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云南疯狂赶稿中

👏爱发电:猗窩七海;子博客:楠云南哔哔机;微博:楠云南
👏我的读者宝贝们不要买高级粉!

[咒术乙女]关于Siri过分五条悟还很智能这件事 ⑨

自设·楠云南 X五条悟,不带逻辑为了开心,梗源自旧作[黑篮乙女] 遇见,预计10章之内完结,后期可能会有大人恋爱行为,小朋友和清水向爱好者需注意是否能接受在入内观看,谢谢理解与包容。


 ※章节目录:                  BGM:《她来自奥比都斯小镇》只佛








从外边回来都已经要十二点了,继续随便煮面应付午饭的话,我自己当然没所谓,但是感觉对五条悟有点太敷衍,想了想还是打算认真地做一餐饭。

 

在市场有顺手买些新鲜的食材,牛腩洗净切丁要先过一遍滚水,丢些姜丝下去去血腥味,这就该转身去洗番茄切片做准备。

 

“要帮忙吗?”

 

他一进厨房我就有种空间被压缩的紧张感,停了停手上的动作后,我略显犹豫的看向了还没有清洗的生菜,他就立刻意识到了:“我来洗吧。”

 

“你会洗菜吗?”我虽然听人分析说咒术师都是独自生活比较多,所以大部分都会料理什么的,但是总觉得他不太接地气,就不怎么敢相信他也会。

 

他把几棵生菜从袋子里拿出来放到盆子里:“不是你自己也经常写‘除性格外一切完美,等于十项全能什么都会’嘛?,已经这个点了,你一个人忙不过来的,我也很饿啊老婆。”

 

我几乎想叹气了:“那个称呼真的改改吧,每次听到都觉得很心虚啊。”

 

“不用心虚的啊,就现在状态而言,你完全可以理直气壮的接受哦。”他的话语逐渐被流水声淅淅哗哗的掩盖。

 

稳住,不然会切到手的,他绝对又是在开玩笑,就算语气听起来挺正经也肯定是在开玩笑!

 

反复给自己做心理建设,收效还是有点点的,没有切到手就证明我冷静的一批!

 

小砂锅从灶底下的柜子找出来,稍加清洗后,番茄一层牛腩一层,再盖一层番茄,不要急着放任何调味,大火三分钟番茄软化的时候,再放入少许白糖少许盐,竹制的筷子搅拌一下,换成文火慢慢熬八到十五分钟。 

 

在这十五分钟的闲余时间里,翻炒生菜,顺带问他一句:“能吃辣吗?”

 

“麻婆豆腐那种还是冬阴功汤那种?”他大约想不到更好的比喻,直接用了两道同样有辣味,但是级别天差地别的才来作衡量。

 

“比冬阴功汤海清淡点。”我只是想放点干辣椒丝调味而已,生菜搞得太辣反而丢了原本的清甜口感,得不偿失。

 

“那肯定吃。”这人洗完菜也没走,就站在不会妨碍到我动作的位置看着我炒菜;“那个锅里是在炖汤吗?”

 

“没啦,是番茄炖牛腩,砂锅炖煮会更美味。”我把生菜盛了出来装盘,顺手把洗好切对半,用热水滚过的秋葵放到碟子里,淋上自己手作的香辣牛肉酱。

 

一双宽大的手就从边上伸了过来:“这两我先端出去放。”

 

“嗯,生菜有点烫,你当心别烫到手。”我交代一句就回头去看沙锅里焖煮的番茄牛腩,锅盖刚打开一条缝,氤氲的蒸汽就冲了出来,裹挟着浓郁的番茄酸甜味和牛肉厚实的肉香。

 

“这香味不错啊。”他拿起了菜盘子边走边感慨了一句,让我还蛮得意地笑了:“那是,好歹我妈也是个私房馆的掌勺人,虎妈无犬女的嘛~”

 

坐下来吃饭都已经一点了,不过可能是在厨房里活动了一下的关系,我反而很有食欲,盛好饭以后,又递给他一个勺子,自己也拿一个:“教你一招让米饭更好吃的办法!”

 

“哦哦什么什么~”他很配合的做出了一副兴奋的模样,手里还挥了挥勺子。

 

我把砂锅盖子拿开,番茄酸甜的香气在弹指间溢满整个小客厅,氤氲的水蒸气袅袅升向天花板:“用这汤汁泡饭,米饭的可口度提升百分之两千!”

 

“什么,居然还可以这样,那我不客气了!”这人还故意捞一把袖子,仿佛要大干一场似的高举起了拿着勺子的手,突然又停顿住,神情严肃的用那双蔚蓝的眼睛看着我:“老婆你配个乐,搞搞气氛嘛!”

 

我寻思也行,把手机拿过来,直接给他吧《中华小当家》的万里长城给放出来了——

 

好家伙,五条悟背后突然就冒出了不存在的金光,而他也十分浮夸的把汤汁像是要浇出花来那样打着圈淋在米饭上,并且拿腔拿调地说道:“这深橘红的色泽就好像少女涂着斩男色唇釉的双唇,晶莹剔透诱人犯罪,浓郁但却不会让人觉得腻烦的酸甜香味,是少女翩跹的裙摆从你身边掠过……”

 

天知道我憋笑憋的多辛苦,但还是要故作深沉的点头缓慢鼓掌:“五条老师点评十分精彩,不知哪里能买到你的巨作,我要买100本回来垫桌角。”

 

“就怕你垫了桌角自己够不到菜了。”他煞有介事的说着还点点头:“虽然可以让我帮你夹菜就是了。”

 

“那可真是谢谢你的体贴哦!”

 

“应该的应该的……”

 

“次奥哈哈哈哈快吃饭啦,搞得像两个神经病,有毒啊哈哈哈!”

 

“哇,我在陪你玩诶,你居然不夸我就算了还骂我,果然爱是会消失的。”

 

洗碗时他也跑过来凑热闹,倒是没捣乱,反而很积极的在我洗完带泡泡的第一遍,就拿过去用清水洗第二遍,我们楼里有管道热水,洗碗洗菜都很友好,不用担心受冻。

 

对此他夸了句很人性化,让我下意识问了句高专没有嘛?

 

“有啊,只是觉得要是没有,你那手估计会长冻疮。”他关上了水龙头,把擦手的毛巾拿过来往我这边递了递,我以为他是让我先擦手,就伸手接过来。

 

毛巾没有被我抓走,而是卷住了我的手,隔着毛巾这人的手掌握着我的手轻轻揉,热水残留下的热度越发高升,全都涌到了胸口又在蔓延到了面颊上。

 

大脑思维根本转不过来,他是顺手还是故意的啊,这行为我要怎么理解比较好,果然还是在逗弄我吗?

 

“去码字吧,要两点了哦,没准时的话是直接算你输吗?”

 

他一句惊醒梦中人,我立马甩开了他的手冲出去直奔卧室端起了床上桌子,迅速进入备战状态——

 

去他大爷的五条悟,男人可以不看,码字不能输!

 

我一切准备就绪,把头发往后一甩,特别自信的去戳了企鹅聊天上等我拼字的兔兔,五条悟也没闲着,他翻出了我的茶叶,熟门熟路的开始用电水壶烧水的同时,拿了我的杯子和另一个不常用的玻璃杯进厨房倒腾,看架势是想泡茶。

 

嘛,只要不过来盯着我码字一切都好,他要是在旁边盯着我看,那我多半会因为美色误人输得一塌糊涂。

 

即便他只是静静坐着,我都不可能忽略他的存在,这人是个自发光体,就算在几千人的熙熙攘攘里,也能让人一眼先注意到他的强大存在。

 

兔兔早就等我很久了,我一戳她就立刻开好了拼字房间拽我进去,我深吸了一口气放空一下大脑,而后慢慢去想象要写的故事情节,在脑海里先铺开画面,而后为了那个画面填补上文字的描述。

 

敲了会儿,兔兔发消息问我那趟车怎么样了。

 

【五条太太太南了:死了,抛锚了,开不动了。】

 

【中原家的兔兔酱:???你不是嚷嚷什么五条悟就是你的心你的肝,你生命的源泉爱的维纳斯,为了他你能一天三万字字字都是废料吗?怎么这就不行了?缺乏他的涩图我这就给你填充!】

 

我想请求住手的内容都来不及发过去,就看到屏幕上弹出了一连串的图片发送中,当时就头皮一紧眼前一黑,尤其感觉到边上站了个人,顿时忙不迟疑地要合上笔记本。

 

可惜为时已晚,五条悟一把放下我的茶杯,就直接撑住了屏幕不让我盖上:“防贼呢,我看看呗,我自己的图我还不能看?”

 

“……怎么会,您请、您请……”我抱起自己的保温杯往后缩:“您慢慢看,我,我去看会书哈哈……”

 

后领子被就住了,他也没使多大力,但就是可以把我拽回去,坐到他边上靠在他怀里,听他慢条斯理地淡淡道:“看什么书啊,我对你没吸引力了是吧,有我的图诶,你看看,这肌肉线条还很不错诶,不过我没这么粉嫩,这里呢……”

 

那关节骨骼比我更突出的手指指了指画面上,肌肉大片凸起的胸膛上的某一点,偏头用一种仿佛在炫耀似的口吻说道:“你要自己看看吗?”

 

我把手里的保温杯举起来压在自己的脸上,恨不得自己钻进保温杯里溺死算了:“求求了,真的求求了,这样下去我真的要被你玩坏了,你做个人放过我吧五条老师!”

 

“……小南你好奇怪啊。”

 

他的手松开了,我得以立刻挪到相对远一点的位置跪坐好,手里的保温杯都快拿不稳了地朝他拜下去:“这一点都不奇怪啊,麻烦你离自己的粉丝远一点啊,被正主撞到对他的涩图发花痴什么的,是地狱噩梦级别的羞耻啊!”

 

“……所以。”他的语调忽然变得有些微妙,我说不上来,又不敢抬头去看他,只能听见他似乎是很平静地说道:“你对我的喜欢只是粉丝憧憬偶像而已啊。”

 

总觉得,似乎有什么正要从手指缝里溜走,这种微妙让人心脏跳动变得很空落落的滋味,让我有些惶恐的抬起了头,看到了他从床沿边起身。

 

大脑深处出现了嗡鸣声,像是在提醒着什么,催促着我一定要说些什么——

 

“也不全是。”像是费劲了可全身的力气挤出这几个字,以至于说完以后还有些喘,可能太用力了,胸口感到了燃烧起来的灼烧刺痛,连视线也都开始沾染热气的变得氤氲;“我说不清楚,从小到大几乎看一部动漫就会喜欢上某个角色,男的女的都会有,写过很多不同角色的衍生,但是几乎完全参照自己,甚至就是以自己为视角去写关于某个角色的恋爱相关,你是第一个。”

 

我真的不能理解,自己有些行为到底意味着什么,是和以前每一次一样对这个角色产生了强烈的好感,想要为他创造一些不一样的人生可能,还是完全痴狂到了就算对方永远也不会有所回应,也想要和他相伴一生隔着无法穿破的次元壁的爱下去。

 

有些模糊的视线看到银发的青年忽然朝着我张开了手臂:“那来验证一下吧。”

 

我有些茫然的看着他,迟疑着爬起来才在床上走过去,有了床的高度加持到了他跟前以后,我反而能轻易跟他视线持平了。

 

“快点啦,我手都要酸了。”他晃了晃胡搜比催促我,我也被弄得有些急躁的就一头撞进去了。

 

“呜哇,小南你是想用头顶我的肺吗?”

 

“不、不是,就突然被你弄得有点急……”我慌慌张张要直起身解释,背上被他手掌摁住了就没法动,只能把下巴放在他肩膀上,怪不自在地说道:“你还好吧?”

 

“嗯嗯,感觉不错,就是你太瘦了点有点骨头硌到我了哈哈哈!”

 

“今天是12月16日。”我眨了眨眼睛,把那些水雾驱散;“要好好纪念下,我跟我最喜欢的五条老师拥抱了。”

 

“你确定要说这么可爱的话吗?”

 

“谢谢你。”

 

果然我还是超级超级喜欢这个人,不管是粉丝的角度还是异性的角度。

 

我都非常非常喜欢五条悟。




——————————————————————————————




念里番台词等以后吧→_→

下章要写‘你的小可爱突然冒头’这个梗。

到目前呢,我觉得两个人更像是撞到痴汉粉丝的偶像&被正主撞到自己在痴汉他的粉丝。

五条悟的性格虽然不会很在意,顺带会逗弄着取乐,但是‘我’在现实里很明显是有点小心翼翼很注意社交尺度的人。

五条悟不止一次说过‘我’意外得很纯情,这其实是个很有意思的糖,之后如果没人看出来的话,我再分析给你们听吧。

从两人相处氛围来说,其实很大程度是因为‘我’已经是个跟五条悟同龄的人,所以反而会跨过了一些少年人的青涩感,直奔大人的日常琐碎去了。

我个人很喜欢这种琐碎的细节,可能对读者来说有点过分琐碎,只是从我的年龄心境出发的话,比起某些浪漫的举动,柴米油盐酱醋茶更让我动心。


就是这些啦,谢谢一直以来都愿意留言跟我互动的小天使们,没啥热度还没有留言的话,我大概会寂寞死。

你们都是天使,爱你们!

评论(51)
热度(30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楠云南疯狂赶稿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