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云南疯狂赶稿中

👏爱发电:猗窩七海;子博客:楠云南哔哔机;微博:楠云南
👏我的读者宝贝们不要买高级粉!

[咒回乙女]和五条悟分手后,我成了修罗场合理吗?06

  1. 第一人称的自设·楠云南  正经的CP是五条悟,但是其他人物由于特殊的干扰也会做出奇奇怪怪的事情,含有不是很爽的反玛丽苏情节设定。


  2. 并非原作线含有大量私设,属于不严谨的伪推理悬疑剧,有一定几率会开往秋名山,并会存在角色死亡的剧情,中长篇连载,每周二、四、六 下午六点更新。


  3. 章节列表: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4. 番外:五条悟·心臓


BGM:《亲爱的你》鬼卞








我说句掏心窝子的话,我是真的很喜欢当树袋熊。

 

也不知道是不是小时候亲爹阴影太严重的关系,我跟师傅生活以后,逐渐暴露出一些不太矜持的脾性,比方说我抱人我就喜欢手脚并用跟树袋熊一样挂到对方身上,橘姐曾被我几次抱得站不稳要摔跤,被师傅跟橘姐都说过很多次,就是改不掉遮破习惯,只要抱人,我就会不知不觉演变成树袋熊挂人身上。

 

因此我很少主动去抱人,生怕自己的破习惯给人带来什么诡异的印象,万一被当成变态就太尴尬了,我不是我没有,我真的只是觉得这样抱抱更有安全感而已!

 

五条我在跟我确定恋爱关系以后,发现了我这个习惯倒是挺开心的,就特别喜欢我主动抱过去挂在他背上,或者是他怀里,并且深刻认同我认为这样抱着才更有安全感的想法。

 

“你想干嘛?”嘴角有一道疤痕的男人转动着眼珠朝下看着我,那表情用文字形容的话,大概是‘是不是该一刀把这女的剁了比较好’的相近含义吧。

 

我现在安全感缺失严重,已经控制不住自己了啊:“姐夫你别丢下我们啊,我跟阿惠都不能没有你啊,小饭馆还指望着你开张呢,阿惠也需要爸爸陪着他长大啊,你要是走了我一个人我撑不起这个家啊……”

 

“……我他妈什么时候说我要走了?”他是一点不客气的揪住我耳朵扯起来;“赶紧给老子松手,像什么样子,再闹我动手了啊!”

 

我不是我,此刻的我是一只树袋熊,我牢牢挂在他身上,那手指了下他边上的行李箱:“那这是什么,你要是嫌弃箱子占地方,我替你扔了它!”

 

“有病就治病,我以前就觉得你脑子有问题了,真的。”他把手改放到我后脖子,揪住了我的命运的后颈肉;“橘的一些东西,今晚要拿去殡仪馆给她用,剩下的装着跟她一起火化。”

 

我被抓着难受松了手,有些呐呐的站在他边上看那个箱子:“……我陪你一块去吧。”

 

这和师傅的不太一样,主要是师傅有交代,他的东西另外烧给他,别放着跟尸体一起烧,他怕硌着自己睡不舒服。

 

所以我一下子也没能反应过来还有可能是这件事,好在姐夫也没有太计较,我说要一起就带着我去了。

 

大晚上的去殡仪馆其实有些渗人,不管不管是我还是姐夫都不是什么一般人,就是这会子直接让我们两去太平间,我们也不会有什么好怕的。

 

坐的是自己家的小面包车,那是早些时候,姐姐姐夫结婚,师傅提了一嘴该有辆车,橘姐考虑到小饭馆进货有时候蛮不方便,就买了这么一辆车。

 

不仅能方便购买食材,有时候一家几口人去附近周边都能自驾旅行了,阿惠出生后从医院回来,也是坐的这辆车,那时候师傅还在,靠自己的手艺给阿惠做了个小木马来着,现在还放在阿惠的小卧室里。

 

入殓是我跟姐夫做的,橘姐身上没有什么肉,她被病魔折磨太久,几乎是皮包骨头了,手臂上布满了接受治疗留下的伤痕,但是面容看起来很平静,甚至该说有些安然。

 

我尽量克制住自己的情绪,小心的给她擦拭,然后穿上她最喜欢的鲜红色连衣裙,姐夫再给她细细上了一层妆。

 

大概是练出来了,姐夫化妆的手艺颇为精湛,乍一看姐姐还真就像是睡美人,遗憾是姐夫这个王子怎么也吻不醒她了。

 

一切妥当,我跟师傅在这边没有别的亲人,橘姐自己也是孤身一人,姐夫就更加别说了,他就是橘姐捡猫猫狗狗似的捡回来的。

 

所以压根不需要搞什么告别仪式,入殓完毕就能直接送进去烧了,要等上三个小时左右,就走到了外边的小花园一边吹着冷风,一边静静等。

 

我在口袋里掏了掏,掏出了个打火机递给他:“你现在要抽烟的话,我保证不偷偷告诉橘姐。”

 

“你个帮凶有脸说吗,嗤。”他拿了过去,在自己口袋里掏出一盒有些皱巴巴的烟盒,倒腾出一根烟就点上了;“任务结款呢,等会还要给墓地的钱,我口袋空了啊。”

 

我从龟壳里硬拽出自己赞私房钱,原本想给五条悟买生日礼物来着,但是现在我们两的关系太扯不清了,虽说他觉得分手不作数,我自己也不是很想分手,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只要一想要和好,我就会被奇怪的意识引导着想跟他吵架,一点都不想给他送礼物啥的。

 

那这个钱,正好就在这里用了吧:“给你,密码是阿惠生日。”

 

“哇,你这小阿姨真疼我儿子。”他表情没有半点惊讶,眼底里只有些疲惫,说话间把卡拿走了揣自己口袋,嘴里又吐出一片袅袅的烟雾;“你这么老把钱给我们花了,你那个小男友知道了不会有意见吧。”

 

“能有什么意见。”我抱起手臂看着天空,虽然知道人死以后是不会变成星星的,不过还是下意识的去想象,也许那一颗是师傅,这一颗就是橘姐;“我自己赚的钱怎么分配我自己有数,我又没有因为给你们钱就跟他要钱。”

 

我并不会真的自己一毛钱都不留下,我会考虑好自己所需放一张卡,剩下的大部分给姐夫家用啥的,还有一小部分作为购买礼物啊什么的攒着,就算花了这张卡的钱我自己也不会没钱吃饭的啦。

 

“……是橘教你的吧。”他的声音忽然有些柔软起来,就像他口中呼出的那些烟雾,软和的风一吹就散了,徒留下冰冷的空气。

 

橘姐教过我很多的,师傅教不了我的都是她教给我的,女孩子那几天该怎么照顾好自己,女孩子化妆美美的是为了让自己开心,女孩子不一定非要穿裙子才是可爱……

 

说是姐姐,有时候更像是母亲,她填补了我对于妈妈所有的想象,却又如同最好的朋友倾听了我许多羞涩的心事,帮我出谋划策,鼓励我自信自爱。

 

“你真好命啊,能娶到我姐。”我忍不住用脚踹了他一下;“我当初超级想给你套个麻袋打一顿。”

 

他连没带犹豫的反踹我一脚:“你打得过再说吧。”

 

“哇我都没用这么大力,你想踹断我的腿啊!”

 

“亏你还是咒术师呢,这么弱你任务不会每次都躲在你男友身后吧?”

 

“屁咧,我是自己打出来的好吗!话说你为什么老是针对我啊,我都没怎么得罪你吧……懂了,你一定是吃醋橘姐更疼我爱我,啧啧,醋坛子啊姐夫~”

 

“你真的不考虑去看看你脑子?知道我针对你还挑衅我,你这叫贝戈得慌啊你!”

 

“???橘姐一走你果然暴露你的真面目了!好歹以后这个家靠我赚钱养诶,对我说话你客气点啊!”

 

“人还没睡就说梦话,不愧是你楠云南。”

 

没有仪式,就意味着一切都花不了什么时间,天没亮之前我们返回了家里,我虽然有些困,但却直觉还不能睡,本能的进了厨房翻冰箱,还好还有些材料。

 

能做个茄子焖面吧,青椒番茄先下锅炒肉末,再把切好的茄子丢下去翻炒一会加点水焖上三五分钟。

 

那边起锅煮面,面汤倒掉一些,把焖煮好的茄子放进去,再盖上盖子焖一会,一切搞定。

 

煮烂的茄子入口就会化开,肉末完全吸收了番茄辣脚跟茄子的香味,吃起来微微透着酸甜的辣意格外开胃。

 

姐夫洗了个澡出来,把毛巾搭在肩上,特别随意的坐了下来,然后端起我给他盛好的那一大碗就吃。

 

面条细细嗦嗦的声音很大,弥漫的香气和热气包裹在身边,几口面条下肚身体里也暖和起来,疲惫感也就消散许多,精神恢复了不少会油然而生一种安定感。

 

在恍惚间,我觉得师傅和橘姐也坐在他们原来的位置上吃着我煮的面,耳朵里听见了师傅的声音,也听见了橘姐的说话声。

 

‘以后你们几个,也要好好过,好好吃饭哦。’

 

——我知道啦,你们两放心吧。

 

中午睡醒就回了学校,阿惠情绪有些低落,不过问题不大,毕竟现在姐夫哪也不用去了,可以专心在家陪着他。

 

抵达学校前我跟五条悟通了电话,说打算去看看夏油杰,他不太赞同:“你那个什么妹妹现在就在那,你要是去了,多半能被恶心的晚上吃不下饭了,最好别去。”

 

“那杰一个人在面对她,是不是有点太惨?”我良心不忍啊,那个梦野昭子不知道是性格像了谁,说话总是透着股浓浓的琼瑶风,可千万别是我妈,我觉得能在那个年代跟暴力的丈夫离婚的人,性格应该要强一些,说话不会这么的‘新月格格’+‘紫菱妹妹’啊。

 

“也不一定很惨啊,说不定乐在其中。”五条悟语气里透出的幸灾乐祸,完全不肯让我相信夏油杰现在跟梦野昭子处得很开心,我甚至觉得夏油杰此时水深火热格外需要有人拯救。

 

“那,那他开心就好啦……”虽然心虚,但是我真的也不太想去面对梦野昭子,杰,你要撑住啊!

 

那种自己不受自己控制的感觉真的太糟糕了,说出的话和自己意识相悖,简直就是鬼上身一样,特别不舒服。

 

我那个妹妹是有什么奇怪的术式吗,靠近她就会变得不是自己什么的,要不要为了证实一下,还是去看看夏油杰?

 

出于好奇心作祟,我终于还是偷偷背着五条悟,去了夏油杰养病的那间和室,说是和室,其实除了建筑是古老的日式建筑体系,里面也维持了大部分的古典装饰,家电什么的都一应俱全啦,床也是常见的高脚床。

 

梦野昭子正在给夏油杰削苹果,动作有些生疏的样子,我一开门进去她就把自己手指头给削到了,愣神的回头看了看我,而后红了眼眶的像是避忌什么似的猛地站起来。

 

夏油杰慌忙把她手里的东西拿开,跟着捧住她受伤的手满脸心疼的看着,抬头看向我的瞬间脸色就变得格外阴冷:“楠云南你到底想干嘛,昭子只是一片孝心想完成母亲遗愿,你至于要这么针对她吗?”

 

……

…………

……………………救了个命你是谁!?你为什么穿着夏油杰的皮囊说出这种莫名其妙的台词啊!?




——————————————————————————————




杰哥,你好惨啊。

估计再有一章就能揭露真////相了,你们会发现,这不单纯是反讽玛丽苏。

然后我们就进入第一个怪谈,我想通过怪谈,跟大家反映一些现象问题,会有自己的观点输出,但是,大家不一定要赞成我,只希望探讨一下,你们该有自己的观念才更好。

爱你们。

评论(40)
热度(498)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楠云南疯狂赶稿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