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云南疯狂赶稿中

👏爱发电:猗窩七海;子博客:楠云南哔哔机;微博:楠云南
👏我的读者宝贝们不要买高级粉!

[咒术乙女]愛にできることはまだあるかい(五条悟)

自设·楠云南 X 五条悟  《孽海生花》IF线短篇一发完结,1.7万字。

当成无关短篇看也是没啥问题的,后续的秋名山收费部分不看也没事,不影响剧情观感。

 说白了就是平行世界也会爱上你的烂俗梗,逻辑漏洞很大,OOC属于我,五条悟永远的神!


※其他番外: 01   02  风车








她醒来时还有些脑子发蒙,恍恍惚惚的想不起来自己怎么了,潜意识觉得忘了很多东西,可又不知道自己哪里来的潜意识,只能归咎于自己睡傻了,揉着连爬下床去洗漱,不是周末对于社畜来说多犯懒一分钟,那都是对工作的亵渎,是犯罪,是要被扣工资的一级危险警报。

 

冷水泼到脸上时有些过于刺激让她打了个寒颤,抬起满是水珠的脸,她看到镜子里自己的倒影。

 

大概是没睡好,有些两眼无神,面容憔悴的活似昨晚上去当了贼。

 

楠云南为此有些感慨,她这行吧,做几年都是这个衰样,毕竟太耗心神,而且临近交作品的那几天,更是熬夜熬得昏天暗地,脱发到她已经开始考虑要不干脆剪个帅气的少年头得了。

 

不过也就想想而已,她热衷汉服,但是却觉得假发包不舒服,尽可能地想用自己的头发做简单的发髻来搭配,要是剪了头发就麻烦了。

 

伸手拿牙刷的时候,看着孤单单一个的牙刷有些发愣,隐隐约约有种不对劲的感觉,但细想起来有没有什么不对,她本来就单身,只有一个牙刷很正常啊:“……脑子睡瓦特了……”

 

自我吐槽着笑了笑后,挤了牙膏开始刷牙,在刷完牙以后大脑才终于彻底清醒,抓了一套棉麻的衣服往身上套,头发随手抓几把变成麻花在脑后,去开冰箱才发现里面空荡荡,忍不住探口气的咕哝起来:“不应该啊……难道我真的提早进入更年期记忆不行了,居然能忘了去买存粮……”

 

吃没得吃,不过好在还有盒牛奶能热一热垫垫肚子,脸上还是用素颜霜遮一遮憔悴比较好,毕竟本来就不怎么好看了,还一脸衰相,自己看着也觉得不舒服啊。

 

这是真的,楠云南五官不是那种一眼看过去,就知道是备受上帝喜爱,精雕细琢的美,大概跟清秀也只是勉强沾边,也没有什么深邃明亮的眼眸,只能说看起来不突兀,没有丑出新高度。

 

走在人群里匆匆一别转头就会忘记的那种平凡,小时候还特别黑,瘦瘦的站在那儿,常被人笑话是跟黑炭成精了。

 

大学时候稍微开始注意外貌,主要是那时候交了男友,潜意识觉得还是把自己收拾收拾比较好,免得比自己男友还黑,总感觉有点说不过去的羞涩,反正也不是没钱买些美白的护肤品,慢慢倒腾着,虽然没有白到反光,好歹也看起来清亮不少。

 

遗憾是两人没凑合到毕业就分了手,她就这么一个人到了现在,对于护肤也就是养出来一个习惯,可惜的是再好的护肤品也扛不住她隔三差五的熬夜到天亮,该发干就发干,该泛黄就泛黄,一点都不给她侥幸的机会。

 

在地铁口从阳光100便民早餐车买了个肉包子,怕干又买了盒核桃奶配着吃,地铁里人多到她一直被挤着往扶手杆上撞,长得瘦的人胸口没有什么肉,一下下就磕在了凸起的锁骨上,下去的时候都觉得锁骨快断了,又不好意思拿手揉,忍着疼到吸着气得一边吃肉包子,一边喝着核桃奶往公司去。

 

算是中小型公司,偶尔也会有些国外的Cases,不过楠云南还不是首席设计师,国外那种一般轮不到她,她就主要负责一些图标啊,包装和平面啊啥的小玩意儿。

 

但是轮不到她也有轮不到她的好,那种Cases压力大,加班加点的更加多,提成高但是要付出的精力也更多,楠云南倒是宁愿拿得少点,留点精力去看自己喜欢的动漫,画一画自己喜欢角色同人。

 

反正偶尔出点同人本也能赚不少了,再有时间就去旅游放松也挺好的。

 

前天刚交完一个,目前处于高空档期,不过也不能闲着坐在位置上,领导总喜欢看到自己的人是忙碌的,这样才会有你很有上进心的感觉,所以楠云南干脆翻一翻自己以前的旧作,看看现在再看会不会有新的想法,有就顺手改一改。

 

正折腾着忽然被领导企业微信传唤了,让她去趟会议室。

 

楠云南倒是记得今天上午好像是要接待外宾,就在会议室……让她去干嘛?

 

虽然挺茫然的,不过领导召唤不可能不去,回了信息后她赶紧起身赶过去,让领导等着你可不是什么好事。

 

会议室不在这一层,等电梯还不如楼梯快,就是跑到的时候稍微有点喘,她还在门口缓了缓,才抬起手敲门:“蒋总?”

 

几秒后听见里面传来了沉闷的一声:“进来吧。”

 

楠云南才推开了门,抬眼时最先看到的是一片耀眼的银白,清晨的阳光从落地玻璃窗斜斜地打在那抹清冷的颜色上,就跟镀了一层金色的薄雾似的暖光。

 

过于耀眼的光容易刺伤人的眼睛,楠云南本能的眯了眯眼睛想要缓解这种刺痛感,甚至别过了脸,听见领导在说什么:“就是她了,不过还是希望您多考虑一下,楠云还从没做过这种宣传册子的类型……”

 

领导说的是英文,楠云南英语听力还过得去,稍微缓解了一下视觉的冲击感后,就矜持的笑着站在门边不动,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是领导没让她过去也没让她打招呼,那她就搁这当个门神比较好。

 

她一直没抬头看过去,所以没看到那位客户具体的相貌,只听见了对方英语发音比领导要纯正许多,有些柔和磁性嗓音的说话声:“就是她,要么让她做,要么我换一家公司,你决定吧,我没时间跟你扯。”

 

好的,楠云南彻底弄明白了,但是总觉得像是被人找茬来了,小心地抬头瞄了一眼,想看看对方长什么样,试着回忆一下是不是在什么时候的罪过,她还真在过日本留学过几年来着,说不定是在二丁目Gay吧的时候喝高了,说了没脑子的话让人记恨上了……

 

话说要真是这样也太小心眼了,醉话都能记恨到找上公司花钱来整她……难不成她是说了‘你看起来就好小只配当个零号’?

 

但她抬起眼皮看过去的时候,领导正好站起来把一叠文件拿着过来交给她,视线被遮住了大半,只看到了那人的肩膀,看上去并不健壮,反而有种微妙的纤细感,越发确定对方是个很显瘦的男性后,楠云南也渐渐觉得自己想的不是没有可能性。

 

早前高中时代,她因为母亲再婚的关系被带着去了日本,在日本一直待到了大学毕业才辗转回了国内,以前日本的朋友们就吐槽过她,一喝高了嘴巴就贱的不行,臭的要死,完全是清醒时候憋了一堆的烂话在肚子里不说,没了自制力就放飞自我什么都敢说。

 

楠云南现在就想回到自己去二丁目的时候,把那个喝多了嘴臭的自己就地打晕过去才好。

 

脑子里想七想八的同时,还要堆着笑听领导教诲:“这位是五条悟先生,日本东京都立咒术高等专门学校代表人,目前已经选址要在这边建设交流会场所,然后希望委托给我们公司来做交流会的宣传册子等……”

 

楠云南听了就觉得胃疼了,宣传册她不是没做过,但是那个真的非常烦人,现在看来不做事不可能的,这个单子可大可小,做的好了以后人家每期新活动需要做的册子,都会优先考虑跟他们接洽,积少成多都是钱,领导不可能会允许她犯错。

 

天知道楠云南心里苦成什么样了,越发的想冲回当年那个在二丁目喝醉的自己跟前抽自己嘴巴子,让你嘴贱,看看,报应来了吧。

 

眼下也只能先硬着头皮接下来,回头试试能不能约这位先生私下道个歉……她这么想着附和着领导的嘱咐,在领导的牵引下走到了长长的会议桌跟前,她才终于看到了他的脸。

 

是真的很有冲击感,哪怕这人相当杀马特的银色头发,连室内都戴着个墨镜装大佬,但是面部的线条和滋润透着光泽感的薄唇,都已将把自身精良的面貌崭露出了三五分。

 

长得好看的人真的是怎么都好看……楠云南这么想着的时候,那人似乎发觉到了她的目光,忽然拿手勾住了眼镜往下拉,那双在逆光中讳莫如深海般的眼眸便和她的双眼笔直的相遇了。

 

那是种十分违和的感受,莹亮的星光在他眼中闪烁,而她越看进去越觉得莫名的恐惧,背脊上爬过难以理解的颤栗,楠云南有一瞬几乎忘了自己该做什么。

 

还是领导干咳两声,她才反应过来要笑着伸出手:“您好,很高兴被您指名……”

 

她日语口语还不错,但是因为对方很突兀的握住了她的手,还拽了拽,逼得她朝前倾过身,距离拉近后那双深邃的蓝色眼眸也贴近了,不到半臂的距离,中间的椅子都因为她的身体倾斜被推动了。

 

“我也很高兴。”他的手心里有些滑腻,似乎是出了汗,那双眼睛一瞬不瞬的盯着她,仿佛眨一眨眼就会看不见她似的;“找到你了。”

 

……好的先生,果然是来报复的……楠云南是有苦说不出,只能绷着脸上的笑容干巴巴地打哈哈:“嗯……那个,总之,我这边可以跟您所要更多的资料吗,刚刚粗略的看了下,似乎没有你们会所的概念图,做宣传册没有这些,光凭校史可能做不出更好的效果……”

 

“不如你跟我亲自到现场看看吧。”五条悟松开了手站起身,顺手把墨镜又戴好了,隔着反射日光的漆黑镜片看着楠云南,“概念图也会给你,但是亲自走一走,或许能给你更多想法不是吗?”

 

说的很在理,而且可能也是给她机会私下处理她口没遮拦惹下的祸,楠云南当然是连声说好,领导也没有任何反对意见,只交代她多琢磨点,有必要就回来问问他怎么下手。

 

楠云南算运气好,这个领导不独裁,一直以来对她也算照顾,这次被她神来一笔截胡也不生气,还愿意给她帮助,把楠云南给感动的就差没当场说声大佬我爱你了。

 

虽然说走就走,但是楠云南也要去拿自己的包,就赔着笑说让五条さん先到楼下等一等她,但男人意外的好说话,不怎么觉得她这样挺失礼的淡淡笑着说:“是要去拿包对吧,我正好也想看看你们的办公环境,权当以后给我们这边的办公室装潢作参考,陪你一起去吧。”

 

楠云南就也没多想,人家大佬想看就看吧,反正领导都先笑着说欢迎参观了。

 

也不知道是不是她错觉,隐隐约约总觉得这位先生一直在盯着她看,这要不是很有自知之明,而且前边就想到是在日本二丁目喝高了嘴臭得罪人了,这会子,楠云南还真想自恋一下被人看上了。

 

……话说该怎么道歉,她到底说了什么把人得罪成这样,为什么自己喝多了就嘴臭,啊啊啊好想杀了当时那个没脑子乱说话的自己啊!

 

楠云南把包拿了以后,领导本来还想给他们送到楼下,那位五条さん笑着说不用,领导才意犹未尽的送到了电梯,看着电梯门缓缓关上,楠云南神经刷的一下绷紧起来。

 

她没怎么跟客户一起出去过,尤其还是自己得罪过的客户,现在单独在一个密闭空间里,难免就有点浑身不自在。

 

“……你很怕我?”五条悟倒也很敏感,居然立刻给看出来了。

 

楠云南干巴巴的笑了笑,光是你这身高就够吓人了,更何况吧……

 

她缓缓呼出一口气,觉得这会子也不用继续装了,直接问吧:“那什么……是不是之前在二丁目跟您见过,我当时喝多了……”

 

“你去二丁目,还喝酒了?”

 

男人的声音突然拔高语气却沉了下来,她有些愣愣的偏头去看,看到人已经逼近过来了,无形的压迫感让她本能的想要往后缩,但是电梯里就那么点大,没两步就已经背抵着冰冷的箱壁再无退路,几乎是下意识的抓起了包包在身前做出了防御的姿态:“我喝多了是喜欢乱说话的,您大人大量别计较太多,我这边给您真挚的道歉……”

 

“重点是乱说话吗?” 他堪堪停在两步的距离外,却刚好西装的布料擦过她的手背,带起微妙的静电窜上她的手臂;“你去二丁目还喝酒才是重点!”

 

这话听的楠云南一头雾水,她感到莫名其妙极了的看着五条悟,呐呐的问道:“那什么,我去哪里做什么,应该跟您关系不大吧先生?”

 

就像是突然被人打了一记闷棍,男人的脸色变得有些阴沉,而后抿了抿薄唇后退两步,压迫感也随之消失了,他像是十分疲惫又气馁似的发出了声音:“是哦,又不关我的事……”

 

感觉有些怪,不过也还好,总算不是非常过分的事情,楠云南自然也不会太拿乔,只是松口气的笑了打哈哈:“没事没事,这事情想想也是我过于鲁莽了,单枪匹马的……不过听起来,您并不是在那里见的我,那……那我是在哪儿见过你……”

 

“你觉得见过我?”就好像打了一剂强心针,五条悟有抬起了头,墨镜上暗哑的光像流动的河,要卷住她奔向前去似的。

 

楠云南略微的尴尬起来,她觉得这位先生肯定是理解错了,稍稍咽了口唾沫的同时,电梯在此时发出了抵达楼层的提示音,她赶紧见机行事的说了句:“啊,到了呢……”

 

然后匆忙的自己先走出去,没走几步想起来还要跟人家一起去交流会的现场,只能硬着头皮又慢下来,闻到一阵松木香气就知道对方靠近过来,随之而来的还有对方的声音:“不着急,我们慢慢来,时间长着呢。”

 

她听得云里雾里的,但是本能的陪着笑脸点头附和他:“是啊,日子长着呢,哈哈……”

 

楠云南本来想,人家从国外来的,肯定没有车,自己滴滴打车叫一辆,结果刚出大厦就看到台阶下边停着辆黑漆漆的私家车,她对车没研究,不过看车门前还站这个穿黑西装戴墨镜的,就觉得微妙的气氛很熟悉,就是说不上来哪熟悉。

 

还脑子发蒙,被身后的男人用手扶了在了肩膀上才回过神,扭头对上对方的蓝色眼眸,就跟一头撞进了深海似的,几乎有一瞬的迷失。

 

“别发呆,上车吧。”

 

楠云南才回过神,连忙自己快走两步离开对方的手掌,心跳快得有点失常,也顾不上礼貌问题,率先的拉开了车门钻进了后车厢,等坐下来才意识到自己这行为很不礼貌。

 

好在五条悟也没余姚计较的意思,在她之后也钻进来,坐到了后车厢跟她仅仅只有半个手臂的距离,手上把玩着自己的墨镜。

 

车开了以后,氛围变得十分沉默,楠云南在这种氛围里又忐忑又觉得微妙的安定,矛盾感让她越发的胡思乱想,很显然这位先生她绝对没有见过,看她之前问问题时候对方的反应就不是那么回事,可是又好像,五条先生对她是认识的。

 

她脑子有点乱糟糟,难免忍不住去偷看对方,因为好奇心,可是视线一旦转过去,就发现对方也在盯着她,顿时吓得她慌忙扭过脸朝着车窗外看,几乎是此地无银三百两地开口道:“那什么,您来了以后还没去什么地方参观过吧,其实……”

 

“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到时想让你带我去转转,毕竟找向导可能会被带去乱消费,我还挺反感这个的。”

 

这话说的十分有分寸了,你不介意就带着转悠,但问题是楠云南敢介意吗,您可是她的金主甲方爸爸,就是给她一百个胆子,她都只能笑着说:“不介意不介意,就是您看吧,我还要做方案,时间比较紧……”

 

“我不着急,而且做方案也要劳逸结合,闲暇时候就当也给你自己休息,我们随便去哪走走就好。”五条悟说话的时候一直留有余地,表情也很自然,丝毫看不出有什么阴谋阳谋。

 

楠云南觉得自己可能真的想多了,大概可能人家看到过她去年参加日本那个集思广益比赛的作品,所以才会以来就指名她,至于现在这个表现……

 

难道真的要自恋一下?

 

楠云南越想越觉得混乱,干脆就不去想了,反正她就是个设计师,该干活干活,别想多了自己臭美最后闹笑话,真有什么人家一个大老爷们自己会把话说明白了。

 

……她接触过的日本男生都挺委婉的,或者改说在楠云南的认知中,那边的男生都很委婉,如果五条先生也是那种类型那就太好了。

 

毕竟,她是真的不擅长应对这种事……停停停,不要自己瞎想。

 

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楠云南端住了自己的工作态度,在下车后认认真真参观已经有大部分区域装潢摆好家具的交流会所,心说其实他们的设计师就很厉害,这色调搭配,家居风格,简洁舒服。

 

突然就越发觉得微妙了:“……恕我直言,你们内部的设计师就很不错,其实宣传册也完全可以让自己的设计团队来……”

 

“擅长家居装潢不等于就擅长宣传。”五条悟的话也算有那么些道理,他走到了楠云南一直看着的沙发前,一条胳膊就搭在靠背上的朝她看过来;“喜欢这个?”

 

楠云南对喜欢的事物很诚实,有一说一的点了头:“简单的线条,没有累赘感,我喜欢这类型的家居。”

 

五条悟就笑了,又走过来,像是理所当然似的揽住了她的肩膀:“那我要带你去看看摆在我办公室的那套,你应该也会喜欢。”

 

被突然这样揽住肩膀,楠云南差点把人直接推开,为什么这位先生跟自己认知里的男生差这么远,这也太自来熟了吧!

 

她被带着看了一圈,脑子里有三四个概念,想着差不多就回公司动手做初步的草稿,刚要开口来着,五条先生就煞有介事的看了下手机,然后笑得有几分歉意的把手机屏幕转过来给她看,楠云南却看到了男人袖口下隐约的一个银色手链,只穿着一枚铜钱,那铜钱她看着特别眼熟,还来不及细看,就被他的声音打断了:“都这个点了,不然一起吃个午饭,我再让人送你回去吧,正好他们说整理概念图还要点时间,怎么样?”

 

倒也没什么问题……她便答应了。

 

他说也不知道哪儿好吃,她就带着去了自己每次发工资都要去的那家广式茶楼,这是传统的广式茶点酒楼,品种花样多而且味道极佳,就算不是节假日,早中晚都客满为患,倒是包厢还能有位置,就是消费有最低要求,楠云南觉得自己钱还够,对方可是大客户,请这一餐大不了之后用发票报销。

 

坐下来点单的时候,她自然优先客人的询问五条悟的口味,但是男人一开口她就有些愣住。

 

“豆豉排骨,虾仁肠粉,虾饺,卤凤爪,萝卜糕,红枣马蹄糕……”

 

那都是她喜欢吃的。

 

她纳闷的不行,又觉得不好直接开口问,万一正巧人家是来之前看过推荐知道这些呢,她问出来不是显得很蠢吗,就憋在心里头笑着夸一句:“五条さん很懂啊,我还以为需要我推荐咧……”

 

“以前也不懂的。”五条悟表情坦荡的很,转着玻璃质的转盘让那一碟虾饺转过来,却直接夹了一个给她;“后来家里有个喜欢这一口的,陪着吃多了就记住了。”

 

“女朋友……啊抱歉,有点多嘴了,哈哈。”气氛太像两个朋友聊天了,搞得她一下子没管住嘴,赶紧道歉就想换话题了。

 

但是对五条悟似乎不怎么介意她说道这个,煞有介事地摇了摇头:“不是女友,是我妻子。”

 

“能记住妻子的喜好,五条さん很不错呢。”反正楠云南是听说过不少男人连结婚纪念日都能忘得一干二净……不过这样看,对方或许对自己只是合作伙伴,稍微的关照一下?

 

“没那么好。”说话间,五条悟又夹了排骨到她碟子里;“不然不会她没有按时出现,我却一点办法都没有。”

 

“诶……啊抱歉,那个……”虽然不知道哪个没有按时出现是什么意思,但楠云南意识到了自己不小心的踩了人家的雷,一下子有点不知所措起来,也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就很尴尬的笑都笑不起来。

 

反倒是对方很淡然的抬眼看着她忽然笑了:“你不用这样,又不是你的错,吃吧,冷了不好吃。”

 

“……您也吃吧,不用给我夹,我够得着的。”她有些说不上来的难受卡在胸口,又尴尬的厉害,就低下了头埋头苦吃,堵上自己不会说话的嘴。

 

两个人默默无言的吃完了,到楼下等着他的助理把车开过来送她回公司,临上车前五条悟忽然喊住她:“小南。”

 

没有用姓氏敬语,单单的喊了她的名,但她不觉得这样有什么不对,只有些困惑他为什么叫住她。

 

站在门檐下的男人披着一层阴影在肩上,深海蓝的眼眸中云开暗淡的星光的注视着她问了一句话:“你觉得,假设有平行世界,另一个世界的自己也一定会再次喜欢上同一个人吗?”

 

楠云南好歹也是饱读日漫的人,命运石的选择什么的,型月世界什么的,哪怕是家庭教师里包恩的平行世界之说也都是知道的。

 

在感慨对方居然会问这样的问题的同时,楠云南稍作思考,还挺认真的琢磨勒下概率后回答道:“不一定的吧,虽然另一个世界的自己也是自己,但是任何细微的选择变化都会导致人生轨迹完全不同,那么喜好也会存在偏差吧,但我们都不是另一个自己,到底会不会喜欢上同一个人,从我们的角度是无法判断的,只能交给对方自己去相遇相知,最后相恋。”

 

“简单地说就是一切皆有可能。”从他眼底里燃烧起了星光,就像是极夜里天边出现了一颗启明星,带给黑暗中的人一线希望一般。

 

楠云南点了点头:“嗯,都有可能也都不可能,只有那个自己才能知道。”

 

男人忽然就笑了,那是有些复杂的笑容,楠云南有些形容不来,一定要有什么比喻的话,那就是毛毛雨逐渐铺满的玻璃窗,细细密密的雨丝逐渐汇集到一起形成了雨幕,而玻璃内部却开始形成氤氲的水蒸气,让整块玻璃看起来异常模糊。

 

那双深海蓝的眼睛,现在就像是那被整齐氤氲的玻璃面,雾蒙蒙的看不清深处藏着什么。

 

楠云南看得有些心酸起来,欲言又止,最终还是一扭头转进了车里,因为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比较好,又有什么立场去做。

 

她在公司里加班加点赶初步草稿,中途偶尔用企业微信截图给领导看两眼,她是真的没怎么做过这类型,所以不会自己硬撑,该问问,问明白了就接着做。

 

到半夜零点肚子开始叫,才想起来自己忘了吃晚餐,叹口气打算去货架上买个方便面凑合,拿了手机,触屏感应到了亮了起了光,瞥了一眼才看到有很多未接电话。

 

刚要解锁屏幕进去看看,却听见了皮鞋踩在瓷砖上的声音,楠云南想着不会还有人在加班没走吧,转过头去看,看到了手里提着便利袋的五条悟。

 

男人脸色不太好的看着她手里的方便面桶,眉头皱得厉害的几步走过来:“你就吃这个,怎么会不瘦!”

 

楠云南既尴尬又觉得困惑的看了看被抢走的方便面,拿了闷的问他:“您怎么来了……也没别的可以吃,大半夜点外卖人家也上不来……诶,您怎么上来的?”

 

“……咳,带了牛肉炒河粉,吃吗?”

 

对方视线微微错开了一瞬,这让楠云南敏锐的察觉到了什么,还想追问,五条悟就把手里的便利袋塞到她手里:“还有白桃乌龙奶茶,你不是在起草稿吗,怎么样,弄完了吗?”

 

“封面我用了侧拍的门庭,落地玻璃刚好能看到里面的一角,可以让人一目了然大概的风格……”

 

说到这个,楠云南的思维也就跟着过去了,等回过神的时候,两个人已经并排坐着,一人一杯奶茶的阅览着她的工作界面。

 

挨得有点近,她微妙觉得这样不合适的想要挪一挪自己的椅子拉开距离,可刚要动,就发觉椅子根本动不了,因为男人呢一只手就搭在她的椅子靠背上,动了得话对方就会有反应。

 

所以楠云南没敢乱动,她脑子有点卡住,人家可能是无意识的,自己特地开口会不会显得心虚,但是不对啊,自己有什么好心虚的,她也是无意识的啊!

 

“怎么了?”大约是她沉默太久,五条悟觉得异常了,忽然开口问了她。

 

楠云南觉得这是个机会,赶紧放下手里的奶茶站起来:“呀,坐的有点太久腰酸了,哈哈哈……”

 

“也不早了,我送你回去休息吧,半个月的时间,你不用这么急。”五条悟大约信了她的话,还挺贴心的说可以送她。

 

但是楠云南觉得吧,就算是合作伙伴,也只是今天才认识的人,让异性送自己回家总觉得不太对劲,便委婉的笑着摇摇头:“这哪好意思啊,我叫个车就好了……”

 

“我送你。”男人的眼神格外犀利,语气也斩钉截铁;“大半夜的你一个姑娘,难道我比陌生人更不可信?”

 

楠云南没话说了,她要是说是,她觉得这个单子就黄定了,所以她可耻的从心接受了对方的好意,还跟自己说就当省了一笔坐车的钱,就像上午吃饭到最后结账,对方表示有公费可以花,她就毫不客气地让对方结账一样痛快。

 

但是打那以后,悟さん是每天雷打不动的十一点半准时到她办公室,也不做什么,就送个夜宵然后坐一边看她对着电脑倒腾,看得她觉得过意不去想说什么的话,悟さん就先开口说:“我还挺好奇宣传册怎么做出来的,能看这个过程我觉得很有意思,你别在意我,做你的就好。”

 

这就让她没法说话了,只能坐不住的说已经很晚了,结果对方立马表示:“那我送你回家休息吧。”

 

她还能说什么?

 

啥都被说完了呀!

 

就这么一直到最后一天顺利交出去成品,楠云南心想这下结束了吧,这位先生不会再来盯着她了吧。

 

然后她在下班后,走出大厦就看到了那位先生,穿着一身街头风的兜帽卫衣去掉了一身西装的严谨,沾染上肆意的活力,也是帅气逼人得很,来往的女性不少都会侧目去看他,仿佛他是个发光体,吸引着异性的目光朱随着他。

 

楠云南是真的有点蒙了,犹豫着不知道该不该上前打招呼,对方先发现了她,眉头一挑就笑着冲她招手,她也只好笑着走过去打招呼了:“悟さん……不是已经交完成品了,是有哪里不满意吗?”

 

“就是很满意,所以想请你看个电影,算我私人谢谢你。”

 

他笑得坦然没有丝毫的阴霾,反倒显得楠云南想那么多有点蠢。

 

一下子也想不到什么理由拒绝,可能人家就是想交个朋友呢,为什么自己要想的那么多,怪得意忘形的。

 

这么一想,楠云南也放松起来,神情都自然许多的笑着点头道:“好啊,什么电影?”

 

“我用了你说的那个猫眼,就最近上的那个《天气之子》,没问题吧?”他很自然地走在了外侧,顺手把票掏了出来;“就在前面那个影院,先去买奶茶?”

 

“啊,您被我带的成为甜品党了,话说您在这边要待多久,要等靓旗店走上正轨?”

 

“早就是了……大概吧,具体我可以自己调整,怎么,舍不得我走?”他这样说着的同时偏头冲她笑得有几分挑衅。

 

楠云南感觉有那么些哭笑不得起来的吐槽道:“悟さん,您可是有妻子的人……”

 

说着自己先卡住了声音,想起来对方的妻子好像疑似跟他闹分居……

 

顿时她内心感觉有那么些愧疚起来,刚准备开口道歉,银发的男人先笑着盯着她说道:“啊,你说得对……”

 

这种过于坦然的态度,让楠云南觉得莫非对方真的就只是调侃而已,自己又特么的想多了?

 

她只能满心无力的在心底里叹口气,她是越来越不懂应该是含蓄委婉的日本男子了。

 

不过很快对方又换了个话题,说起了在这一带一直没遇到过口味不错的甜点店,每次闲逛都找不到好吃的挺遗憾的。

 

就这么一路闲聊着顺道买了奶茶去影院,来的人很多,他们的位置在稍微靠后的地方,不过也没事,楠云南虽然原来近视眼,但最近一年不知道怎么回事,视力居然自己逐渐恢复了,5.2的好视力无惧后排看电影。

 

谈不上是很正统的大团圆结局,拯救全世界,还是拯救自己的世界,男女主做出了在大多数人眼里自私,但在爱里却是最理所当然的决定。

 

即便世界即将毁灭,我选择和你一起迎接这毁灭,而不是,让你独自去扛起世界的重量,此后活在没有的你全世界里。

 

“……小南的话,如果是阳菜的话,你会穿过鸟居吗?”

 

在结束后,沿着华灯照亮的蜿蜒街道,走在外侧的男人忽然问了这么个问题。

 

楠云南有些错愕之余,却还是认真的思考了一番后回答他:“不会吧,我没有为达到牺牲自己去拯救世界的决心,比起当英雄什么的,我还是想藏起来苟活哦。”

 

五条悟在沉默两秒后忽然转过脸看向她,笑容有些莫名的酸涩的疲惫感在里头:“是吗……我怎么觉得你在说谎呢。”

 

楠云南就不高兴了,恨不得拍拍胸脯跟他保证自己绝对是个遇到生死果断跪着求活的孬种:“我说真的,我超怕死,遇到抢劫都会主动把所有钱掏出来,银行卡密码不用问直接报出来,大概被劫色都会乖乖躺下去……”

 

“停!”五条悟脸上的表情顿时变得极其古怪;“你被劫过色?什么时候,那人被抓没有……”

 

“打个比方而已。”楠云南憋不住的笑得浑身发抖,一边摆着手一边说道;“拜托,我想是会被劫色的人吗,我长得又没多好看,而且我超平的好吧……”

 

“你很好看。”他斩钉截铁的打算了她的半是自嘲的话语,直直的看着有些怔愣的她,一字一句笃定地说道:“你很好看,在我眼里,你比任何人都好看。”

 

楠云南又是尴尬又是觉得慌张的,不知道该用什么表情面对对方才好,只能呐呐的说道:“悟さん,你有妻子的哦……”

 

而五条悟的表情依然非常的坦然,他甚至从容不迫的点了点头回答她的提醒:“虽然她没按时来,而且毫无自觉地开开心心生活,但是见到的时候我就意识到了,果然我还是会喜欢她的。”

 

这种一本正经在下一秒就变成了嬉皮笑脸,笑出了一口白牙的五条悟身上散发出了让楠云南觉得莫名很熟悉的痞里痞气:“相信很快她也会喜欢上我,毕竟我可是相当英俊又多金的好男人啊!”

 

“……咳,看到你这么自信,我意外的不觉得惊讶。”尽管涌上来一股想揍人的冲动,但是楠云南还是克制住了自己,“结果这才是你的真面目吗?”

 

“呀,也不能这么说嘛,之前不是在工作吗,你不喜欢在工作的时候很随意对吧。”他朝着她故作俏皮的眨了眨眼;“我这不是配合你嘛!”

 

“那我要说谢谢嘛?”

 

“不用客气,我玩得挺开心的~”

 

 

 

 

楠云南那天夜里做了梦,非常奇怪的梦,她梦见自己穿着很奇怪的学生制服被两个高个子的男生拦截住,其中一名银发的少年戴着一副黑墨镜,拽得二五八万的弯下腰冲着她问道:“哦,你就是那个什么灵台来的天才?”

 

她的视角在那个自己的背后,看不到自己的脸,只听到自己真诚的说道:“我不是。”

 

银发少年跟他的小伙伴都愣住了,互相对看了一眼,这人就骂:“不是说穿着奇奇怪怪的长衫的就是吗,你资料有错啊杰!”

 

“不会啊,老师也是这么说的啊,麻花辫奇怪的长衫就是楠云南……”扎着丸子头的黑发少年朝那个自己走近一些,上下打量的看着她;“你真不是楠云南?”

 

于是那个自己点了点头:“初次见面,我是楠云南。”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出现在了这一刻,几秒后那杀马特的银头发笑得非常吓人:“可以啊,耍我是吧?”

 

视线里的一切忽然扭曲,像是陷入了急速的时空跳跃,那些画面被风暴席卷成了碎片,楠云南在风眼里被搅得晕眩不已。

 

昏沉里感觉被人紧紧抱在怀里,她闻到了松木的香气,背后还贴着以一个温暖的胸怀,似乎是被谁紧紧护在了怀里。

 

这让她莫名的想哭,想要挣扎,想要嘶吼,无数的负面情绪充斥在她的身体里叫嚣着。

 

他紧紧地抱着她,直到她逐渐的冷静下来,疲惫不堪的喘息着,才感觉身后的人吻了吻她的发顶——

 

那双深邃的蓝眼眸装满了她有些扭曲的倒影,他对她说:“别被自己的黑暗面吞噬掉,你应该没有这么脆弱吧,小南。”

 

这一切又忽然完全归于了纯白的平静,满天纷纷扬扬着白色的雪融化,风声呼啸着在她身边席卷。

 

但是楠云南却不觉得寒冷,她只是觉得很熟悉,那些积压着白雪的树枝,远处掩埋在雪下的屋檐,这里似乎是她很久很久不曾想起的从前。

 

冥冥之中某种牵引让她朝着熟悉的房屋建筑,深一脚浅一脚的走过去,逐渐的靠近后,能看到深雪掩埋了三分之一的门扉前,有着一团被风雪冻得通红的幼小身体蜷缩着颤抖着,呼啸的风将她乌黑的头发很快就吹乱,脸颊上的泪水也极快的结成了寒霜。

 

那孩子不着寸缕,是完全赤裸着被丢在门外,眼睛早已哭得通红,纤细的胳膊和突出脊椎蝴蝶骨的背上,那些通红的皮肤之间还有着更为深红的鞭痕,她不断用额头轻轻磕着门板祈求着什么,呜咽的嗓音发出断断续续的字音。

 

难以言喻的沉重压在了楠云南的胸口上,当她想要走进过去的前一刻,某种其妙的穿透感从她身体里经过,她看到几近半透明的打伞青年走到了那孩子的身边,穿着深色长衫的青年在小孩跟前蹲了下去,似乎说了什么话,跟着便把孩子抱了起来。

 

而后画面又再一次如同湖面的涟漪不断晃出波纹,她看到那个自己在细雪飘飞的季节走在熙熙攘攘的人群里,似乎是一间神社,扎着麻花辫的姑娘跟着继父与母亲排着队伍进行参拜。

 

在最后投币的瞬间,她摸到的不是日元硬币,而是一枚铜钱。

 

圆溜溜的铜钱在虚空划出了曲折的轨迹,砸到了银发少年的后脑勺,顺着他脖颈的弧度滚进了他的领子里,少年反手摸索出来后,下意识转身去看,但被自己身边的同伴拽住,便打消了这个行为,跟同伴一起往外走去。

 

他从从身形娇小的麻花辫戴眼镜少女身边走过,两人身后的影子交错一瞬,随着彼此走远又在分开。

 

虚空里似乎响起了硬币被抛起的声响,格拉一声带着颤抖的尾音,缓缓消失在风中。

 

 

 

 

梦醒时天已经亮了,秋末的日出带着几分凉意,日光倒是依然耀眼得很,凝视着红日升起,楠云南缓缓恢复了所有的平静。

 

她今天休息,熟悉后随便吃了些东西垫肚子,从衣柜里找出那套长袄马面裙,稍作梳妆后出了门,她知道五条さん租住的地方,其实离得也不算很远,地铁过去也就两个站。

 

又怕自己突然过去可能会打扰他,进地铁之前发了消息询问是否方便见面,对方回得很快,表示完全没问题。

 

她才放心的上了地铁过去,结果刚出地铁站就看到了男人穿着深蓝色的卫衣牛仔裤等在那,见到她时眼睛微微诧异的瞪大了些,似乎有些过于惊讶了,到她走到跟前也没有发出声音。

 

楠云南有些好笑的伸手去握住他的手掌,这下子男人更加惊讶了,眼睑剧烈地颤抖着,微微张开的嘴里几乎能听见他吸气的声音,这让她不单单是觉得好笑了,甚至就快要笑出眼泪了:“我行李很多,分几天搬过来,以及,惠跟虎杖他们还好吗?”

 

五条悟撇了撇嘴,一副不怎么高兴的样子,伸手掐她的脸:“哇你好过分啊,不应该是先跟我说‘对不起我脑子不行这么晚才想起来我超想你爱死你了我们现在立刻去登记’才对嘛!?”

 

“你觉得我会说吗?那可真遗憾我只会……”她拽住了他前襟一点,男人也配合的弯下腰,挑着眉盯着她的眼睛看,一副拭目以待的神情,她慢慢凑近过去,最终没忍住笑起来:“算了算……唔……”

 

剩下的话语被他吞到了口中,交织着泪水的一点点咸味,全部都吞下去,在腹中又被发酵成了酸甜的气息。

 

宇宙之中无数的世界,重叠或者粉碎,又或者互相接纳融合,不是每一个世界都可以相遇,也不是相遇了就一定可以互相认出对方。

 

可是他最终还是选择了去会找到她——

 

汉服不管穿起来还是脱起来都挺麻烦的,亏得楠云南今天也没整太复杂的发髻,不然五条悟弄起来能活活急出满头汗:“你故意的吧……”

 

“没啊……我就觉得,这身衣服挺值得纪念的,才穿过来见你的呀……”她真不是故意的,不过看他这么牙痒痒的跟她的系带发髻作斗争,她心里还真有点想笑。

 

五条悟当然心里急,毕竟这换了谁共通了另一个世界自己的记忆后,满怀期待的等着未来老婆出现,结果她居然没有来!

 

五条悟一开始也不是不能接受,实际上他跟楠云南的想法相似,另一个世界的自己,是自己但也不完全是,人生的际遇自然会因为不同的选择产生偏差,所以自己不会遇到楠云南也不是什么不能接受的事情。

 

只是,随着无量空处每一次使用,他都在更多的接受到另一个世界自己的记忆,看到越来越多关于楠云南的一切,原本就是真实的人生五条悟很难说服自己把它视为虚假,终于还是忍不住去见一见自己世界的楠云南。

 

只是想要见一见,只要见面了没有任何感觉的话,自己就可以彻底放下了,证明不同世界的自己是自己,但却不一定要拥有相同的人生际遇。

 

但是四目相对的时候,五条悟脑海里重新出现了许多年前被人意外用铜钱砸到脑袋的画面。

 

——即使是不同的世界,唯独这一点,不管是哪个世界,它都真实地在两人身上一次次的发生了。

 

几乎要笑出声的五条悟费了好大的劲才克制住自己,免得吓坏了眼前对她而言还是初次见面的姑娘。

 

——哪怕是不同的世界,只要相遇了,缘分的线就一直都在,不过是等个早晚将这条线系成同心结罢了。



(完整内容请走爱发电,找  猗窩七海   请注意看主页置顶文章,谢谢。)




———————————————————————————————





一些说明:

     原作中提及无量空处展开后会用如无书堪比宇宙爆炸般的思想思维,我就根据个人揣测加入了私设【五条悟会在无量空处展开时共享不同世界自己的全部到此时此刻未知的记忆】

    所以另这个世界的五条悟,是根据其他世界自己的同时阶段拥有的全部记忆了解到了至今为止他自己经历过的事情。

   因为是只能到此时为止,所以不会看到未来发生的事,只能了解到已经发生过的。

   孽海生花本篇线小南跟五条悟是在高专二年级就已经存在既成事实关系,相当于是IF线五条悟无数次看到过了自己跟小南之间发生过的不可描述→_→

   是个正常男人都有欲望的啦,就算五条悟特别不正常他也还是有的啦,所以就炸了呗,就来找老婆了呗→_→


好啦我知道这个脑洞很有病很庸俗啦,大家凑合着看吧,后面的秋名山就是纯粹飘移溜技巧,没有剧情了,不想破费的孩子,在这里看完就没事了,不用特地跑去隔壁爱发电了。

以上,我去写Siri五条悟了!

评论(14)
热度(19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楠云南疯狂赶稿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