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云南疯狂赶稿中

👏爱发电:猗窩七海;子博客:楠云南哔哔机;微博:楠云南
👏我的读者宝贝们不要买高级粉!

[咒回乙女]和五条悟分手后,我成了修罗场合理吗?(ALL)02

  1. 第一人称的自设·楠云南  正经的CP是五条悟,但是其他人物由于特殊的干扰也会做出奇奇怪怪的事情,含有不是很爽的反玛丽苏情节设定。


  2. 并非原作线含有大量私设,属于不严谨的伪推理悬疑剧,有一定几率会开往秋名山,并会存在角色死亡的剧情,中长篇连载,每周二、四、六 下午六点更新。


  3. 章节列表: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4. 番外:五条悟·心臓


BGM:《亲爱的你》鬼卞

  1.   







直到下了列车,我有点后知后觉发现,五条悟和冥冥学姐并没有跟我们一起这件事。

 

“不是你说要比他们更早到的吗……”夏油杰对我的询问再次露出了几分诧异,随后向是无可奈何似的笑着道:“小南你这不仅仅是睡迷糊了啊,怎么像是记忆全混乱了,等会别连自己的奇门遁甲都不会用了啊。”

 

我有些尴尬的笑了笑拜拜说不会不会,这个是真不会,我什么都能忘,师傅教给我的就是被烧成灰我都会记着。

 

脑子里慢慢又浮出一些之前没有的记忆来——

 

接到冥冥学姐的电话感到不安的我,左思右想,总觉得要有什么事情快超出轨道了,在那时候,家门忽然被打开,黑发的高个子健硕男人从玄关走了过来,五官有些寡淡的面容,嘴角有着一道伤痕,便把原本清冷的面相带出些枭冷的气质,尤其他眼睛还有些三白眼,咋一看就有中阴狠的气场。

 

橘姐头一次跟我和师傅介绍男友的时候,我发自内心的说我有点怵这位,来日本前,我跟师傅已经在两广走过不少生人勿近的事儿,印象里最深的就是那个为了给自己续命,连亲孙子都能毫不犹豫拿来做成天灯的家伙。

 

就跟这位的气场格外接近,浑身都是那种透着阴狠薄凉的味道。

 

但看师傅对他态度很稀松平常,甚至颇为喜欢,我才忍耐住了没表露态度,后来到时发觉到面相其实是会变的。

 

至少现在看我这位姐夫,冷淡是冷淡了点,可这眼珠子一转看到了我跟我边上玩累了睡着的儿子,眼底里流露出的那点软和做不得假。

 

“阿惠没太折腾你吧?”他随手把保温饭盒放下了,走过来打量了一下,大概找到了好的角度,就轻手轻脚的把自家儿子抱起来了;“今天睡那么早,玩疯了?”

 

“病刚好身体还有点虚,玩会就累了很正常。”我看着他把阿惠抱进了房里,过会才走出来顺手把门掩上了,才把声音放松了些问道:“橘姐怎么样,都还稳定吗?”

 

他没立刻回答我的问题,而是走到餐桌旁给自己倒了杯水,然后坐下了远远地朝我看着:“要出去?”

 

我有那么一点点心虚的转开了视线:“这次的任务工资有两百八十万嘛……”

 

搬到这边来以后我们还是重新开了小餐馆,师傅走后就是橘姐跟他一起维持,但没多久橘姐病倒了,他既要照顾妻子也要照顾孩子,我在高专读书离得太远,假期回来帮忙还好些,平时真的就是他自己,小餐馆只好停止营业了。

 

而收入来源,自然就只能靠我接任务赚的了,因此我基本不会拒绝任何任务,还会主动跟老师请求多位拍点酬劳高的任务。

 

橘姐的病,每天都需要钱来对抗,要是再多一点钱我甚至想送她去国外看看,在找到合适的配型前,只要不恶化就还能有机会……

 

我听到了杯子放置在桌面的轻轻一声,跟着他才开口说道:“那把这个带着去吧。”

 

转眼看过去,他肩头上爬出了一只像是巨大化的蚕宝宝的玩意儿,我见过几回,给取了个昵称叫丑宝,阿惠有时候把它当抱枕一样爬上去睡觉来着。

 

“……我带丑宝干嘛?”我可是咒术师诶,带着个咒灵出门,要是被同学看到了,还不知道怎么想呢。

 

他脸上表情淡淡的把肩上的丑宝拽下来,估计力气没注意,丑宝被弄疼了嗷嗷叫两声,我看着怪可怜的说了句你动作轻点,人家又没怎么着你,平时给你儿子当玩具被欺负够惨的了,你又不是你儿子不懂事,还不能下手轻点嘛!

 

“别处的久了就当自己家里的,脑子清醒点。”他对我翻个白眼,就把丑宝丢过来了;“要么你带着丑宝,要么我让阿惠跟着你去,两条路自己选一个。”

 

我把丑宝接住了,揉了揉它的脸,小家伙怪委屈的吐着泡泡流眼泪,我还想说就不能有个第三条路,两个都不带不行吗。

 

但是一看我姐夫那眼神,我估摸我要是真敢说,今晚上我们家就要拆家了。

 

明面上我跟他是不会打架的,但那不是因为橘姐在跟前吗,现在橘姐住院了,家里没人管得住他,真要动起手来我虽然不怕,就怕吓到阿惠啊。

 

而且把家拆了,还不是我自己赚钱维修啊,啧。

 

我拍了拍丑宝的脑瓜子:“藏好点啊,没必要绝对不能冒头啊,不然被别人看到了,特别是黑头发黑眼睛笑起来像狐狸脸的那位,姐姐我可保不住你啊。”

 

你这身肉肉,清蒸估计太腻味,我会推荐夏油杰直接油炸了再用菠萝搭配炒一炒来吃。

 

我把这随时有可能会被同学发现拿去当盘菜吃了的小家伙藏在了背上,丑宝能调整自己的身体大小来着,缩小了藏着还是蛮方便的。

 

这才出了门去找夏油杰,打算跟他问点更仔细的消息,然后跟着一起去,至于酬金我大不了回来跟着接一个任务就有了。

 

没直接去学校,我把人约了出来,碰头的时候他就在上下打量我,用一种令我感觉微妙被冒犯的眼神,所以我毫不客气给他一脚:“看什么呢,我又没整容,一副今天才突然发现我长得吓人的表情是怎么回事?”

 

他居然没躲开,但也没有装成被踹痛的浮夸样子,挨了一下后才慢慢收回那种打量的眼神,晓得挺随意的弯了眼睛:“眼睛有点不舒服,多看一会确认一下,果然是小南嘛。”

 

这话说的有些怪怪的,不过我心里装着别的事就没继续深究,撇了下嘴在他旁边坐下了:“冥冥学姐说你也被五条悟抓过去一起到皆神村,你有问他具体调查到什么需要你们三个一起出动吗?”

 

他往后靠着坐,姿势特别随性到了放荡不羁的地步,这是很少见的,夏油杰平时挺矜持来着,但他现在就好像是脱缰的野马,不经往后靠着坐,还一副被关了好几年突然得了自由的样子,满脸陶醉的深呼吸了一把之后,才又坐正一些冲我笑了下:“抱歉,我现在有点激动过头……”

 

“很惊人的程度吗?”他这么一说我就联想到了皆神村,大概是前所未有的地狱副本模式,有足够的难度给了他挑战的兴奋;“你这样搞的我很想去长长见识。”

 

“为什么不是去跟悟问这些?”他话锋忽然一转,眼底里有什么在慢慢的沉下去;“你们两怎么了吗,他这两天也有些心不在焉的。”

 

日光有些灼热,导致我眼睛被晒得微微刺痛,所以我转过了脸低下头避开了日光的直射,看着地面阴影里一整列爬过的蚂蚁,非常平静地说:“哦,也没什么,分手了而已。”

 

夏油杰发出了倒吸一口气的那种‘嘶’的一声,随后向是有多感慨一样的夸张的哎呀呀感叹着:“要出大事了,悟跟你分手,他不会使得绝症了吧?”

 

我不仅给了他一个白眼,我还想再给他一脚:“你是什么奇葩电视剧看多了啊,快把脑子给硝子帮你检查检查吧,真的。”

 

“我觉得悟更需要,还是皆神村真的那么凶残,他预感自己一去不回了,怕他死了以后你受不了……”

 

“停停停,那原本是我的任务,要不是我家孩子病了需要人照顾,我现在已经在皆神村了。”

 

“你才多大就你家孩子了……小朋友没事了?”

 

我点点头,脑子里又想起了皆神村里边的问题:“悟、咳……五条没跟你说皆神村他查到过什么吗?”

 

“悟,就悟呗,特地改口显得你心里还放不下。”夏油杰揶揄的冲我笑了笑;“只说跟他家有点远亲关系,听说一直有个神奇的祭祀,怀疑是跟那个有关,更多的也不清楚了。”

 

“……我们两跟他们错开先去吧,你知道他们什么时候出发吧?”

 

他侧过头和我静静对视了片刻,而后点了点头:“好,那就你跟我走。”

 

也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我总觉得他的那个‘你跟我走’咬字发音重了些,也没想太多,毕竟要赶紧买票什么的。

 

路途太远,我在列车上渐渐犯困睡着了——

 

这些记忆在脑海里完整拼好以后,视线里出现了一罐白桃乌龙茶,我眨了眨眼把思绪沉淀下去,接过来对夏油杰道了声谢:“我查了下, 没有直达的巴士,只能到附近后徒步进去了,现在快夜里了,最好买个手电,不然山路可不好走。”

 

结果他就对我得意地笑了下,反手掏出了个一看就是战术手电痛的东西在我面前晃了晃:“安心吧,我又不是悟,和我一块不用你费心这些。”

 

黄昏后的风吹来家带着淡淡的泥土浑浊气味,夏油杰侧过了身走到我身后一些,恰好的挡住了身后吹来的这些风尘:“走吧,联系不上我,估计悟已经猜到,追过来了吧。”

 

我打开了易拉罐,一边迈步一边喝了两口清甜的茶水:“追过来也没事,我来都来了,谁还能赶我走。”

 

在这种荒山野岭的地方,就算五条悟直接跟我打起来,我也不带怕的,我跟他其实水平相当,也就是平时估计着打坏了建筑要赔钱,不然就我们两都挺好战的性格,哪能委屈的只能口嗨来耍,早就天天接着切磋的由头打个昏天暗地了。

 

感情是一回事,战斗是一回事,我们两从来分的很清楚,也因为彼此都很清醒,所以才能很默契的搭档。

 

我曾觉得我们两这样的关系,是很稳定,非常融洽的,一定能走很久很久的。

 

然而他却说觉得出问题了,而我莫名其妙的说分手了。

 

真讽刺啊。

 

 

 

 ——————————————————————————————




基于本章内容,甚尔将要走的就是小姨子文学(。)提前解释,惠惠妈在原作真的没有什么资料,所以我捏了一个楠云 橘 ,伏黑这个姓氏应该是甚尔入赘了伏黑津美纪妈妈的户籍后得到的,但是现在为了剧情,我私设成甚尔离开禅院家以后自己取的假名,毕竟杀手也需要一些假身份嘛。

爹妈的感情是真的,我绝对没有要搞什么踩着惠惠妈去上位的意思,惠惠妈在我心里是女神,地位无可动摇。

后续发展只有更多章节出来以后,大家才能知道具体怎么回事,这里我不能直接说清楚,不然就是提前剧透了。


最后,请求多多的留言呜呜呜,爱你们!

评论(37)
热度(817)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楠云南疯狂赶稿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