎呀几百块而已,你尽管去试,喜欢就买给你。”

 

“不是啊老婆,这个太短了,会卡裆的。”他满眼真诚的对我说出了让我大脑空白的话。

 

“……卡、卡什么?”

 

五条悟眨了眨他的卡姿兰大眼睛,闪亮亮的蓝眼睛比星辰大海还能让人灵魂迷失,一字一句的说道:“这个码太小了,穿上身会卡到裆。”

 

我脸上在几秒里爆发出了超高的热度,猛的夺过了那条裤子看了看码数,顿时有些气急败坏的对着他说:“你不要驴我,这都是加大码了,185~190身高可以穿的!”

 

他对我满脸郑重其事的点点头:“对,没错。”

 

“那你、你还说什么会、会卡……”

 

“因为我身高是195啊。”

 

“……多少?”

 

“195啊,老婆。”

 

看着他笑着咧开的一口白牙,我只觉得看到了无数炸裂的烟花扑簌簌落下雪白的灰烬,而我在这盛放的烟火底下,被硝烟呛得泪流满面。

 

195厘米是个什么概念,芥见下下你的190以上原来是这个意思吗?

 

我才只有158身高啊呜呜呜呜,我是个没有腿的矮子,我好恨!




——————————————————————————————




4700字就很离谱_(:з」∠)_

呜呜呜求多点留言嘛,大家越来越冷漠了,为什么呀呜呜呜是写的很无聊吗QAQ

开始反思自己_(:з」∠)_

今晚就到这吧,晚安么么啾

评论(50)
热度(35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楠云南疯狂赶稿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