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云南疯狂赶稿中

👏爱发电:猗窩七海;子博客:楠云南哔哔机;微博:楠云南
👏我的读者宝贝们不要买高级粉!

[咒术乙女]关于Siri过分五条悟还很智能这件事 11

自设·楠云南 X五条悟,不带逻辑为了开心,梗源自旧作[黑篮乙女] 遇见,预计10章之内完结,后期可能会有大人恋爱行为,小朋友和清水向爱好者需注意是否能接受在入内观看,谢谢理解与包容。


 ※章节目录:                     BGM:《她来自奥比都斯小镇》只佛








工作日的早晨我差点起不来,因为这人昨晚上突发奇想要给我说他的奇妙冒险记,一幅这可是你原作漫画都没机会看到的五条悟大秘密口吻,那我当然是兴奋不已的爬下了床挤到他边上去,热切表示要听要听我要听!

 

结果好家伙,从他高专在北海道大战白面婆婆到他刚毕业进行教师资格考试,于是接了个特级任务冲去俄罗斯解决传闻中的狼人(实际上只不过是特殊能以普通狼姿态活动,只在狩猎那一瞬间膨胀成巨大宛如绿巨人的咒灵)

 

我听得津津有味忘乎所以,这人太会说故事了,我的意思是能把自己经历的事情说得像故事那么精彩,我简直恨不得当场把笔记本打开请他蹂躏我的键盘,然后整理发出去,就他这个水平,老特特原创小说总榜都不是梦!


 

可惜听得太入神,中途去给他倒茶的时候,瞥了一眼手机,我当时就吓得要晕过去,我特么光是听他说故事就忘了时间,都凌晨两点了还没睡,一个工作日要搬砖的社畜竟然胆敢熬夜,这才是货真价实的午夜惊魂!

 

我麻溜的把茶杯塞给了他,并且郑重其事的握着他的手说道:“假如我明天不幸起床失败,导致迟到被扣全勤,那都是你的错,我绝对会把准备给你买的甜点零食统统从我的购物车里丢出去!”

 

然后迅速扑向我的床钻进被窝,企图让自己十秒内入睡,可惜亢奋过头了怎么都是清醒的,大约是我翻身的次数有点频繁,五条悟察觉到了我根本睡不着,坐到了床边手肘撑在床面上冲着刚好反过来面朝他这边的我说道:“你把眼闭上,放松点。”

 

“干嘛?”我睡不好就有点烦躁,说话口气也不怎么好。

 

但他似乎不怎么介意,反而轻笑了一声,只有小夜灯的空间里鹅黄色薄纱的广雾笼罩在他的轮廓上,显得他好像是月宫上的仙人般不太真切,连他的声音也都变得失真般的格外温柔:“乖,给你念十四行诗。”

 

莎翁诸多的作品里,我唯一能静下心品味喜爱的,只有他的十四行诗,父母离去的最初那些日子里,我依靠戴着耳机磕磕绊绊的学着如何用英文念出那些诗句,度过每个学着接受家里只有我自己的夜晚。

 

他是怎么知道的……尽管脑子里冒出了疑问,我却并不想问他,我只是在他染上淡淡暖黄色的夕照般的海洋眼眸注视下,缓缓合上了自己的眼睛。

 

想象着自己漂泊在无边无际但却风平浪静的大海,倾听着悠悠海浪声中传来的属于他的温柔嗓音——

 

“My mistress' eyes are nothing like the sun  我的爱人的眼睛一点不像太阳

  Coral is far more red than her lips' red  珊瑚比她的嘴唇还要红得多……”

 

我在心里,默默跟随他的音调速度,把熟悉的句子重复念出,仿佛就是在与他异口同声诵读。

 

“I grant i never saw a goddess go  我承认从没有见过女神走路  

my mistress, when she walks  treads on the ground  我的爱人走路时候却脚踏实地  

and yet, by heaven, 可是,我敢指天发誓, 

I think my love as rare  as any she belied with false compare   我的爱侣胜似任何被捧作天仙的美女……”

 

我顺利入眠,遗憾是第二天还是起床苦手,几乎算是被他半抱着拽进了洗浴间,挤牙膏的时候都挤到了自己的拇指指甲盖上,愣愣盯着看了好久,本能的直接把手指塞进嘴里了,发现没法刷牙才又拿出来看了看:“……啊……”

 

“啊个头啊!”他把我牙刷一把拿过去重新给我挤了牙膏又放回我手里:“这才是刷牙的,你这低血糖有点严重啊,能站稳吗?”

 

我叼着牙刷点点头,其实压根没听清他说什么,就是下意识的动作而已,他大约也是不信的,松了手几秒后看我膝盖一软要扑到洗手台里,又赶紧伸手扶住我:“算了吧,你以前都怎么活的啊。”

 

我迷迷糊糊的刷完牙脑子才恢复运作,突然间自己站直起来动作加快的洗把脸就冲出去:“次奥次奥不能迟到!!”

 

我是火急火燎的从衣柜里扒拉出衣服又冲进洗浴间把他推出去:“你不着急让我先!”

 

他倒也没有跟我在闹什么,被推着就出去了,我把门一关就开始换衣服,差点在套上连体裤袜的时候,因为动作过于剧烈而往后摔跤,再冲去的时候他招呼我:“过来喝了这个。”

 

我想都没想抓过他递给我的冒着热气的茶杯,就仰起头往嘴里灌,第一口微热泛着蜂蜜香甜的液体滚下咽喉,才意识到他给我的是什么,连连吞咽几口后差不多就见底了,把杯子往他手里一塞我抓起挂在门边衣架上的包就往外冲:“我上班去了,你随便玩电脑,要出门就从鞋柜那个盒子里拿备用钥匙,书柜上的钱罐子里有大概三五百块钱,你拿去花吧!”

 

“知道啦,谢谢老婆大人赏我零用钱~”

 

就他这句话,我差点一出门就脚一歪摔个大马趴,回头给他一个恶狠狠的眼神,又接着小跑起来,这时候电梯没我楼梯快,直接冲楼梯往下跑,几乎是跑了一去赶地铁,好歹挤了上去看一眼手机上的时间,我真有种千钧一发的庆幸:“应该不会迟到了……”

 

不过吧,手机上没了他在跟我叽叽喳喳,一整个上午我都觉得有些闷得慌,也不知道他是出门了还是待在家里,快到午餐点了,他应该会自己热一热冰箱里的饭菜吃吧?

 

出门了的话知道去找餐馆的吧?

 

我想想还是有点不放心,但是也不知道这时候怎么联系上他,完全是抱着碰碰运气的想法,我给自己发了封邮件。

 

企鹅聊天自带的邮箱就这个很不错,你可以自己给自己发邮件,然后在你其他的登录端口随便查看,我的笔记本没有设密码,企鹅是自动登录来着,所以我在手机上APP发的话,只要他正好在玩电脑就可以看到提示。

 

看到是我给自己发的话,肯定能明白是我在联系他的意思吧?

 

【你在家的话,别忘了把冰箱里的饭菜拿出来微波炉打热吃掉啊,我三点半给你点下午茶外卖,日式爆浆芝士蛋糕+黑糖珍珠奶茶可以吧?】

 

邮件发出去后,我切入外卖页面先给自己点起了午餐,要放下手机的瞬间看到通知栏弹框提示有新的邮件,不太敢相信的点进去一看,还真是自己发给自己的。

 

【已经在吃午饭啦0v0

  希望你也有好好吃午饭,比起下午茶我更期待亲爱的下班买回来,我们两个人一起分享甜蜜哦】

 

他居然还用起了表情,为什么会这么熟练!?

 

……哦,想起来了,必然是还在我手机跟笔记本里反复横跳的时候,通过我跟别人聊天时候的操作学会的吧!

 

不愧是你五条悟,果然除了性格之外一切都完美,所以你这些话到底是怎么回事,能不能不要随时随地散发你这该死的魅力!

 

好气哦,但是又拿他没办法,除了脸颊发烫的干脆无视这封邮件内容外,我就真的是一点应对的方式都没有。

 

但是心里却在开始期待快点到下班时间,买的话就专门去那间私人甜点屋吧,虽然贵一些,但是口味确实很不错,他应该也会喜欢。

 

然而意外使人猝不及防, 临近下班二审表格的小李忽然跑过来跟我说之前传给她的表格她忘了下载,现在过期了打不开。

 

我当时都蒙圈了,那表格是我上上周整理完发过去的了,公司规定每周最后一天必须清理一次内存,我这也没有备份了啊!

 

“你为什么拖到现在才做啊!”我都急炸了,按要求我最迟7号传给她,她最迟15号就该转给经理了啊,这都已经18号了啊!

 

“经理团建的时候说不着急嘛,我就想他说要了再搞嘛……”她说的时候表情格外委屈,仿佛是我质问她反而是错了的人。

 

我简直气不打一处来,但是没有我的初版,她确实没法做二审,这时候怪她意义不大,更重要的是尽快把二审后的报表传给经理,不然赶不上月底总结我跟她都要吃不了兜着走。

 

“经理说什么时候要?”我努力冷静下来,快速打开内部数据网,只能重新下载盘点数据制作表格了。

 

“明天中午之前……”

 

我深吸了一口气:“你今晚做好别睡觉的准备,我随时做完就会发给你,赶不上那就是你的问题了。”

 

“诶?怎么这样啊,就不能南姐你去跟经理说一下,拖到下午吗?”

 

我忍住翻白眼的冲动转头对她笑起来:“你想做什么就你自己去说,我反正今晚一定会弄完发给你,这次的事本来就是你不对,我现在给你重头做已经是给你面子,其他的我不会帮你。”

 

不生气,气坏了还是自己亏,工作要紧,我一边下载数据,一边根据印象开始划拉表格,该合并合并,每个表格名称也可以提前确定好……

 

自己也不知道埋头搞了多久,一直到膀胱受不了了,才站起来匆匆往厕所走,恍惚才发觉整个办公室里就我自己了,连走到两边其他的办公室里也都没什么灯光,只有过道上的灯还亮着。

 

我把抓手里的手机屏幕点亮,时间显示夜里七点四十多,通知栏有三个未读邮件提示,钻进厕所隔间坐在马桶上,我顺手就打开了邮件看——

 

17:49分:我开始淘米煮饭啦,是时候让你见识见识完美之人做出来的菜了

 

18:37分:你加班了,还是地铁坐过站了?饭菜都好了哦,你再不回来就只能捡碗洗锅了哦,老婆大人~

 

19:27分:多半外卖也忘记点了吧,找到了个保温饭盒,很快就到。

 

我急匆匆的揣起了手机进口袋,赶紧冲水出去洗手,跑到了前台朝着门禁卡才能打开的玻璃门外张望,想起来电梯也是要磁卡才能驱动,又跑回办公室去拿自己的识别卡,抓起了挂牌的瞬间听见了奇怪的玻璃敲打声。

 

我条件反射的转头看过去,部门区域唯一能活动的那扇玻璃窗外,银发的男人一手抱着饭盒,一手冲着我挥了挥,他身后是远处大楼的霓虹灯在闪烁,仿佛他是披星戴月而来。

 

我又惊又喜几乎是百感交集的跑过去给他打开了巨大的窗户,看着他弓起身小心地钻进来,也顾不上关窗了:“你怎么这样上来了啊,万一被看到了你当心被抓去做研究啊!”

 

“哎呀,我这么努力的给你送爱心便当,你居然不是先跟我说谢谢,给我一个表达感恩的拥抱吗?”他像是有些失望的皱着眉对我做出了叹息的表情;“而且,我会让别人发现吗,瞎紧张。”

 

“当然会紧张啊。”我被风吹的哆嗦了一下,这才想起来要关窗;“你有什么的话,我根本什么都帮不了你,所以只能让你绝对不要有什么事发生啊!”

 

再转过来时他靠得有些近,弯着腰把面孔逼近我,窗外的斑斓霓虹染的他的眼睛也有些绚烂,脑袋上忽然被他宽大的手掌覆盖住轻轻抚摸:“已经做了很多了啊,小南很棒了,来尝尝爱心便当补充能量吧!”

 

有那么一瞬间,我以为自己要哭了,但我只是深吸了一口气,双手接过了他带来的饭盒:“谢谢你……”

 

真的谢谢你,这时候点外卖,外卖是送不上来了的,楼下值班大爷很固执,过了夜晚七点就不会帮外卖小哥开电梯,我就只能自己下楼去拿外卖。

 

我其实很怕夜里一个人做电梯或者走楼梯的,特别是这种整个楼层就自己一个人的环境氛围里,从前台走出感应玻璃门,还要再走过长长一段无人的寂静走廊才能抵达电梯,那段距离对我来说非常的难受。

 

他应该是不知道的,纯粹是为了感谢我收留了他给他提供的帮助才给我送了晚餐,但这无意中对我带来的帮助,已经足够我胸口溢满温暖。

 

“你怎么每天都那么多表格要做?”

 

跟着我回到我座位后,他随手拖过领一张办公桌前的椅子过来坐下,抬头看了眼我的电脑屏幕后有些嫌弃的吐槽起来。

 

“……之前做好了的,但是被人弄没了,只好重新做了。”我一边扒着米饭,一边含糊不清的回答他。

 

“一定要今晚做完吗?”

 

努力咽下了嘴里的饭菜,我抽空抬头对他比了个大拇指:“这手艺真不错,你以后不当咒术师可以考虑开饭馆!”

 

“还有多少要做?”他对我的夸奖只是微微笑了下,目光一直看着我的电脑屏幕。

 

“你先回去吧。”我估计是想等我一起走来着;“我今晚估计要睡在这了,这玩意虽然做过一回了,流程什么都在脑子里,但是做起来还是要时间的,家里交给你看着了。”

 

“不用。”他挪着椅子回到了我旁边那个办公位上,连不带半点犹豫的开了机:“年中财务盘点是吧,利润分配那部分我帮你做吧。”

 

“……你为什么还会这个?”不至于吧,您还真什么都会了不成……我觉得我脸上一定写着这么一行字。

 

他甚至没问我常规密码,直接就进了系统,屏幕的荧光在他脸上形成了偏蓝的光,那双湛蓝的眼镜透出诡谲的荧光质感,他扭头冲着我笑起来:“不然怎么能帮我可爱的老婆早点回家睡觉呢~”

 

我感动得吸了吸鼻子,毫不心虚的把一部分内容交给他去做了,毕竟我确实是做好了的,只不过被人搞没了重做,这不是我什么都没做找人顶替我做,能提高效率为什么不呢?

 

而且,我完全信任五条悟会做,他认真说的话,我每个字都信。




——————————————————————————————




我真的遇到过,我辛辛苦苦做好了表格,她给我胡乱删改,然后导致我要重新做的事。

职场上告状意义不大,很多时候领导要的是结果,而不是过程,你要么做完了再说,耽误工作进度领导不会因为责任具体在谁就放过另一个。

电视剧那种谁做错了,直接告状领导就会处理谁的剧情……嗯,当虚构故事看就好了。

真实情况是两个人都会被批→_→

我确实有点不喜欢一个人加班氛围下走来走去,会让我感觉很不安,压抑。

希望每个小可爱将来不用经历这样的苦,轻轻松松上班下班,工作是为了更好的生活,而不是就为了工作。


评论(46)
热度(27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楠云南疯狂赶稿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