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云南疯狂赶稿中

👏爱发电:猗窩七海;子博客:楠云南哔哔机;微博:楠云南
👏我的读者宝贝们不要买高级粉!

💓五条悟·心臓💓




 

  1. 是《[咒回乙女]和五条悟分手后,我成了修罗场合理吗?》的五条悟视角,CP为自设·楠云南  ,CP标签#五楠悟南#。


  2. 正经的CP是五条悟,但是其他人物由于特殊的干扰也会做出奇奇怪怪的事情,含有不是很爽的反玛丽苏情节设定。


  3. 并非原作线含有大量私设,属于不严谨的伪推理悬疑剧,有一定几率会开往秋名山,并会存在角色死亡的剧情,中长篇连载,每周二、四、六 下午六点更新。


  4. 章节列表: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BGM:《心臓》RADWIMPS💓








爱是最可怕的诅咒,不单纯是指恋人之间的爱,也包含着父母对子女的爱,甚至于师长对于学生的爱,任何形式的爱都会诞生出令人难以想象的诅咒。

 

但五条悟从不惧怕任何诅咒,毕竟他自出生就是最强,强大给了他自信的底气,却没有办法让他抓牢喜欢人双手的奇迹。

 

这事说来就像是一场昂长离奇的梦中梦,五条悟在八岁生日的那天夜里,在自己的梦里渡过了漫长的一生。

 

他梦到未来自己遇到了名为楠云南的少女,听闻对方是从遥远东方而来的天才,而天才遇到天才总是会起一些互相一较高下的心理,所以他主动找上门去了。

 

只听说是穿着奇怪改良制服的长辫子姑娘,但其实并没有见过真实的相貌,五条悟是凭着直觉拦住了一个黑色长辫子的少女问她:“你就是那个什么灵台山来的天才?”

 

戴着半框架眼镜的少女偏头看了他一眼,随即摇了摇头。

 

五条悟略有些不信的打量着这姑娘,越看越觉得很符合从夜蛾老师那听来的描述,微微蹙眉再次问道:“真不是楠云南?”

 

这姑娘却忽然笑了,眼角眉梢都弯出了弧度,左眼下睫毛根处的那颗痣颤了颤:“我是楠云南啊。”

 

感到自己被耍了的五条悟和这姑娘不打不相识了,并为对方那种虚伪的谦虚深感厌恶,明明就是很厉害,却不承认自己是天才,太装了。

 

扮猪吃老虎给谁看呢,五条悟挺不爽这种人的,但抛开这一点,楠云南确实是个不错的对手,无论是单纯的格斗还是术式的对决,都能和他不相上下,不打到脱力基本没法找到机会定胜负,每次切磋胜负率都对半分, 能打的非常尽兴。

 

可惜的是到后来因为赔款问题,这姑娘怎么都不肯在陪他打架了,为了躲开他甚至研究出了新的术法,见了他就遁地。

 

高专的前两年,他都在这种追追追的状态,夏油杰都觉得他未免太执着了些,既然人家不愿意就别老纠缠不休的啊。

 

五条悟听他这说法就觉得微妙:“怎么说得好像我在追求她,还特么没被她看上眼似的……”

 

“你这嘴脸跟追求人家也没差了。”夏油杰连不带犹豫的吐槽了;“早上堵人家宿舍,晚上蹲人家窗台,这要换了正常社会,你是要三年起步的你知道吗?”

 

五条悟听了以后,沉默良久,伸手戳了下前边翻书的家入硝子:“借你那个小镜子给我下。”

 

家入硝子头也没回的掏了掏口袋,然后把自带一面小镜子的烟匣子丢了给他。

 

五条悟打开了对着镜子照自己的脸,越长越觉得自己真是帅的没边儿:“奇了个怪了,这么好看的一张脸,楠云南是不是戴的眼镜度数不够啊,正常女生看到这么帅的脸,不都该积极的扑上来吗……”

 

夏油杰忍无可忍的扭头朝着一边开始干呕:“求你了,放过我吧,我不想浪费食物啊……呕!”

 

五条悟不信邪,他开始带上一束玫瑰去堵楠云南,结果楠云南大老远看见他,那眼神变得十分震惊外加恐惧,隔着几米远的距离就扭头跑起来。

 

五条悟看着事态的发展就觉得不科学,心说难道这姑娘玫瑰花过敏?

 

于是他积极改进,当晚蹲姑娘窗户就把花束换成了一大捧的回音洋桔梗,从洗浴间走出来的楠云南看到床边窗户上突然出现的他,呆呆愣了几秒后,面无表情地捏着剑诀用雷天大壮追杀了他几条街。

 

五条悟觉得这姑娘表达害羞的方式真别致,不愧是他看上的,就是跟一般的姑娘不一样啊,可爱,太可爱了!

 

由于太可爱了,五条悟决定必须多制造点机会来让自己多看到楠云南的花式可爱,顺带就是必须拍下来作为将来纪念品拿出来给她一起回忆。

 

不过这种快乐没能持续很久,夜蛾正道看着百年高专的建筑被他们糟蹋的七七八八,终于挥舞着拳头为了保护校园年代建筑而战,主要是暴打了五条悟,安抚了神经都快衰弱的楠云南。

 

五条悟觉得这区别待遇也不错,毕竟他家小南那么可爱,肯定不能挨打啊,而且自己被打惨了装受伤,还能骗小姑娘一波同情……

 

五条悟觉得自己真是聪明,被打当晚就开始发消息卖惨,什么手抬不起来没法吃饭啊,脚动不了不能去上厕所啊。

 

楠云南恢复他的内容只有【哦。】

 

五条悟觉得不能小看这个‘哦’,它笔画那么多,显然是代表了小姑娘复杂有些不知所措的心情,指不定这姑娘现在都心疼死他了,搞不好还偷偷抹眼泪了。

 

……等会,小南流眼泪?

 

这么好看的一幕怎么能不拍下来呢!

 

五条悟一跃而起抓起相机冲到了人家楠云南的宿舍窗外,正在换衣服的楠云南保持着要解开里衣挂钩的姿势定定和他四目相对。

 

五条悟很认真的盯着小姑娘的胸口看了半分钟,无比深情的开口道:“小是小了点,但是没关系的,我就喜欢你这么小而精致的姑娘!”

 

楠云南十分感动的一脚踹飞了他,并因为过度害羞试图夺走他的相机,但五条悟是谁,他早就把储存卡拆出来藏进口袋了啊哈哈哈哈!

 

高专三年级春假结束前,他和楠云南一起去了北海道深处祓除一只特级咒灵,那个偏远的地方还有着不开化的本土人,语言都是俚语,没有懂得俚语的翻译监督陪同,他们就要鸭子听雷的瞎摸索。

 

而这种偏远的地方,往往会因为封闭的氛围滋生出令人唏嘘的阴暗,诅咒的真面目来自很久很久之前就累计下来的怨恨——

 

在这个偏远的部落,自古就有着不少人会把不需要的孩子丢弃到那片天然的山沟中,不论男女只要是觉得养不起的,有缺陷的,甚至还会有实在懒得教育不够听话的孩子。

 

没有立刻死去的孩子在下边慢慢被伤痛引发的病痛折磨死,更有不少是活活被野兽闻着血腥味而来后咬死的,在死前爆发出的怨恨不甘心不断的交织在一起,最终形成了那可怕的特级诅咒·骸骨。

 

不断哭叫着爸爸妈妈的巨大骸骨,胡突然从泥土里钻出张开巨大的嘴吞下地面上惊慌失措的人,它根本没有所谓的肚子装下这些人,但它嘴中有着奇怪的飙风,会把吞下的人绞成碎末,从它惨白的喉骨掉落下来,洋洋洒洒如同猩红色的薄雾。

 

在被五条悟所祓除前,楠云南不知用了什么法子,断了五条悟的茈,把这巨大的骸骨分解成了无数灰白色的孩童魂魄。

 

五条悟无法精准的描述那一幕带给他的震撼,他就像是目睹了无数星星沙铺开在天地之间,而楠云南是灰白中唯一浓郁的色彩,她黑色制服上秾丽红色的刺绣,和她黑色丝绸般的发辫,在那大片的灰白色闪烁的星星沙中格外的夺目。

 

“希望他们来世能有真正爱他们的父母吧。”就好像是消耗了太多的精力,当所有的星星沙都随风而逝,楠云南的脸色变得非常惨白,面上布满了细密的汗水,走路的脚都快抬不起来了。

 

五条悟却觉得这时候的楠云南特别的好看,好看的他忍不住把人抱住了,十足真诚的说:“如果是我跟你的孩子我一定超爱他,和我生吧!”

 

楠云南感动到晕过去了,五条悟就知道自己魅力太强了,这么近距离楠云南果然看清了他帅气的脸,硬生生被帅晕了,就特么可爱到爆炸!

 

任务回去后,五条悟特别自豪的告诉夏油杰,自己跟楠云南终于顺利牵手,夏油杰扭头看了看外边的太阳:“你醒醒吧,今天太阳没从西边出来,让我信楠云桑跟你在一起,不如让我相信夜蛾老师是女的。”

 

于是五条悟就去找了身超大码的连衣裙送给了夜蛾正道,包含欣慰觉得学生长大懂事了的夜蛾正道拆了包装和以后,当场决定清理门户火速送五条悟过了那条河。

 

楠云南痛定思痛,决定不耻下问,搞搞清楚自己到底哪做的不好才会被五条悟一而再再而三的针对,五条悟觉得特别冤枉,指天发誓自己绝对没有针对楠云南:“我指望你能跟我白头到老,孩子生一二三四……当然你要是不想生也没事,反正我最主要是跟你白头到老。”

 

“……我觉得你肯定那搞错了,你稍微冷静点想想,你就会发现你对我真不是那么回事……”

 

这五条悟就不同意了,他开始解自己的皮带,一副士可杀不可辱的表情看着楠云南:“你瞅瞅清楚,我这儿现在有多硬邦邦!”

 

这要不是喜欢的姑娘,谁能这么随时都能想着搞她搞她啊,又不是有奇怪的瘾,他五条悟就算看那种那种片子都没反应的好吗!

 

楠云南深刻的认识到了五条悟的真心真意,并当场丢出了雷天大壮表达了自己的感动。

 

虽然被雷电得头发都炸了,但是五条悟十分爽,因为他从此就脱单了啊,他有对象了哈哈哈哈哈!

 

简直是花光了一生的好运来交换她的点头,所以,那以后,五条悟的好运气都没有了。

 

他的小南拥有特别的术式,能够操控任何物品或者任何人的时间,以这样的方式修复别人的伤,但是代价却是自身的某个器官,或者是气运被折损。

 

一般小南是不会用的,可偏偏总会遇到不一般的时候,于是,最开始是她的一颗肾脏,而后是她的一条腿,再跟着是她的视力,最后……

 

是她自己,和他们未出世的孩子。

 

而在小南离世后的第三个月,五条悟找到了能够进行时间对角交换的咒术师,他的术式是把过去同一天同时同分同秒的你,和现在同天同时同分同秒的你对换。

 

即为【2007年7月7日13:00的你】跟【2020年7月7日13:00的你】 交换,每次交换时间为【1~3日】,交换期间施展术式的咒术师需要稳定输出咒力,意识清醒,因此极限时间最多三天。

 

在以上为前提下,五条悟开始了跳跃时间。

 

一次,再一次,每次失败,都要等比上次时间更早的日期回去修复错误,然后再等一段时间去另一个节点继续。

 

不管他怎么努力的和时间争分夺秒,不管他做多少尝试影响时间轨迹的事情,每一次努力都只会迎来恋人更糟糕的死亡。

 

第二十七次,他跳跃到了更早,早得两人还没有正式认识之前,彼时他才八岁。


他想,如果从小南还是孩子的时候,就认识了她,把她带到自己身边,以自己的方式看着她和自己一起长大,也许就能从根本上断绝小南成为咒术师的可能,让她只作为一个普通人活在自己身边。

 

可没想到的是,五条悟忽然发现,自己没有在被传送回未来,在第三天的时限到来时,都已经写好许多计划安排留给这个时代的自己,可一觉睡醒后,他发现自己还在这里。

 

即便有些困惑,但五条悟更觉得高兴,自己能亲自实行当然会更好,毕竟过去的自己年纪还太小,再怎么早熟也必然会有疏忽的部分,搞不好会因为太臭屁无法体贴小南。

 

五条悟按照自己原本写好的计划要求五条家的人脉前去中国,令他感到不解的是,明明就是根据小南说的关于她的身世让人去了她的故乡,却没能找到她。

 

而且从那边回来的人还告诉五条悟,根本没有什么灵台山,也没有什么九龙林正英,还有很多他所说的地点人物,这些派出去寻觅的人回来都表示十有八九都是没有的。

 

这让五条悟渐渐烦躁和不安,像是为了证实什么,他去了那个曾经被小南无意用铜钱砸了脑袋的神社,他希望确定至少这间神社是存在的——

 

那是除夕的深夜,神社外已经聚集了不少等着零点过后参拜的人,他在人群里走着,并不会环顾四周,只是随着人群往前罢了。

 

但就这么背簇拥着走到了拜殿前,而后,像是感觉到了冥冥中的命运线,他蓦地反手抓向后脑勺,感觉手心里握住了有些冰凉的圆形物品。

 

回过头的那一刻,隔着无数陌生的人呼出的白雾,他看到了还没戴上眼镜,面容稚嫩的姑娘。

 

早在决定时间对角交换前,那名咒术师就曾说过,时间既然能够交换,那么空间必然也是可以交换,会存在把你跟另一个世界的你对换的可能。

 

另一个世界的自己是自己也不是自己,另一个世界的小南同样是她也不是她,可是五条悟很确定,不管哪一个世界,只要两人相遇,他就一定会和楠云南相爱。

 

不管哪一个自己,都会在第一眼看到楠云南的时候,心动到整个胸腔都弥漫着出快要碎裂般的苦闷和燃烧的喜爱。

 

五条悟小心地接近了自己的小姑娘,扮作贴心的好朋友和她聊天,约她玩耍,其实她搬走了他都知道搬到了哪里,但是他知道,小南很喜欢命运论,所以他会按耐住不去找她,他等着她在高专重新遇到他。

 

这个世界的小南并不知道什么乱金柝,大大方方的在他面前问了她的师傅,林师傅倒是挺诧异的看了看他,随后有些遗憾的叹气道:“确实是有这么一门,不过在我师父的师父那就失传了,我就是想教给你这小丫头,也没得教。”

 

只要小南不会用乱金柝,五条悟觉得就算小南继续成为咒术师,也就没什么大不了的了,如果不是因为乱金柝,五条悟也不想让小南沦为普通人,他很清楚喜欢的姑娘多么认可着咒术师这个职业存在的意义。

 

他的喜欢并不是想要折断她的翅膀,他只是希望能和她白头到老,不过如此而已。

 

他的渴望被诅咒了——

 

小南的性格而言就不是很喜欢撒娇,但有时候会无意识的做出可以称为是撒娇的举动,五条悟特别容易满足,有这么一点两点就可以了,毕竟决定喜欢的时候就很清楚,他的小南就是这种没办法做出主动撒娇行为的女生。

 

不过吧,就是呢,多多少少就是还是想被她依赖,再多被她表达一些喜欢,比如他外派任务的时候,小南如果能多来几个电话就好了。

 

五条悟当然也知道,小南不打电话不太发信息,都是觉得会妨碍到他任务,可是吧,这任务的时候还接女友的电话,不是会显得自己很重视女友嘛,想要表现出这种给她的特别对待呀。

 

找了个机会想把这种小心思告诉她,可是话还没说完的五条悟,听到了他的小姑娘冰冷冷的打断声:“那分手吧。”

 

一切的扭曲就是从那一刻开始的,想要质问的话语被堵在咽喉里,意图挽留的手怎么也无法抬起来,他眼睁睁看着黑色长麻花辫的姑娘冷漠的转身离去。

 

几日后,‘楠云南’从皆神村回来了,满怀歉疚的抱住他,哭着道歉说都是她不好,是她没有及时发现到他的需求,还自顾自的乱发脾气。

 

“悟原谅我吧,我以后不会再这么冷落你了。”

 

——你是谁?为什么要顶着和小南相似的脸自称你是他的小南?

 

“……我怎么会舍得怪你。”疑问在脑海里盘旋,他却无法顺利的说出自己真是想要表达的话语,就如同自己成了一个被设定好的AI人形机器,被无形的程序控制着说出拟定好的台词。

 

五条悟既觉得愤怒又觉得无比的恶心,可无论怎么试图去做去说自己想说想做的,最终都只会变成,他对这个‘楠云南’深情说出无数他想呕吐的话语。

 

他看着自己如同提线人偶般围着‘楠云南’转悠,有看着挚友夏油杰同样用那种恶心的表情对‘楠云南’说出让人头皮发麻的话,到后来甚至七海健人,家入硝子也都一个个沦为‘楠云南’忠实的暗恋者。

 

而某一天,他看着无法操控身体的自己,抱着‘楠云南’倒在了本该属于他和小南才能躺下的床褥上,那一瞬间愤怒和厌恶交织成了可怕的怨恨。

 

有那么几秒之间,五条悟感觉身体的控制权回到了他自己手里,汲取了不能攻击对方的经验,五条悟没有半点犹豫的攻击了自己。

 

他绝对,宁愿死,也不要触碰除了小南以外的女人。

 

可惜死亡并不会结束这荒唐的世界,再睁开眼的瞬间,五条悟看到了郁郁葱葱树林前蜿蜒而下的小路,道路上走来了黑色麻花辫的眼镜姑娘。

 

他想要走近她确认一番,可无论怎么也迈不开步伐,一直到他的姑娘缓缓走到了他跟前,他终于能开口,可一张嘴却只能说出:“最近我感觉吧,我们两之间可能有点问题,所以我打算……”

 

“那分手吧。”

 

如同是陷入了恐怖游轮,五条悟陷入了恐怖的轮回,他无法阻止喜欢的姑娘奔赴死亡,也怎么都挣脱不掉被操控着朝着‘楠云南’谄媚的过程,甚至这一次更糟糕,他明明自裁了,却在那一瞬间看到了时间光速溜走,停在了‘楠云南’坦白自己不是他的小南,而是梦野昭子的这一刻。

 

“你爱的是楠云南,根本不是我,可是爱着你的人是我啊,我好绝望,为什么会变成这样,我只是不希望楠云南的死会让你受伤,想暂时扮成她找机会跟你分手,就顺利远离你……可是你那么好,我的心没有办法控制住……”

 

好恶心。

 

好恶心好恶心好恶心好恶心好恶心好恶心好恶心好恶心好恶心好恶心好恶心好恶心好恶心好恶心好恶心好恶心好恶心好恶心好恶心好恶心好恶心好恶心好恶心好恶心好恶心好恶心好恶心好恶心好恶心——

 

大脑里就像是陷入了死循环一般重复着他的感受,可五条悟却不能自我控制的拥抱住了哭泣着的梦野昭子,对她说:“你从皆神村回来,看到你的第一眼,我就知道你不是楠云南。”

 

——啊,是的,你不是他的小南,一眼就能看出来了。

 

“楠云南不会像你这样满心满眼都是我。”

 

——小南心里有很多人,师傅,母亲,澪姐,硝子……但是她有多喜欢他,他也能清除感受到。

 

“楠云南更不会像你这么温柔细腻体贴。”

 

——小南是温柔的,只是并不那么的明显,她细腻的就像空气,尽管看不到,可是一直都在。

 

“楠云南也没有你这么大方得体善良坚强。”

 

——小南对朋友一直都很大方,她的善良是在自己能办得到的范围里尽全力救助每一个人,却不会慷他人之慨成就自己的美名,而她从来都坚强到像是从不会有抱怨,连哭都是顺利尽责任以后,一边笑着一边擦去了眼泪。

 

他喜欢的姑娘千种好万种好,为什么要让他说这些诋毁的话,怎么敢这样践踏他所爱的人!?

 

没有人来回答五条悟,他没有办法挣脱那无形的操控连杀死自己也不被允许,困在自己的身体里,看着自己最终和梦野昭子,夏油杰举行了令人哭笑不得的三人婚礼。

 

终于在婚礼仪式达成的瞬间,重新获得了对于自己行为的控制,没有一丝犹豫,五条悟对着自己释放了茈。

 

而后,他看着那片苍翠的树林之间蜿蜒着的小道,惶恐而愤怒,厌恶而冷静的看着一步步走来的恋人,他所厌烦的并不是小南,而是这整个无法反抗的轮回。

 

他必须想办法找出停止这可笑又恶心轮回的方法,为了他心爱的姑娘能好好活着,为了他们能白头偕老,五条悟压下所有的愤怒和厌恶,冷静的思考着眼下自己能做什么。

 

他试着把咒力凝聚在大脑,去感受自己脑海里是否存在什么不属于自己的咒力,这是他之前没有想到的,但在两次轮回后,他曾经在死之前感受到过,大脑里存在某种仿佛是蚂蚁触角颤动无意触碰到了障碍物般的感觉。

 

而此刻尝试用咒力覆盖住大脑,五条悟确实‘看到’了自己大脑构造的全息图形,也发觉到了每一根神经上都存在着的若隐若现的红色光晕。

 

那是不属于自己的某种能量,如果用自己的咒力去黏着拉扯,也并不能撼动那种仿佛是雾气一般的能量。

 

同时会因为自我的攻击,导致他大脑疼的快要炸开了,即便如此,五条悟依然无法抗拒那种力量拉扯的对着楠云南说出了相似的话,楠云南也依然表情冷漠的打断了他说出那句分手后转身离去。

 

只是这一次似乎有些不同,楠云南从皆神村回来了,带着据说是她妹妹的梦野昭子一起。

 

世界的运转似乎有了变化,但却变得更加荒唐,五条悟几次尝试攻击那种能量,每一次攻击完都会对着自己喜欢的姑娘恶言相向。

 

他指责楠云南不如梦野昭子关心他,他抨击楠云南不如梦野昭子那般善良,他甚至为了根本没有发生过的梦野昭子被小南放冷箭,对着小南打开无量空处,用茈重伤了他的姑娘。

 

那之后楠云南离开了高专,梦野昭子时常用非常遗憾且自责的口吻提起他的姑娘,如同多么的心疼那个‘伤害过’她的楠云南,这善良又大度的姿态,让五条悟恶心的好似被硬生生塞了狗屎。

 

高专毕业后的某一天,梦野昭子忽然对他说希望他帮忙劝一劝七海健人。

 

“娜娜明不想当咒术师,说什么要为了楠云南考虑,跟她一起做普通白领……”

 

梦野昭子口里,他的小南不知怎么跟七海健人成了一对,而且因为害怕七海健人成为咒术师会跟梦野昭子接触到,就因为吃干醋而要破坏掉七海健人的理想。

 

“我都有悟你了啊,怎么可能会跟娜娜明还有什么啊,楠云南真的太过分了,就因为这种莫须有的事情,就要破坏娜娜明一直以来的理想,悟,你帮我劝劝娜娜明好不好……”

 

五条悟不想劝任何人,他只想阻止自己的姑娘成别人的妻子。

 

可惜,即便他把自己折腾到脑溢血,要不是反转术式他就要再一次死去,他也没能阻止楠云南成为了七海健人的妻子。

 

两人新婚的当晚,喝了不少酒的七海健人却堵着梦野昭子表白:“学姐,以后你就不用再愧疚了,楠云南的人生我会负责……只要你幸福,我什么都愿意为你做……”

 

小南穿着洁白的婚纱从昏暗里慢慢走出来,神情平静的注视着他们,她的左腿是义肢,但是她却走得非常平稳,没有半点残疾人的跛脚。

 

“你们。”她缓缓勾起了唇角,笑得十分温柔,连说话的语调也都是温柔的:“真厉害啊。”

 

某种不安如同看不见的手揪住了五条悟的心脏,他想要说什么,可怎么也张不开嘴。

 

他只能看着他的小南眼里闪烁着涟漪的微笑着说:“玩弄别人的人生很有趣是吗, 践踏别人的自尊很开心吗?她愧疚你就来追我,你这是玩弄我你知道吗,你还觉得自己牺牲了很伟大是吗?怎么会有你们这种人啊……”

 

那瘦小的姑娘笑的浑身发抖起来,眼泪在她眼眶里晃悠着慢慢滚落下来,她在突然间收起了笑容,慢慢脱下了手指上的戒指,那在眼前看了看后,随手扔向了七海健人。

 

紧接着,五条悟的心脏被提了起来——

 

楠云南翻身踩在了窗户上,既没有看他,也没有看着七海健人,她只是看着不知名的远方:“不会再被你们玩弄了……放心,我死了也不会诅咒你们的,谁要跟你们还有瓜葛啊,呵……活着跟你们呼吸同一片空气我都觉得恶心。”

 

‘铛……铛……铛…………!’

 

酒店顶层是穹顶的钟楼,这仿巴洛克风格的建筑最广为人知的就是那口钟,在此时准点发出了悠远的声音。

 

金黄的光从她身后的天空蔓延向那片还未被光照耀到的黑暗,纯白的天使如同响应光芒的呼唤朝着光来的方向一跃而下。

 

钟声在突然间变成了足以轰开世界的巨大响雷引爆了五条悟的大脑,晕眩感让他看到的一切都在旋转着旋转着,亦或者是他自己的灵魂在旋转着。

 

嗡鸣声一阵阵敲打在他的神经末梢,如同在暴风雨中崩解离析坍塌的山体,浑浊的泥水冲垮了参天的树木,将一切都瓦解粉碎变成了污浊。

 

有声音从遥远的地方传来了,身体似乎被碰撞了,他不能确定,他只是有些受到了震撼,缓慢的把游离的思维捕捉回自己身体里。

 

他跳出了窗,忘了所有的术式,只想抓住那只下坠的白鸽,有那么一刹那,他感觉手中抓住了什么,而后他看到了大片盛放的蔷薇话,在他手中只有一片白纱。

 

他朝着那篇腥红的蔷薇花走过去,每一步都踩在自己扭曲蜿蜒的影子上,和身旁不断经过跑向那一片鲜艳,或是唏嘘或是充满猎奇兴奋呼声的人,一起朝前踩着扭曲的影子,靠近那大片不断蔓延开的浓丽鲜红。

 

某一刻他踩到了有些发硬的物质,下意识地停下了脚步,低头挪开自己的脚看了看——

 

那是一枚铜钱,沾染了秾丽的红色在上边,把表面的繁体字都变得鲜红透亮。

 

那好容易消退的轰鸣声,就像飞机起飞带起了强烈的气流和刺破耳膜般的嗡鸣,又一次撕扯着他的大脑占据了他所有的听觉,剧烈的脑内撕扯痛楚让视线都出现了重重叠影。

 

光影交织成了光怪陆离的霓虹,混红后覆盖浓稠的深蓝,他好像听见了沉重的喘息,直到感觉胸口闷痛才意识到喘息的人是自己。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城市里何时有了野兽,为何会发出这样绝望仿佛被扒皮抽筋打断四肢的撕心裂肺吼声?

 

那野兽,是他自己啊。





——————————————————————————————




《心臓》歌词分享:

今からあなたのもとへ走るよ

我正向着你奔跑

足がちぎれ落ちるのも忘れるよ

步伐早已凌乱

五体が届かなくとも

即使没能牵到你的手

この脉打つ心臓を見てくれ

也请你听听我抑制不住的心跳吧

あなたがいるから鼓動を刻み

因为有你,我才有了抑制不住的心绪

あなたがいるから紅く染まるよ

因为有你,世间才有了色彩

あなたがいるから僕は生きられる

因为有你,我才能继续生活

あなたがいなけりゃ僕は

若你一朝离去...

死んでるよ

我的生命也会在那一刻暂停

僕は

我...

君は

你...

僕の

我的

心臓

心跳




文中提到的时间对角交换,出自隔壁漫画《  云与海    》可以直接点击过去看漫画。

可能是我修改多次不通过导致被鲨了,很对不起之前留言的小可爱们,总之,正好太太把图画出来了,就用这张图作为弥补吧。

然后,正好有为读者留言让我意识到了,这篇文章似乎过于自我了些。

但是吧,怎么说呢,这篇文章原本就是用我自己的自设作为主角去写的,那么具有很多的自我投射,我自己觉得这很正常啊。

虽然我也理解大家看文是想图个开心,不想看到太多这种自怨自艾自卑类型的女主,就,不然以后我开头写个避雷,凡使用自设写的文章都比较容易BE,连载内容里含有大量负面情绪输出?

总的来说,成为修罗场这篇其实反而是我最用心写的,在我心里是跟隔壁的孽海生花不相上下的分量。

解剖我内心对于自己的认知,对五条悟的感觉,和我憧憬的能被他喜欢的地方,是一篇纯粹为自己服务的文章。

发出来的确存在了希望被认可的心理,不过不认可我也不会怎样啦,毕竟既然发出来就说明我做好了会被人批评的准备。

这位读者的出现其实对我来说是好事,让我意识到了我这篇连载内容太多负面情绪了,过分的自怨自艾会让读者觉得这篇文章更像是祥林嫂惹人厌烦。

我尽量在之后的内容里扭转过来吧,慢慢一步步改进,感谢每一位愿意提出建议的读者,笔芯。

评论(10)
热度(921)
  1. 共59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楠云南疯狂赶稿中 | Powered by LOFTER