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云南疯狂赶稿中

👏爱发电:猗窩七海;子博客:楠云南哔哔机;微博:楠云南
👏我的读者宝贝们不要买高级粉!

[咒回乙女]和五条悟分手后,我成了修罗场合理吗?(ALL)01

  1. 第一人称的自设·楠云南  正经的CP是五条悟,但是其他人物由于特殊的干扰也会做出奇奇怪怪的事情,含有不是很爽的反玛丽苏情节设定。


  2. 并非原作线含有大量私设,属于不严谨的伪推理悬疑剧,有一定几率会开往秋名山,并会存在角色死亡的剧情,中长篇连载,每周二、四、六 下午六点更新。


  3. 章节列表: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4. 番外:五条悟·心臓


BGM:《亲爱的你》鬼卞








人刚睡起来的时候其实大脑意识还是有那么些迟钝的,如果做了梦此时甚至会残留一些奇怪的认知,比如说自己似乎还在梦里之类的,揉揉眼后会好一些,再睁着眼躺一会,那种半梦半醒的恍惚感才彻底沉淀下去。

 

但是我躺了好久我也不敢起来,怎么说呢,就是,我现在脑子里有点空的过分,除了我叫什么,家里有什么人,在哪上过学,现在又在哪里就读,关系好的朋友有几个,这些认知我都有之外,我没有一丁点的真实感。

 

一定要有个贴切的比喻就是,我感觉自己像是个游戏里的NPC,我有设定好的人生,我很清楚自己要做什么,但是这特么不是我的啊!

 

但是关于我自己的真实的情况是怎样,我怎么都想不起来了啊,淦!

 

所以现在脑子里这些记忆到底是不是我的啊,是我的话就太惨了啊,现在起了床我特么就要去送死了啊!

 

我感到十分的诚惶诚恐,最终在闹钟第三次哔哔哔催着我起床去送死后,一咬牙爬了起来,倒腾着洗漱完毕换好衣服,顺带仔细在镜子里看了看我的脸。

 

有些苍白,鼻头上有不容忽视的黑头,手指发痒没忍住给挤掉了,导致鼻子现在红彤彤的,表面黑发但是把上半部分抓起来,就看到了下边藏着的特地挑染的江户紫,最后是左眼下眼睑那颗痣。

 

好像,真的是我自己的脸……我揉了揉脸颊,镜子里的人也跟着做出相同动作,把脸揉得有些怪异。

 

连近视眼镜也都一应俱全,真真切切的近视375度,没了眼镜看什么都是一片模糊。

 

我一言难尽的抓了抓脑袋,想不出个所以然,但越是回忆自己的过往经历,越是有种违和感,记忆里的那些画面很真实,按理说就是我的记忆啊,可是我潜意识却总是觉得不对劲,有种精神分裂的感觉。

 

最主要是,我特么莫名其妙多了一些我还没有经历过的记忆——

 

现在我就要去跟五条悟谈分手。

 

走出宿舍门去往学校左侧的山坡上,道路两旁参天古木郁郁葱葱,浓密的树叶压满枝头,阳光从茂密的熟悉缝隙里像星屑一样落到地面,从远处看去,崎岖的山路就像一条曲折的绿色荧光长廊。

 

而在道路上站着身形纤长,黑衣白发的少年,他在等我到他跟前后,跟我说觉得感情出了问题,我们两的交往似乎并不是很顺利。

 

我会主动说那么分手吧。

 

是的,我有了一段明明还没发生的记忆,如果接下来的走向跟那段奇怪的记忆一样,在接着我就会独自前往皆神村祓除咒灵,最终在那里被七八只特级咒灵撕碎,死无全尸。

 

就很肝疼,这是什么人间疾苦哦,前脚分手,后脚升天,我是什么恐怖游戏里的第一炮灰吗,我做错了什么要落得一个死无全尸的下场?

 

怀着烦躁,不安,以及对于分手这件事的抵触,即便我不是很愿意,但是不知为何,我还是迈着步伐靠近了等待的五条悟。

 

这段距离并不长,就算我极力的表达了自己的不情愿,可是我控制不了自己的身体,我最终还是走到了五条悟面前。

 

他手里正把玩着他的小墨镜,低头看着我时,那双比蓝色钻石还要璀璨,或许银河也远远不及他眼眸明媚灿烂的眼睛,真的是让我看一眼就忘乎所以的脸颊发热起来。

 

我和他是幼年相识,师傅带我来这边寻找生母,可惜并不太顺利,遇到了很多事情,最终跟对我们伸出过援手的橘姐姐合理开了间小饭馆营生,在这里落地生根。

 

小饭馆开张后的第一个新年,师傅带着我跟橘姐入乡随俗去了神社参拜,在投币的时候,我意外地砸到了他。

 

一来是为了道歉,二来发现他是独自一人,遇上这么跟跟我年纪相仿的落单小孩,师傅跟橘姐都不可能不管,带着他去了附近的厅所说明了情况,我们还一起陪着等他的家人来接他回去。

 

有阵子他经常来我们的小饭馆,没想到小饭馆开了才大半年,就因为街道规划,那边建筑都要被拆了重建,我们不得以搬走了,才断了联系。

 

高专重新相遇后没多久,我们协力一起祓除了一级咒灵,以当时我们还只是新生的身份做到这一步,获得了夜蛾老师的夸奖。

 

我也觉得很开心,说不如我们庆祝一下,白发少年表示的确值得庆祝:“但不能随随便便弄吧。”

 

我觉得他说的也对,这可是我们两首次对战一级咒灵,还全身而退的祓除了它,很有纪念意义价值,就说那你想怎么弄呢。

 

他转头盯着我看了会,突然凑近过来,蜻蜓点水的触感残留在了唇上,大脑顷刻间变得空白的我直愣愣的看着他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那双璀璨的双眸都弯了起来:“就这样。”

 

而后所有血液涌上了我的大脑,脸上烫的我觉得说不定还冒烟了。

 

没有那几个字,但却就是这样自然而然的在一起了。

 

我没谈过恋爱,虽然看过一些漫画电视剧,不过总觉得那上边的恋爱好复杂,总会有另一个人的影子横在男女主角之间,这不太符合我跟五条悟的情况。

 

询问了已婚的橘姐,当初跟姐夫恋爱是怎样的,橘姐说要给与绝对的信任,不要自己瞎猜,两个人在一起最重要的就是要信任彼此,如果有所怀疑,其实很有可能就是你意识到了,他不爱你了。

 

我觉得这话很对,那些漫画电视剧里,男女主角不就是互相不够信任,才导致了很多的误会,以至于两个人拉拉扯扯,多很不必要的所谓的纠结跟痛苦吗。

 

我感觉自己找到了方向,我以为这样就能够两个人走得更久,就到头发花白也还牵着手。

 

“我最近觉得……”

 

‘我最近感觉吧’

 

他的声音和那段记忆里的声音重叠在一起了。

 

看不见的线随着他的一字一句缓慢地缠上了我的咽喉,一点点收紧,这样下去我会被扼杀,意识到这一点的我很想开口说什么,但是那些看不见的蜘蛛丝深深扎入我的血肉,撕扯着我的身体不允许我妄动。

 

我只能笔直站着听五条悟继续说下去:“我们有点问题,我们应该考虑一下,这样交往下去是不是不太对……”

 

“那分手吧。”我说出了那句话,并没有任何犹豫的转头就走;“我还有别的事,就先走了。”

 

不对,不是这样的,我没有要分手的,我还喜欢着五条悟,我才不要分手啊!

 

但是身体此时此刻不再属于我自己,它不顾我的思想擅自行动着,挂掉了姐夫的来电,笔直奔往校外搭上了巴士,走进站台,登上列车。

 

我只能眼睁睁看着自己孤身走进被胀气包围的皆神村,陷入不知究竟有多少数量特级咒灵的包围,一直战斗到力竭——

 

身体被不同的咒灵撕扯,分裂的痛苦先从双腿穿上大脑,而后是双臂,最后视线突然拔高,那是头颅飞上了半空,俯瞰到了自己残缺的躯体。

 

意识在陷入黑暗前缓缓出现了一个声音,她在说:“也没有多厉害的样子嘛……”

 

视觉能力也快退化前,我依稀仿佛看到了一个少女的身影,很模糊,完全陌生的形象残留在视觉最后的那一秒。

 

而后所有一切都被浓墨的漆黑覆盖,流水冲刷石块的哗哗声淹没了我的灵魂,像是浸泡在了激流中被推向前方,又冷又闷得让人心慌气短。

 

我感觉到恐惧的想要挣扎,但却有很多拖拽的力量抓着我的手脚让我往下沉,直到我忍不可忍的想要发出咆哮声,却在下一瞬睁开了眼——

 

“没事吧,小南?”

 

泛白的视线一点点褪去那些白斑,看清了歪着头打量我的人,是夏油杰。

 

我缓慢的眨了眨眼,有些想不清楚现在是个什么状况,而夏油杰盯着我几秒后,像是有些感慨般的叹了口气:“所以我才让你别来了,你刚跟悟分手,状态不好,不适合继续这个任务,皆神村就让我跟悟和冥冥学姐处理就够了啊。”

 

等等,他刚刚说什么,皆神村?

 

我猛地坐直了,同时发觉到这是在列车上,我身边坐着他,另一边是车窗,看车窗外的倒退模糊色块,我没能辨认出什么,但是他说的话:“……我们这是,在去皆神村?”

 

他挑了挑眉梢,似乎有些诧异,跟着微微皱起了眉头:“你真的没问题吗,下个站就下去找地方休息吧,等事情结束,我来接你。”

 

我脑子里乱糟糟的闪过很多念头,但却抓着他的手一定要确认:“你们怎么会要去皆神村,这不是我一个人的任务吗?”

 

夏油杰盯着我看了会,伸手摸向我的额头:“没发烧啊……”

 

“我不是开玩笑,我……我确实有点记不清楚了。”我总不能说我梦到自己死了,而且是梦里还套着一个梦看到自己死两次吧,所以只能折了个中说自己记不清了;“你就当我刚刚睡糊涂了吧。”

 

夏油杰被我这话弄得哭笑不得,拿摸我额头的手,顺势给我脑瓜子敲了一下:“难怪悟总说你粗神经……是照顾你家人太辛苦了吗?”

 

我其实完全没有任何这方面的记忆,但是他这么一说后,我却在脑海里瞬间冒出了一段记忆,那就是在跟五条悟分手后,我接到了姐夫的电话,说小外甥发高烧了。

 

姐姐目前因为重病在住院,姐夫实在分身乏术,所以才会给我电话让我回去帮忙照顾小外甥,于是我不得已跟夜蛾老师说无法继续任务,让他把任务转交给别人。

 

迟疑着我点了点头认可他的说法,以眼神示意他继续说下去,夏油杰的目光有一瞬的闪烁,握紧了一些我的手:“有什么其实可以跟我说,我不也是你朋友吗,朋友是可以分担的,下次自己撑不住的时候,来找我啊,小南。”

 

“嗯,谢谢你,所以,任务是转给了你还是?”

 

“……悟自己主动要求接手。”他说着缓缓笑了笑,透着漫不经心的慵懒;“说他们家跟皆神村有点七拐八拐的姻亲关系,皆神村里并不简单,提出让我跟冥冥学姐也参与这次任务。”

 

有一段没有过的记忆在他说这番话以后涌进了我的大脑——

 

在家中陪伴小外甥的我,接到了冥冥学姐的电话,她告诉我说五条悟给她开了一千万日元的额外补贴,聘用她务必参与本次任务,而她准备拿这个钱带我去冰岛看极光。

 

察觉到不对劲的我,找到了夏油杰,表示要跟着他一起去,至于为什么不是五条悟,当然是因为我们分手了啊,哪有分手了还跟人家联系的啊。

 

五条悟不是那种会主动邀请别人一起任务的性格,在他而言没什么任务是他搞不定的,却到了出钱邀请冥冥学姐的地步,那这次的事情必然不那么简单。

 

我知道他很强,但这跟我担心他是两回事。

 

……我现在脑子很乱,我梦到的和我现在在不断被塞入记忆的到底哪一个是真的,还是现在我也依然在梦里?

 

在我沉默的整理思绪期间,列车广播前方抵达临时停靠站台,夏油杰抓着我的手晃了下,对着转头看向他的我笑了笑说:“好了,你就在这等我回来吧,别去了,就你这状态,到了我还要分心照顾你。”

 

我才回过神好像被他抓着手有点时间了,赶紧不好意思的笑着缩回手:“没,我就睡了会脑子有点糊涂,现在没事了,保证不会给你拖后腿。”

 

还是要去,那地方不简单,我要不是怕我说了夏油杰会继续认为我脑子不清醒,我都想抓着他的肩膀摇晃着咆哮:在多叫点人啊次奥,就我们四个还是很悬念的啊啊,在多交几个人吧啊啊啊!

 

他瞥了眼自己空了的手,笑着也把手放下去了:“你的实力我有信心,我是担心你状态……毕竟,悟也在那里。”

 

我扣了下手心,有些汗湿的手掌在没有温热包围后变凉得更快:“分手而已,又不是深仇大恨,现在才二年生,以后还有两年要一起抬头不见低头见,早晚要适应的。”

 

哪怕我再不愿意,分了就是分了,哭天抢地的挽回戏码不适合我,那只会让他也瞧不起我,但是避而不见畏畏缩缩更不行,师傅没教过我当缩头乌龟,我自己也不会学。

 

再说了,一码还一码,现在紧要的是皆神村,我特么现在给夜蛾老师打电话说皆神村信息全错了,里边其实有不止十头特级咒灵还来得及吗?

 

老师信不信我都很悬念啊,淦!




——————————————————————————————






名词注释:

      皆神村:出自《零红蝶》中神秘的古老村庄,文中采用了游戏中设定部分内容。


被鲨补档。

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有参考一些类型影片,之后我会把影片名字放出,这个时候先不放,是为了避免提前剧透导致你们失去了阅读的乐趣。

因为手里还有其他的坑,所以这篇真的没法继续日更,如果你们留言多导致我加耿,那只是突然爆发的力量,不会是常态。

但一定会每周二四六下午六点更新,每次更新字数保真3000字以上。

那么,我先去写隔壁的闻起来真好吃&孩子是谁的 今天的更新章节了。

期待你们的留言,么么啾。

评论(29)
热度(1657)
  1. 共1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楠云南疯狂赶稿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