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云南疯狂赶稿中

👏爱发电:猗窩七海;子博客:楠云南哔哔机;微博:楠云南
👏我的读者宝贝们不要买高级粉!

[咒术乙女]关于Siri过分五条悟还很智能这件事 12

自设·楠云南 X五条悟,不带逻辑为了开心,梗源自旧作[黑篮乙女] 遇见,预计10章之内完结,后期可能会有大人恋爱行为,小朋友和清水向爱好者需注意是否能接受在入内观看,谢谢理解与包容。


 ※章节目录:            11   BGM:《她来自奥比都斯小镇》只佛








零点过几分钟的时候,看着全部完成的表格进入上传状态,我缓缓往后靠在了椅子上,感觉自己简直是经历了一次星球爆炸再重组般的惊险和疲惫,整个人都要虚脱了的瘫软下来。

 

视线里却忽然出现了一罐蜂蜜柚子茶,顺这宽大骨节的手掌往上看,是五条悟透着淡粉色的薄唇,由于姿势的关系我就只能看到这里了,一瞬间有种微妙的羞耻感从上了大脑,我赶紧坐直起来接过了蜂蜜柚子茶,手感温热,估计是特地去前台旁边那个具有热饮的贩卖机买的。

 

突兀的,我打开封口易拉盖的手顿住了,有些惊慌的转头看着他说道:“糟了,忘了告诉你外面走廊有摄像头!”

 

虽然我也知道,后勤不可能真的分分秒秒都认真看摄像记录,但是不怕一万怕万一,他没有任何进来的记录却突然出现在了过道上,也不知道有没有拍清楚脸,这要是引发了什么奇怪的传闻,再万一有些职业道德不咋的剪辑了上传到微博啥的……

 

我是越想越慌张,甚至开始考虑要不要专门跑去物业后勤毁掉电脑,五条悟却很冷静的坐到了我对面岔开一双大长腿,一边喝着他自己那罐草莓牛奶,一边淡淡说道:“我开了帐出去的,所以不会有事,放松点。”

 

“帐还能这么用?”我一直以为那个只能开的很大很大来着,原来还能根据需要调整大小吗?

 

“其他人可做不到这么精准。”他冲我眨了下眼睛,这故作俏皮的姿态在他身上不会违和,反而会一箭穿心让我小鹿乱撞。

 

“是是是,五条老师无敌!”为了遮掩自己的心跳,我低头去开易拉罐,喝了两口继续去看上传进度,“那等会你还要从窗口下去吧,我们在巷子拐出来的那棵树下回合吧。”

 

“不用我陪你到电梯?”他忽然问出了这么一句话。

 

我有些愣住的偏头看他,而他好像只是随意的问了而已,此时正在关上他姐用的那台电脑,并没有看着我这边。

 

我拿不准他到底是不是知道我对于那条过道的感受,所以才问出的这句话,犹豫了几秒才收回视线继续盯着屏幕上的进度条:“不用的,就这么一段路而已,我又不是不认路。”

 

“那就在你说的地方回合吧。”

 

最后离开公司的人要锁好办公室门窗,所以我要让他先下去,把窗户关好,最后确认一遍所有设备都关上,才拿起东西往外走。

 

这栋商务写字楼有36层,电梯在最中间,对角各有一个消防通道楼梯,而消防梯各还带有一个后勤电梯,算上中间的六个电梯,总共八个电梯。

 

所以早高峰期也还好,而且中间的公司职员电梯是区分了到达楼层,尽可能的把人流分开了,大大小小的公司分布在不同的楼层,我们公司在19楼,但是是在没有消防梯的左拐角区域,而我的部门更是在最深处,不管去厕所,还是走出前台去电梯,都有着相当长的一段距离。

 

那一段走廊除了头顶上的照明灯,两边就只有挂着企业文化宣传的宣传画,安静得可以听见自己的脚步声,哒哒哒的声音一下下敲在心上,渐渐就会让我感到了不安和压抑。

 

我这个人很轴。

 

初三那会晚自习放学,我家的方向跟其他同学都相反,我要独自穿过一条小区里的道路到另一边去坐晚班巴士,然后下车再走上一段僻静的巷子,才能到达家里。

 

其实挺怕的,下晚自习都九点了,巴士要做个四十来分钟,再穿过那个巷子,回到家也都十点多了,这么晚还自己一个人,可是我又不愿意显得自己很害怕,就会一边走一边在心底里默默哼唱一些歌曲。

 

就如同父母离世后,我每天夜里努力用蹩脚的英文年十四行诗,并不是显得自己勤奋学习英语,而是假装自己很勤奋,就算孤单的我也不会让自己显得孤独,我会让自己忙碌填补住那些空白。

 

所以,此时此刻我又开始在心里默默唱歌了,让注意力集中在脑海里的旋律,忽略掉周围的安静跟压抑。

 

但是渐渐的,我感到气温似乎微妙的降得有点快,这过道上又不通风,不敢出现这种让我从骨头里往外反冷的感觉,而且总觉得好像有谁在盯着我看,那种微妙的被窥伺的感觉令我背脊发毛,渐渐加快了步伐,前方就要到中间电梯在的走廊了,只要往左拐过去就是了——

 

头顶上的照明灯微微闪烁一瞬后彻底熄灭,视线里所有一切在弹指间如同是沉入深海变得晦暗无光,我被冰冷的海水包围住,呼吸都被堵塞的感觉到四肢逐渐变得沉重。

 

脑袋里好像扎进了一根针般刺痛起来,我想要尖叫可是张了张嘴却没能发出声音,和努力的想要挪动自己的脚,可是怎么也抬不起腿,仿佛双足已经被牢牢黏在了地板上。

 

‘哒……’

 

从身后传来了像是高跟鞋踩在地板上发出的清脆声音,距离应该不远,伴随着一阵香风袭来,我越发冷得牙齿都开始轻颤。

 

‘哒、哒……’

 

更多的高跟鞋踩踏地板的声音出现了,逐渐变得密密麻麻好像有无数的穿高跟鞋时尚丽人要奔向我。

 

心脏被无形的手揪住了提到了咽喉,我感觉自己下一刻就要紧张到把心脏呕吐出来时,在那纷杂的高跟鞋哒哒声中出现了一把低沉的嗓音——

 

“别吓唬我老婆啊,垃圾。”

 

刺耳的怪异惨叫声撕裂了黑暗,闪烁的光跳跃着恢复了平静,我看到了灯火通明的过道上那安静的电梯门,哆嗦着缓缓转过头去,却什么都没有看到,悬着的心没能得到释放,胸口被巨大的压力压迫着快要炸开了。

 

在这时,颤抖的手忽然被握住了,温热而宽大的手掌包裹住了我哆嗦的手,属于他的温柔嗓音在我身边响起:“别怕,反向帐而已,我在的。”

 

于是我从深海浮出,透明的鲸鱼将我驼上天空,我无限接近了星星月亮,仿佛触手可以。

 

心脏回到了原本的位置,紧张不安和恐惧都呼啦啦被风吹散了,我握住了看不见的那只手,缓缓调整着呼吸走向电梯摁了下去。

 

“……小南居然什么都不问吗?”

 

进入电梯后,无法看到的五条无语调轻快的在我身边轻声说道,而我只是目视着前方不断变化的楼层数字,长长呼出了一口气说道:“还没想好问哪一个。”

 

“一起问也没关系哦,我会全部都解答给你听。”

 

我深呼吸,克制着不要去回想刚刚那些诡异,也不要去猜测是不是还会再遇到更多的诡异,让大脑冷静下来,同时在电梯打开后握着他的手走出去:“我以前从来没有遇到过的,为什么会突然遇到……虽然把你变出来就很诡异了,但这个跟那个是两回事的对吧?”

 

“我觉得你还是仔细回忆一下吧,这绝对不是你突然遇到的。”他说的非常笃定,没有任何调侃的意思;“以及,我的出现跟那个吧,还真就是一回事。”

 

大厦外路灯绵延到天边,来往的车辆稀少,人行道上几乎看不到什么人影,零点的城市已经入眠,而他的话让我以为自己置身梦中。

 

我带他往后边的巷子走去,那里更隐蔽方便他能现身,边走边努力消化他的话,也认真回忆起自己能想的起来的所有人生经历。

 

模模糊糊的想起大约是刚上小学那会,我曾听说学校女厕死过人,对于去上厕所就有所抗拒,除非憋不住了,否则怎么也不肯去。

 

有那么一次,憋不住的我不得不去厕所,那会厕所设施很简陋,是一个长长的坑在下边,中间泥墙堆砌了所谓的隔间,前边是没有门的,在最后一个隔间有着一个接水的大漏斗,水满了就自动往下冲,气味很冲,每次进去我都要先憋住气捂着口鼻才行。

 

在我解手完提裤子要走时,听到一个声音一直反复说着‘纸……草纸、草纸……’我以为是谁忘了带厕纸,正好自己还有几张干净的没用,就循声去找。

 

这往后的记忆就突然断层了,我想不起来自己有没有找到那个要纸的人,也不记得自己怎么出的厕所,从那以后世界都变得很透明,我知道这形容很诡异,但是,在我眼里就是有了种世界变得很干净的感觉。

 

“我好像……可能是……见过?”看着仿佛是遮罩效果被撤销般逐渐显露出来的五条悟,我不是那么确定的迟疑着说道;“我记不清了。”

 

“并不是记不清。”他牵着我又掉头走出巷子,走着走着就把我的手握着放进他的蝙蝠毛衣口袋里;“小南你的术式属于很罕见的封印类,发动的前提也不是手印,而是你自己的意愿,简单地说就是当你拒绝某件事物的存在,或者抗拒自己接触到什么,你的术式就会发动将那些东西封印起来。”

 

我听得有些震惊,并迅速找到了反驳:“那我讨厌XZ他怎么还没消失!”

 

“哦,补充说明,你的术式只对咒灵以及拥有咒力的人或物有效。”他用胳膊夹着饭盒,空出了手掌竖起了大拇指对着我笑道:“真是温柔呢,不会对普通人出手呢小南。”

 

“所以你的意思是,我之所以一直看不到,不是我本来就看不到,而是我无意识的使用了术式将其封印……那刚刚那个怎么没有被我封印啊?”这不是还是说不通嘛,我皱着眉撇撇嘴。

 

他依然笑得很随意的回答了我的困惑:“那就要说到我了。”

 

而在这句话之后,他脸上的笑容淡去了很多:“在你想让我现身,解除了对我的封印后,因为我的存在导致你潜意识对于咒灵的存在也有了认可吧,而你的认可使得你的封印变的松懈,你不是那么排斥承认它们的存在,它们才有机会重新出现……”

 

我似乎意识到了他的意思,有些怔然的转过脸仰起头看着他,街灯橘红的光然在他的发梢,让他银白的头发出现了晚霞般的瑰丽光泽感,温柔又醉人。

 

所以我握紧了他的手,依照着本能的说出了心里的话:“能够见到世界真实的面貌,我觉得没有什么不好,而且还能真正遇到你,简直没有比这更好的事情了。”

 

“嗨嗨~我就知道你超喜欢我呢老婆~!”

 

他变脸的速度,让我一度怀疑刚刚看到他脸上沉重的神情,只是我的幻觉。

 

“所以说不要再这样叫我了啊!”

 

“哎呀可惜我的手机在这边用不了,不然刚刚应该录音的,小南那段话说得好好啊,真的让我超感动呢!”

 

“你居然还想录音?你是什么魔鬼啊!快滚!”




——————————————————————————————




接下来,下一章,就该直接去平安夜,大人恋爱时间到了哦~

嘿嘿嘿嘿祝大家食用愉快么么啾!

以及反向使用‘帐’是我的私设,我看漫画的时候就在想了,帐应该是能够根据环境变大变小的,为什么只能用在建筑上,可不可以也用在咒术师自己身上?

所以才有了这个衍生的设定给五条悟,其他的咒术师可能不能如此精准操作,但是拥有六眼的五条悟一定可以。

就是这样了,外挂五条悟今天也顺利耍帅了,我满足了。

评论(36)
热度(26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楠云南疯狂赶稿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