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云南疯狂赶稿中

👏爱发电:猗窩七海;子博客:楠云南哔哔机;微博:楠云南
👏我的读者宝贝们不要买高级粉!

[五条悟乙女] 恋爱日和

自设·楠云南 X五条悟,我流五条悟注意,是满足自身梦女喜好&《孽海生花》番外甜饼,OOC大量注入,已交往前提,应该可能不会有擦边,如果有那就是写着写着嗨起来了。


    请仔细阅读以上提示,能接受后再往下看,感谢愿意吃狗粮,以及拒绝KY杠精,有就是你说的很对,建议把我拉黑——


※章节目录:01  02








【冬至】


这是我老家的传统节日,我两在一起后,反而是他在提醒我日子到了,晚上一起煮饺子吃还是吃汤圆。


“汤圆吧,你爱吃甜的嘛。”我说着开始套外套,家里冰箱原本可没有这些,要去超市买回来。


“不然一半饺子一半汤圆?”他体质比我好,尽管这两天东京已经稀稀拉拉下起了细雪,他也只是多穿件羊毛衫的事儿;“我煮饺子你煮汤圆。”



“好啊。”把围巾也带上后,我瞥到了垃圾篓,既然要出门就顺手把垃圾收拾出去吧;“客厅的你去看一下,该扔就扔了吧。”


“嗯。”


不算多,我们两大部分生活垃圾都是厨余垃圾,但也不是每天都会有,除了早餐是一起在家吃,大部分中餐晚餐吧,都是在外边解决。


我一般是自带手作便当上班,下了班顺路走过什么饭馆就进去解决了,他带学生后经常是在高专食堂里吃完再回来,只有偶尔我下班早了,才会一起做饭吃。


或者有时他没什么事儿待在家无聊,也会主动做一做饭菜,给我电话说回家吃晚饭,那我待会一下了班就往家里钻。


论起来他做菜比我精致味道好多了,尤其擅长做甜点,估计就是自己爱好家成,这人做的和果子,洋果子,甚至是我老家的那种点心都很出彩。


我有次带了点当下午茶点心,被同事尝了一块后一直猜是不是什么网红店的新品,强调说是男友随手做的以后,年纪大的那位就毫不客气的让我邀请五条悟开个甜点培训班,说既能赚钱又能帮我搞定同事关系,一举两得啊。


我心说五条悟缺这点钱吗,是您老想着这口吃的吧!


姑且借口男友从事运输行业在家时间不定敷衍了过去,还被问能不能看看照片,我搁手机里翻了半天,找了当初高专一起去香港那会,马家姑姑帮我们两拍的张天桥相声二人组照片给他们看了。


好家伙一个个高呼你男友好像艺人啊,不要送货运那么糟蹋了,赶紧送去当杂志模特吧。


那么抢人饭碗的事就算了,这人也不喜欢太多规矩的环境,我不得不再次打马虎眼给敷衍过去了,就说他有口吃外加汗脚。


成功降低诸多妹子对他的好感,不再追着我问七问八了,长得帅就是这么容易招蜂引蝶咯,啧。


也就真熟了他的人知道这人实际上能有多恶劣,不是我黑他,打从高专时代开始,五条悟在我们为数不多的女生里口碑就很不咋的,京都姐妹学校的歌姬在听问我跟他交往后,不止一次私下跟我确认是不是被威胁了,如果是她说什么都会帮我想法子暴打五条悟。


‘不要跟人渣交往啊,会被同化成人渣的啊!’发现我居然真的是在跟五条悟交往后,歌姬一度痛心疾首眼含热泪的劝我回头是岸。


而我坚信回头是五条悟的无量空处,所以我两眼一闭冲进五条悟怀里,要死死一块好歹做鬼也成双了。


超市的橱窗玻璃上已经开始有圣诞的贴画,我恍然想起再过几天就圣诞节,看了看那些鲜红的苹果,沉思着要不然买几个回去,给他做苹果蛋饼?


“怎么了?”我一直盯着看的关系吧,他问了我一声;“要买苹果?”


“嗯,买几个吧……”我在说话时已经朝着苹果走去,和国内不大一样,日本的蔬菜水果是直接称好分量,或者按照个数标价售卖,且没有议价选择,减少了很多口舌,各有各的好吧,看你什么性格,我这种懒得跟人叽叽歪歪的就很喜欢它这边的安静购买方式。


“顺带买点雪梨吧。”他拿了个被保鲜膜缠着标价的雪梨捏了捏;“你慢性支气管炎最近有点反复,给你做陈皮雪梨,不那么甜的。”


“好啊。”


我小心挑着苹果跟他一起把挑好的放入篮子,辗转才走去买了牛奶,一盒白菜猪肉馅饺子,一盒水果味中式小汤圆,还有其他一些是时候补充的日用,琳琅货品很快就堆满了手里的篮子,有他喜欢的甜橙口味牙膏,也有我热爱的南国花香沐浴乳……


他把购物袋拎在右手,空出左手牵住而我,归途上又下起了细细的雪绒花,冬日天黑得早,路灯也亮得快,车水马龙恍如燃烧天河在他另一侧,我在他左侧的人间道上。


他给我煮饺子,我给他煮汤圆,两个人并排在被炉里一边吃一边看综艺节目,吐槽某个环节时,四只脚在被炉里互相勾勾搭搭。


凛冬虽至,但并不会很寒冷,我有他温暖贫瘠灵魂,他也有我拥抱动荡余生。


人间月阴晴圆缺,但我们的手总是牵着的。




——————————————————————————————



痛经睡不着,随手摸点小甜饼自我治愈,五条悟真好啊,所以什么时候出他等身大抱枕周边啊,我好需要啊QAQ

么么啾,祝大家平安夜快乐,一起吃苹果呀!

评论(9)
热度(11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楠云南疯狂赶稿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