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云南疯狂赶稿中

👏爱发电:猗窩七海;子博客:楠云南哔哔机;微博:楠云南
👏我的读者宝贝们不要买高级粉!

[咒回乙女]和五条悟分手后,我成了修罗场合理吗?03

  1. 第一人称的自设·楠云南  正经的CP是五条悟,但是其他人物由于特殊的干扰也会做出奇奇怪怪的事情,含有不是很爽的反玛丽苏情节设定。


  2. 并非原作线含有大量私设,属于不严谨的伪推理悬疑剧,有一定几率会开往秋名山,并会存在角色死亡的剧情,中长篇连载,每周二、四、六 下午六点更新。


  3. 章节列表: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4. 番外:五条悟·心臓


BGM:《亲爱的你》鬼卞


  1.   







 

 

从巴士上下来后天已经彻底黑了,刚开始还有一段平坦的路与稀稀拉拉的路灯,但渐渐越走越荒凉偏僻,已经没有了平坦的道路,更别谈路灯了。

 

地面上铺着一层层的落叶,更有不少不知名的野果子,踩上去后会有种莫名踩在了容易陷落的沼泽地的质感。

 

我倒是还好,毕竟年幼时跟师父居住在灵台山上,也是这样脏乱的路径,走得多了早就习以为常,反倒是夏油杰渐渐露出些不太舒服的神色,步伐是越走越快。

 

深夜的林间没有什么鸟叫声,倒是偶尔听见虫鸣,附近应该是有一条河流,流水声隐隐约约的被风吹来。

 

“夏油,山路夜里不好走,你这么急冲冲,担心踩到蛇……”我话还买说完呢,他就突然往后一跳满脸的惊慌,与此同时蛇的嘶嘶声也跟了过来,我定睛一看:“……所以说别走太快啦,脏是脏了点,回去买双新鞋子就好啦。”

 

那蛇朝着我们爬了一段,估计是觉得讨不了好,又或者是懒得计较了,扭头又朝着自己原定的路径蜿蜒着爬走了。

 

“小南很了解山上环境啊。”蛇走了以后,夏油杰冷不丁这么感慨了一下,我微微仰头看到他正用眼睛盯着我,眼底里有些莫名的光泽在闪烁。

 

我倒是很坦然的耸了下肩膀,用手电照着前方继续走:“小时候跟师傅生活在山上,山路走得多了自然知道会有些什么,有时候都还会撞到野兔啊什么的,头顶上鸟屎什么的……”

 

“鸟屎……!”夏油声音都变了,这人有那么些爱干净,我平时还真没太注意,这会儿是确定了,是真的有点洁癖。

 

难为他这么爱干净的人,却要吃咒灵……我这么想着就有些怜悯他了:“诶我说,你那个吃咒灵,有没有想过就是先沸水滚过,然后蘸着酱料吃?”

 

“……你把咒灵当火锅料理呢?”他说完自己先笑了起来,肩膀一抖一抖的,眼睛也彻底眯了起来,这样看就真的特别像狐狸。

 

“或者姜丝去味,高汤焖煮一下也不错啊。”我这话说完先把自己给说饿了的咂吧咂吧嘴;“你这回收的别急着吃,我拿来试试,整点干净又美味的方法让你吃下去吧。”

 

“噗……好啊,都依你。”他答应的也很爽快,步伐倒是慢下来一些,大约是心里松快了,没那么紧了。

 

林间的小路也快到尽头了,前方的视野开阔许多,也终于看到了那条河流,与河流上的那座石桥。

 

那座桥年代估计不少,石柱上都有了许多岁月留下的纹路,桥头的那座石碑上的文字都看不清了,应给是风霜雨雪打磨得太彻底,只看得到有隐约的一些横竖撇捺凿痕,却不能确定原本写的汉字是什么。

 

“过了桥就是皆神村了吧?”夏油杰瞥了眼那石碑,手里的手电也转开了照着桥上的路;“奇怪,现在也就夜里八九点吧,怎么没看到灯光。”

 

桥那头路边上就有座宅子,我们这边是高处,那边是低处,可以俯瞰不少宅院来着,但是不管看到哪一户,家里边都黑漆漆的,连门前的灯笼都是黑的,这就有点不太对劲了。

 

我反手捏着三枚铜钱朝着前方继续走:“让你家的咒灵去周围看看。”

 

夏油杰一边放咒灵,一边跟着我继续过了桥,然后就在我们走下桥的那一霎那,平地起了一阵浓郁的白雾,远近的房屋都被这浓浓的雾气掩盖,我们连看清彼此都有点艰难起来,手电的光闪了闪就彻底熄灭下去沦为了无用品。

 

像是沸腾般的灼热和腐烂的恶臭如同是冲破堤坝的洪流卷向了我,我原本想抓住夏油杰的手,此刻也不敢再伸手了,慌忙的张开了奇门遁甲,踩着地风升飞身而起,突然针刺般的寒气从背后冒起来,我几乎是本能的一个翻滚,视线余光里瞥到我原来站着的地方,有一道白虹一闪而过,却没能看清更多。

 

“小南,是特级!”

 

夏油的声音从我身后不远处传来,我双手快速变化着咒印,周身雾气被腾升起的凌冽飙风卷成了漩涡,风雾之中隐约有闪烁的雷电,它逐渐变的雄壮宛如一条巨龙震怒的发出了鸣叫声,在它身上不断闪烁的雷电照亮了四周。

 

我得以看到了令我有些头皮发麻的情况——

 

在我的周围盘踞着至少十数只体型各异的咒灵,感受着它们身上的咒灵波动可以确定均为特级咒灵,而夏油杰正闪开其中一只咒灵的扑杀落到了我身后,于我背对背观察着这些特级咒灵。

 

“难怪没有灯光,估计全都已经被吃了。”我其实心里有点发紧,我到目前为止真的还没对战过特级,即便我自认为能力很强对付特级也可以,但是,这么多的特级,就是耗也能耗死我啊;“找机会脱身,数量太多,我们两联手也不行的。”

 

“嗯,开条路出来就跑吧。”夏油杰脑子也很清醒,这时候逞能只会把命都给搭上,这个数量来说,就算五条悟带着冥冥学姐来了,也很悬念。

 

“我开路,你辅助下。”我反正把雷天大壮这条龙都召唤出来了,应该能扯出一条缝,让我们两冲出去。

 

夏油杰没答话,但是从他身后的影子里爬出了许多咒灵,同时间四周的特级进一步缩小了包围圈,我也顾不得许多,立刻把雷天大壮朝前放出。

 

撕开寂静夜晚的龙鸣中夹杂着野兽痛苦的哀嚎,但是那将地面都轰出龟裂长长一道痕迹的雷天大壮,也不过堪堪把一头特级咒灵绞碎了,那条裂缝在眨眼间就被其他咒灵填上。

 

我一咬牙尝试召唤出了两条雷天大壮,体内的灵力被骤然抽走一大半,丹田隐隐作痛,却没办法考虑更多,这一次引发了更大的爆炸,尘土飞扬到我差点咳嗽起来,但是撕开的缝隙大了些,夏油杰抓着我上了他那个能漂浮起来的咒灵要往外冲。

 

行至一半,头顶上落下来一大片浓白色的发丝一样的东西,我本能的感觉到了恐惧,看到了夏油杰那还活着的两只咒灵扑上去,却在顷刻间被腐蚀成了弥漫臭味的烟雾。

 

意识到这玩意儿不是普通招数能对付的,一咬牙又要再放一次雷天大壮,可没想到一只巨大的像是章鱼须的东西有从旁边扬起,这要是砸到我们身上,我毫不怀疑我很夏油杰会变成一团肉酱,分不出哪块是他哪块是我。

 

夏油杰脸都扭曲了,带着我从这只漂浮的咒灵身上滚下去,在这个过程里我终于放出了雷天大壮,但比之前来说,这条雷龙已经缩小了一些,咆哮着硬着章鱼须和那一大团白色发丝的东西撞了上去。

 

震耳欲聋的爆炸声里无数闪烁的火星掉落下来,而咒灵们越发兴奋的嚎叫声也更近了,前方的路再一次被那些丑陋的咒灵堵住,夏油杰骂了句粗口,然后却笑着看向我说:“悟要是看到你跟我死一起了,会不会嫉妒到疯掉啊哈哈哈。”

 

“不会。”我翻了个白眼,把三枚铜钱用力捏碎,但碎片并没有因此落到地面上,而是凝聚成了一团细线,映照着月光铜线变成硬梁的白色弓弦,仿佛活过来一般窜出去;“我和你谁都不会死。”

 

尝试抓住弓弦的咒灵,反被这透着淡淡月华光辉的弓弦,如同蛇缠住猎物一般绞成碎片化成灰烬。

 

这是祖师爷传下来的神器,轻易不可驱动,因为驱动它靠的不是咒力或者灵力,而是活人的寿命。

 

我以十年寿方能催动十分钟,十分钟应该能杀出一条路了吧……

 

我心里没底得很,但也不得不这么拼了,好过立刻死在这吧,我喘了口气踩着跬步开始用颖火流星将聚起的微弱火元素,凝结成无数的火球朝着咒灵堆抛去,拽了下夏油杰吼道:“往这边打,我殿后。”

 

他不敢迟疑,立刻跟我调换了位置,我在后他跟着弓弦往前,大约意识到了我们两年再一起战斗力是稳定的,比较难突破,在某一刻大地颤动起来,龟裂开的裂缝里渗出了许多惨白的手。

 

为了避开这些手臂,我们各自一跃而起,又在被另一根章鱼须偷袭导致分开了。

 

落下地之前,我看到那白色像是头发的一大团朝着夏油杰去了,一咬牙催动了无影弦去绞杀那团白毛,而自己反手再一次催生雷天大壮抵挡章鱼须,敏捷的空翻又躲开一头咒灵的偷袭,还没站稳就被涌上喉头的血腥味逼得呕出一大口血。

 

灵力消耗过度了,术法开始反噬了。

 

背上有东西在攀爬,我扭头看时,丑宝正在把身体变大,然后嗷嗷的把嘴越长越大,吐出来一个什么发光的东西,那个东西笔直飞上了我头顶,然后光芒越发刺眼,在我受不了闭上眼的那一瞬,眼皮透光的光又消失了。

 

我茫然的睁开眼,就看到自己被罩在了一个透明的结界内,咒灵的攻击均被看不见的屏障阻挡了,我伸手倒是没被阻碍的伸出去了,而远处夏油杰在的地方突然从天落下一大股咒力冲击,跟着四周围的咒灵都像是被这股咒力震慑住了,退潮一般缓缓散开。

 

而我看到了一个穿着跟我相似服饰,发型也一模一样,侧面与我也很相像的少女落在了夏油杰跟前。

 

夏油杰似乎有些震撼的瞪大了眼,单膝跪在地上的他缓缓转过了头看向我这边,那少女也像他一样转过了脸,而后与我五官也有着几分相仿,但没有带着眼镜的少女脸上露出了仿佛不敢置信的神情:“你怎么……”

 

在我们面面相觑的这一刻,有一个身影从桥那头快速窜了过来,真的是窜过来的,我眨眼钱还在桥那头,眨眼后他已经穿过了无形的屏障把我抱紧。

 

特别的紧,感觉我的骨头都在发出那种被压迫的咯吱声,又疼又闷,快喘不过气来。

 

因为咽喉深处的刺痛感,我不方便开口说话,只能用手扯他后背的衣服布料,像这样示意他别抱了,快松开。

 

然而并没有什么效果,他还是抱得非常紧,把我都给抱起来了,我踮着脚的脚尖都没能踩到地面。

 

“终于……赶上了啊……”

 

在我被五条悟抱得缺氧晕过去之前,我最后听到的是他近乎呢喃般的细碎话语。

 

这话听起来怪怪的,可惜我没有更多时间维持清醒去思考了,意识沉入了黑暗。




———————————————————————————————




好的,头号男主终于在结尾露脸了,不容易啊,你再不来,你媳妇儿就要跟你好友死同穴了→_→

此时我们应该感谢姐夫·甚尔爹咪,以及我们可爱的丑宝。

现在开始进入真正的主线剧情啦~啦啦啦!

求留言呜呜呜!没有留言好痛苦呜呜呜~

评论(34)
热度(672)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楠云南疯狂赶稿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