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云南疯狂赶稿中

👏爱发电:猗窩七海;子博客:楠云南哔哔机;微博:楠云南
👏我的读者宝贝们不要买高级粉!

 [咒年逢君] 立秋 · 系 (五条悟)





❤上一位宝藏太太是 @财源广进 么么啾❤


※自设·楠云南 X五条悟,我流五条悟注意,是满足自身梦女喜好&《孽海生花》番外甜饼,OOC大量注入,已交往前提,应该可能不会有擦边,如果有那就是写着写着嗨起来了。


※BGM:《系》Aimer







东京的深冬其实并不是非常的寒冷,对比我以往去过的不少地方的地动来说,东京即便下雪其实也都不算很刺骨,寒风吹来的雪花非常细小,能挂在睫毛上如同一点荧光的细小。 


“那你还贴那么多。“五条悟就差没翻白眼表达对我这言行不一致的嘲讽了,看我把前胸后背都贴上了暖暖贴,略有些不赞同;”别太依赖这些东西啊,明明有我可以给你做人形被炉啊~”


 我闻言毫不犹豫的点头:“你说的对。“然后又贴上两片在大腿,顺带特别冷漠的说道:“但是裹着你我就走不动路了,你体重是我的倍数你还记得吗?” 


 “但是这样也会妨碍行动的吧,跟你驮着我差别也不大啊。”他憋了憋最试图狡辩,好争取自己能趴在我背上的快乐。


“……你背的动我吧?“我把围巾围好对他递出了一个’知道怎么说话吗‘的眼神。 


五条悟顿时就嬉皮笑脸起来,简直可以说是欣喜狂舞了,整个人扭啊扭跟海草差不到哪去的凑到我边上:“背着多不好啊,那不就成了你给我挡风了,还是抱着吧~”


 我最后抱起一个充电暖手片,揣起了双手就像秋菊打官司里的秋菊那副姿态走到了门边:“那还是算了,你看我这不是走得挺好的吗,就不劳烦你了。”


“这怎么能说劳烦呢,这是福利啊!”他抓过了那件跟我相似的黑色披风外套,边穿上边走过来去开门,比我宽大许多,骨节也更为粗犷的手掌抓着们把转了下。


 随后开门的瞬间,我差点就想把门踹上,但考虑到自己才说了这东京的下雪天也不算很冷,为了维持住我孱弱的尊严,我硬着头皮哆嗦着走出了门。 


 之后全程不想说话,一直缩在他身边,企图靠着他一个人的力量带着我走。 


 迎面而来的风其实也不算大,雪飘下来也只是细细的绒花,但是就是有种能入骨髓的刺痛感随着风雪落在你皮肤上一直钻进你血脉里去,然后整个身体都会被感染那种刺骨的寒意,暖暖贴的存在不过时辰的没有贴到的地方更加冷了。


被他半拖半拽着上车后,暖气一开这才慢慢好一些,驱车一段路后天空渐渐放晴,就像是某种好兆头,看着雪花降落的速度越来越慢,密集度也在变得越来越稀薄,到最后天边泛出一丝淡淡的蓝,边缘却透出了淡金色的光晕,整片天空缓缓透亮变晴朗。


 我倒了杯冒着热气的奶茶笑起来:“还好来之前买了奶茶包,不然在这边可没有这么好喝的~“ 


他打转方向盘拐了弯,专注地看着路,我也不需要他理我,自顾自得喝两口,美滋滋的放好暖水杯,抵达日光市已经临近傍晚黄昏,天边却反而出现了火红的太阳,暖橘过度成嫣红的霞光从天边蔓延到了上空,瑰丽的云彩像一场恢弘的梦铺开在头顶上。 


今天除夕,绝大多数人都拥挤在了东京那几座神社寺庙里,临时去京都也没意义,京都一直都是除夕新年初拜的热门点,日光市虽然也都看得出从外地来了不少人,不过吧,总归比京都要稍微好一些,也比东京要好一点,我跟他都不是非常喜欢去人挤人的地方,能钻到相对送快的氛围,那就钻一钻,所以才放弃了东京里边的神社寺庙,驱车来到了日光市。


他原本应该回五条家来着,好歹是五条家举重若轻的招牌,也不知道他怎么跟自己老爹说的,居然就这么放他出来瞎晃悠了,我也懒得问,他自己的事我信他能处理好,就像我的事他也信我能处理好。


这就是我跟五条悟的相处方式,以绝对的信任来不过问彼此的琐碎,以纯粹的包容接纳彼此所有的优缺点,我们并非不关心对方,只是表达方式相对沉淀,你说我就做,你要我就给,在那之上你没说的我不会自以为是自我感动的为你做,你不需要的我更不会不顾你意愿自以为是为了你好捧给你。


距离零点还有几个小时,先找了能吃饭的地方慰藉一下五脏庙,作为四季都人来人往的热门景点,也就除夕前后少一些国外旅客,但本地居民从来不会匮乏的日光市,即便在除夕这样特殊的日子,也还是有一些餐馆勤劳的经营着。


我一进饭馆就直奔厕所,不是为了解决方便,是为了把那些暖暖贴撕掉,一路过来热度还没完全消散,只是如果继续贴在身上,确实会严重妨碍我吃饭。


毕竟,我这是要跟五条悟一起吃,就他那时时刻刻不消停的性格,会老老实实好好吃饭的话,也不至于在上次跟京都姐妹交流会结束后,把歌姬气到哭着比我选他还是她了。


回想起当时的情形我就胃疼,你就不知道五条悟到底怎么想的,明知道歌姬一直耿耿于怀我居然跟他成了一对,还作死的刺激人家小姑娘,非要虚假的秀恩爱喂我吃饭,还要让我也喂他吃,顺带还整出几句我听了都想打他的肉麻话。


夏油杰跟硝子都受不了的直打哆嗦,歌姬根本是被活活恶心到淑女变暴走,再三跟我确认是不是五条悟用了什么下三滥的手段,我好不容易稍微安抚住了,五条悟又搞事,直接嘴上飚起了宇宙飞船,尤其一句直接杀了歌姬的需要打马赛克的话,彻底把小姑娘逼急了。


“小南!离这种人渣远一点啊!你与其选他不如选我啊啊!”眼泪都要出来了的庵歌姬气急败坏的抓起了我的手;“你听听他说的都是什么啊!你不要被他也污染成人间之屑啊!”


五条悟特别淡定的把我的手又给抢了回去,笑得特别拽:“我说的什么,我说的是事实啊,我们小情侣之间恩恩爱爱的事,你要是羡慕就自己也找个对象去……哎呀~可能找不到呢,毕竟歌姬太爱哭了,看多了会觉得很烦人呢~”


我受不了的夹了块炸鱼块塞他嘴里,堵住他的嘴,然后再去抱着又要炸毛的歌姬极力安抚:“你别听他瞎说,歌姬超可爱,暗恋你的男生没有一百也有八十,但你这么可爱怎么能随便找一个呢对吧,好啦好啦消消气,好好吃饭,下午我们去逛街,不带他。”


天知道我为什么会陷入我跟我闺蜜跟我男友之间的修罗场,要怪就怪五条悟实在是太不会说话了,不仅仅是对歌姬,有时候对夏油杰,对我,这人都这个臭嘴。


整个就一熊孩子,总是做些让你想打他的事,我就没少为了他的嘴臭跟他大打出手,奈何基本每次都打成平手,除了搞出一大堆的破坏赔偿,并没有真的爽到,为了负债金额不会继续增长,我才练就了尽量忍耐不要动怒的好脾气。


谁让我穷,而他五条大少爷就是不缺钱呢,淦。


嘴臭完了还不满足,吃个饭居然还偷偷跟我较劲儿了,桌面下不停得拿脚跟我有来有回的比划,后来一不留神就踹断了一根桌角,那一大口的汤锅直接扣在了京都校长的脑门上。


夜蛾老师那天脸就跟苦瓜一样,又青又皱又苦,而我的心情也跟苦瓜差不多,长那么大我一直听尊师重道的好孩子,今天被五条悟带着愣是成了欺师灭祖第一人。


回忆着不久前的那糟粕事儿,我重新绑好了系带走出卫生间,回到了位置上落座,他把菜单递给我:“点了牛肉甜咖喱饭,你再看看要不要点别的。”


“就这样可以了。”我对吃的其实不算特别讲究,能吃饱就好,大部分时候会有点追求的也就只是奶茶了。


五条悟耸了下肩膀,就把菜单拿了回去,招手侍者点单:“吃完在附近散散步,往那边走的话,我记得有间手作煎茶店,带你去喝他们家的白桃红茶拿铁。”


“……是你的甜度标准,还是正常的甜度标准?”他会喜欢的多半都甜到我当场头皮发麻,我们两的口味差异还挺大的,我不是很嗜甜,但是他是个连炒菜都恨不得多方两勺糖的家伙,大多时候我们两一起吃,都要一道菜炒两份,他的狂放糖,我的就相对正常口味。


好再也不是经常私底下下厨做饭吃,毕竟各自的任务都不算少,吃什么大多都在路上随便买了就解决,他如果实在受不了,也顶多是多买点甜点塞嘴里安抚自己了。


“甜度可以调整的,要什么都行。”他接过了温热的消毒毛巾,沿着他骨节粗犷的手指细细的擦拭;“这两天也没什么事了,你要不来我家玩玩?”


我擦手的动作顿了下,抬着眼去看他:“你是说五条家?”


“嗯,我妈最近对中国菜研究的挺开心,想说你要是不介意,就来家里尝尝她的手艺。”他说的漫不经心,像是稀松平常的事情;“我昨天试过了,不算糟糕,你可以放心大胆的来吃,不会进医院的。”


“……阿姨知道你对她的手艺评价这么真实吗?”我要是你妈我都能当场把你塞回去,是亲生的儿子吗你!


“你别告密不就好了。”他满不在乎的把毛巾放回了盘子里,湛蓝的眼睛全是无所谓的坦然自若,店铺里偏橘黄的灯光洒在他眼眸上,折射出一片细碎的星光;“来吗,给你机会参观我房间哦,一般人都没这资格呢。”


“不是什么见了就说给你三千万离开我儿子吧?”


五条悟不懈的呿一声,趾高气昂的托着腮看我:“三千万侮辱谁呢,光我小时候都悬赏一个亿了,这会怎么也要翻十倍。”


我沉思片刻,深以为然的点了点头:“懂了,给我十个亿,我立刻卷铺盖远离日本。”


五条悟一点都不慌,笑得特别灿烂,就跟夜蛾正道看到了他和夏油杰同时乖巧正坐老老实实认错一样温柔又慈爱:“那你最好祈祷我找不到你,不过这可能性微乎其微,但凡让我抓到你……”


他没继续往下说,只是给了我一个你自己意会的眼神,我配合的做了个怕到发抖的样子,完了一起笑成了东倒西歪的不倒翁。


结果吃晚饭结了账往外走,迎着街灯昏黄的光,他忽然揽住我肩膀低头在我耳边说道:“我就打断你的手脚,让你一辈子躺在床上,哪都去不了。”


好家伙,我开玩笑的你特么还认真考虑起来了,我翻翻白眼想给他个中指,但考虑今天除夕来着,任何粗俗的行为都不太合适,就改成了大拇指:“您可真行,佩服死你了我。”


他不置可否的冲我笑,光线晕染下的眼眸变得深邃而诡谲,连带他整张脸看着都充满了光影一线交错,危险而又吊诡的氛围。


这样可不太适合除夕夜,我开始后悔跟他开这个玩笑了,所以犹豫了一下后,我勾住他脖子示意他弯腰要配合我一下,他似笑非笑地顺了我的意思,等他弯下腰我就吧唧一口亲他脸颊上:“瞎想什么呢,上哪找你这么又帅又强还深得我心的好男人啊,别说十个亿,一百个亿都不会跑的啦。”


毕竟,五条家要是给得出一百个亿,我更加要坚定巴着你不放啊。你可是五条悟诶,你是可以继承五条家全部财产的人啊,我特么傻了才丢了西瓜捡芝麻呢!


他心里舒服了,脸上表情才柔和些,手往我腰上一放,就把我给半抱着托起来,大概是不满足我就亲了脸颊,自己主动来讨要更喜欢的嘴唇了


眼角余光能看到有行人经过,但都对于我们的行为给与了善意的微笑,甚至有些年长者还小声揶揄着小情侣真亲热啊之类的话。


我脸皮再厚也撑不住,脸上烫的感觉眼眶都开始发热了,好在他也没有胡闹很久,浅尝即止的就把我放开了,一脸美滋滋的臭屁样,抓着我的手放他怀里去:“知道我绝无仅有就好,要好好珍惜我这么绝世罕见的男友啊~”


你可真是蹬鼻子上脸啊……我简直哭笑不得,但还是配合的不停点点头表示赞成他的话,哄他开心嘛,反正我也不会少块肉,那就哄着呗,只要不过分,我都可以积极吹捧他。


说到底,我也是喜欢他的啊,也很难不喜欢他啊。


尽管有着很熊孩子的性格,可有些时候他也是非常可靠的,如果当初没有他把我从自己崩溃的领域【孽镜明台】中拽出来,我大概在那时候就已经沦为诅咒师了吧。


穿着情侣款改良汉元素服饰的我们两还是有点扎眼的,偶尔会有人驻足在不远处盯着我们两看,他倒是习以为常非常大方的随便别人看,我不太习惯被盯着就有些局促不安,意识到了我的情绪以后,他突然就抓着披风两边张开了把我裹进去:“这样就看不到你了,放松点吧。”


在我觉得这样岂不是更加惹眼了的时候,他偏头看想不远处的好奇陌生人笑着说道:“可以别在盯着看了吗,我女友比较害羞来着,现在已经要不敢走路了呢。”


那几个人顿时红着脸道歉,很快就走远了,而我着实松了口气:“早知道就穿普通点的衣服了……”


“你平时这么穿可不会觉得害羞啊。”他没立刻松开我,就着这个姿势用自己的脑袋蹭了蹭我的法定;“怎么带我一起穿就突然害羞了?”


那疑问句说到后来掺杂着几分调侃的笑意,分明是知道我为了什么害羞,但是偏要我自己亲口说出来。


我气不过,要踩他一脚,他反应太快,笑着把自己的脚往后抬起来:“就知道你会这样……般不般配他们说了不算,我心里小南就是最好的哦。”


还故意弯腰低头冲我眨一眨他比星河璀璨的眼眸,这就很过分,明知道我对他这双眼睛最没办法了。


所以我又快速的亲了他一下,实在想不出可以说的话来表达,那就用最直接的行动去传递好了。


反正他也很受用这个嘛,也算是一举两得了。


深夜以后路上的人更多了,大家都在互相说这祝福的话,哪怕彼此并不认识,年轻的就说祝学业有成,年迈的就说祝身体安康,看到是小情侣就祝福恋情顺利,如果是夫妻两带着孩子那就说祝阖家美满……


神社里的巫女们准备了甘酒,会依次发给每一位前来参拜的人,那甘酒是温热的,散发着淡淡的甜味,度数很低,即便是孩子也能分到一小杯。


临近零点人们就开始有序的排队,一列列走向拜殿进行参拜,祈愿新的一年会更好。


排到我们两的时候已经快一点了,好在都是非常人,压根不觉得困倦,反而精神有点亢奋的同时伸手抓住了敲钟的绳索,但是互相对视一眼后,也没松开手重新来过,就这么他的手裹着我的手,我的手抓着绳索,摇了摇听见钟声后,才松开手鞠躬参拜。


该祈祷什么呢,这对我来说稍微有点困难,我已经没有什么亲人能牵挂,朋友们也都不是普通人,大家都很强大,大约许愿亲友们身体健康反而会有些讽刺意味。


毕竟,作为咒术师而言,危险是一直紧紧跟随在身后的影子,无人能真的做到永不受伤。


思索良久后,我也只能祈祷亲友们都能武运昌隆,事事顺遂吧。


当然,如果神明大人不嫌弃我贪心的话,最后还有一个愿望——


请让我和身边的这位少年,能一直相爱到我心跳停止的那一刻吧。


从拜殿绕过到另一边,五条悟看到了旁边的绘马墙,也不知道怎么突然来了兴致,拽着我要过去写一个:“祈祷加绘马许愿,说不定会更灵验!”


我心情复杂的看着他,特别直接的说道:“你压根就不信这些,其实就是想知道我刚刚许了什么愿而已嘛!”


他也不觉得这有什么好脸红,被拆穿了反而更加得意了:“哎呀不愧是小南,果然就是了解我啊!”


我哭笑不得的叹了口气,但还是拿了个绘马到手里:“我这么真诚的人还能许什么愿,当然是新的一年赚大钱啊!”


我确实是这么写上去的,他盯着看完以后笑了笑:“那没办法了,你漏掉的就只好我来补充了。”


接着大手一挥,刷刷搁上边画了把爱情伞,在伞下写上了两个名字:楠云南;五条悟。


然后仗着身高优势直接把这绘马挂到了最高处那一排,得意洋洋的左看看右看看:“不错,这样就能让神最先看到了。”


“……你这样不诚心的信徒,神就算看到也不会理你的啦。”我昂着脖子看那个绘马,只觉得神要是看到了,只会翻白眼。


“不理人就算了,我又没有想让他们实现愿望。”他显得挺自信的笑起来;“我这是告诉他们,你已经归我了,可别再做什么多余的事了。”


“厉害啊,敢情你是警告人家呢!”


“嘛,常规操作而已啦。”


而远处忽然传来了某种炸裂的声音,走在台阶上的我们下意识抬眼看向那片天空——


在漆黑中拖曳出流星般的轨迹,最终盛放成巨大而闪烁的花簇,绚烂的照亮漆黑夜幕几秒便熄灭黯淡的飘散在风中,紧随其后有更大更璀璨的繁星在黑色丝绒上连接成巨大的鲸鱼,那鱼尾甚至摇摆出了明亮的星河,接着像无数星星沙落下来,引起了人们一阵阵惊叹的欢呼。


他在这时重新握住了我的手,手指从我指缝交错过去,十指紧扣的握住在一起,掌心里的热度浸染给我,逐渐带的我手心都冒汗了。


而花火依然在上升着绽放,能听到很多人在收到花火氛围的感染喊出了充满美好祈愿的话语,有的人在喊着希望来年能涨工资,也有的人在用发抖的声音叫着希望告白成功,更不乏小孩子们的声音在喊着想要更多的玩具……


五条悟晃了下我们握在一起的手,含笑的眼睛里倒映着明灭的光影:“小南要跟着一起喊出来吗?”


我摇了摇头,笑着把目光转回到天空上:“我要的已经在手里了。”


“呵,真巧,我也是。”




——————————————————————————————




❤ 下一位宝藏太太是 @若浅_ 么么啾❤


首先祝福大家新年快乐呀~

其次感谢每个读完这篇文章的小可爱,期待能让你们喜欢并给我一些留言诶嘿嘿嘿~

然后大家一定要注意,画师宝贝儿阿噬其实特地画了五条悟在悄咪咪偷看呢!第二张图我专门放给大家看他小动作的哈哈哈!

感谢带我一起玩的太太们,祝大家新的一年事事顺遂健康平安!

评论(24)
热度(658)
  1. 共2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楠云南疯狂赶稿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